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3 07:05:31| 人氣3,3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城雙雙燕】第十六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六章


“傾城”在蘇若雪的金錢幫助之下,整修得更快速,不到一個星期,便可以重新開張。所有的桌椅和酒杯都是買新的,省去修復的時間,吧檯也請了名設計師仔細裝潢,各種酒類也補足了,員工也全都回來上班。


蘇若雪打了一通電話給小強,“傾城”立刻增加五個身手矯健的女警衛,讓顧客更安心的喝酒聊天。潘曉美不用支付她們薪資,這些警衛全由蘇若雪負責。潘曉美想拒絕卻又怕被蘇若雪冰冷的目光給殺死,雖覺得無奈,也想不出妥當的辦法來拒絕,只好厚著臉皮接受蘇若雪為“傾城”所做的一切,日後再發給她紅利,還她這份人情。


潘曉美,妳是不是個白痴啊?發生這麼嚴重的事居然還想瞞著我們!妳以為妳很厲害,一個人可以解決任何問題啊!想當初妳開店資金不夠,想背著我們去地下錢莊借高利貸,若不是我發現得早,妳早已被討債的砍死了!妳功夫了得,有人來店裡鬧事,不先去報警,寧願單挑武士刀,結果咧,還是讓阿聰跳下去救妳,因此害他受傷,妳不覺慚愧嗎?』


林欣到曲默的公寓吃晚飯,才知道“傾城”被幾個流氓砸爛,當她得知阿聰肩膀受傷流血,氣得她當著蘇若雪和曲默直罵潘曉美,而且是滔滔不斷,沒有讓潘曉美有辯白的機會


潘曉美自知理虧,靜靜的不還嘴,任由她責罵。


『小欣‧‧‧』曲默心軟,拉拉林欣的衣角,示意她不要再說下去,潘曉美快要被她罵到狗血淋頭了。


『默默,妳知道嗎?潘曉美這種白痴就是需要人來罵,才會懂得生命的重要性。』林欣轉身對曲默說話,語氣變得溫和許多。


『切,那是小小的失誤好不好,我又不是故意害阿聰受傷‧‧‧』潘曉美無力的撇嘴,其實心中感到非常自責,暗罵自己實在不該讓阿聰受傷,很想代替阿聰挨這一刀。


『哼!潘曉美,妳一個小小的失誤,就害得阿聰受傷,若是大失誤,不知道會死多少人哦!』


『好了好了‧‧‧以後不會這樣魯莽了啦‧‧‧』潘曉美閉上眼睛,摀起兩邊朵。


『妳還有以後啊?』林欣將聲音提高。


蘇若雪微笑著聽她們兩個人的對話,笑了一會,慢悠悠的對曲默說,『小欣和阿潘真像是一對老夫妻。』


林欣一聽蘇若雪如此的說她們,立刻紅了臉,低頭沉默不語。她偷偷看潘曉美一眼,潘曉美只是愣了愣,然後開始傻笑,讓林欣感到好奇,不知她心中在想什麼壞主意


曲默看著她們臉上的反應,覺得很有趣,以前從未發現她們兩個的互動像極了一對老夫妻,因此也跟著蘇若雪調侃她們,『嗯嗯,尤其是妳們吵嘴的時候,最像一對老夫妻!』


林欣抬頭看曲默,眼睛裡悄悄閃過一絲淡淡的憂傷,不過馬上隱藏起來,擺了擺手苦笑,『噯,妳們千萬不要把我跟她湊在一起,她這麼花心,女朋友又是一大堆,所以幾輩子也不可能輪到我的。』


『什麼花心?那是多情好不好!』潘曉美抗議了。


『什麼多情?那是濫情好不好!』林欣翻了翻白眼。


『什麼濫情?那是博愛好不好!』


『什麼博愛?那是風流好不好!』


她們接著又開始妳一句我一句的抬槓,,蘇若雪趁她們忙著吵嘴,將身子貼近曲默的背後,雙手環繞著曲默的脖頸,低下頭含住她的耳垂,然後很平靜的在她耳邊小聲警告,『默默,妳若敢像阿潘一樣風流,到處留情,我就一刀砍斷妳的雙腿,讓妳那兒也去不了。』


蘇若雪的威脅聽起來很可怕,但曲默心中只愛蘇若雪一個人,不會像阿潘一樣到處留情,她眨了眨清澈明淨的雙眼,拼命的搖頭,『姐,妳放心!我絕不會阿潘一樣風流!』


『真乖。』蘇若雪嫵媚一笑,十分人。


晚上九點正,林欣接到林媽打來的電話,立刻起身告辭,潘曉美因為要送她回家,也跟著告辭。


林欣下樓之後,回頭望一望曲默公寓的窗戶,燈光從屋子裡透出來,似乎看見窗簾上印出兩條相疊的影子,不禁暗自嘆息。


『別看了,我知道妳很愛默默,蘇姐人雖強勢,不過她們會很幸福。』潘曉美輕輕拉著林欣的手臂,往停車場走去。


潘曉美,妳胡說八道什麼啊?我是喜歡默默,但那不是愛,我可是個有男朋友的人了,不可以隨便拿我跟默默開這種玩笑!』林欣尷尬的甩掉她的手。


潘曉美停下腳步,轉身看著她,『拜託,不要在我面前否認了!妳喜歡默默,但不是一般的喜歡!黃文達那傢伙只不過是妳的最佳掩護,他向妳求婚幾百次,妳為什麼都不點頭答應?』


林欣稍微慌了一下,後退兩步,很不自在的垂下眼眸,結結巴巴的問,『妳‧‧‧妳怎會知道這些‧‧‧』


『切!我又不是默默那個超級大笨蛋,誰如果對我有意思,我一定會很快察覺到的!咱們認識大半輩子,也吵嘴了大半輩子,怎會看不出妳那點心思?妳應該在蘇姐出現之前,告訴默默妳已經愛上她了,默默說不定會接受妳,漸漸回應妳對她的愛。』


林欣低頭不語,潘曉美深深的看著林欣,溫柔的將她摟進懷中,『我的衣服不怕濕,妳想哭就盡量哭,不要客氣,把心裡的委屈全部像垃圾倒出來,妳再這樣悶下去的話,一定會內傷的!』


林欣隱藏多年的秘密突然被她一揭發,不再繼續矜持了,臉上的淚水如大雨般滑落,緊緊抱著潘曉美的身子低聲泣,反正此時此刻只有潘曉美看到她傷心的模樣,不如盡情的大哭一場。


她哭了將近十分鐘,慢慢離開潘曉美的懷中,自己用手帕擦乾眼淚,抬頭望著曲默的公寓,啞著嗓子說,『我爸媽對我的期待很高,我一出生,他們早已幫我鋪好人生的道路。進入好學校,畢業後找到好工作,然後交一個優秀的男朋友,最後結婚生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是獨生女,不能讓他們失望,盡量依照他們的規劃去做,也期待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是沒想到一遇見默默,天地的準則忽然變了,我發現自己並不是直人,我的情緒居然隨著默默的喜怒哀樂而變化。好幾次想抱住她,親吻她那張純真的笑臉,並且對她表白,但我什麼也不敢做,更不能告訴任何人‧‧‧妳是知道的‧‧‧爸媽不會希望我破壞他們的夢想‧‧‧


說著說著,又開始流下新的淚珠,一串一串的墜落,每一串都是代表心中對曲默的純純愛意和多年的委屈,但這世上只有潘曉美知道。


『我知道‧‧‧我知道‧‧‧妳付出很多‧‧‧看著喜歡的人愛上別人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潘曉美似乎感同身受,很心疼的抱著她安慰,想要給她一個最溫暖且最讓人可以暫時忘懷傷痛的擁抱。向來堅強的她第一次在自己懷中哭得如此傷心絕望,雙手自主的將她抱得更緊,想要保護她的心油然而生了。


『雖有些不甘心,但只要默默幸福,我的付出也是值得了。』林欣深深吸了一口氣,輕輕推開她,轉身走向停車場,『我們走吧,爸媽還在家裡等著我回家呢!』


潘曉美快步跑到她面前,牽過她的手,用很認真的態度問,『小欣,如果我說我愛妳很久了,妳會相信嗎?』


突如其來的問話讓林欣完全住了,慢慢轉頭看著她的臉,見她俊秀迷人的臉無一絲玩笑的表情,只好搖頭瞪著她,『哼,妳那麼花心,誰會相信妳愛上我啊?』隨後她皺起眉頭,很沒耐性的說,『潘曉美,妳若不趕快送我回家,我自己要坐計程車回家了啦!』


潘曉美立刻拉起她的手臂,不容許她跑掉,『哎呀!都說了我送妳回家,幹嘛坐計程車啊!真是的‧‧‧走啦走啦!』


行雲有影月含羞,東風臨夜冷於秋。


天際雲朵緩緩飄過,遮住彎彎的明月,過了一會兒,月兒又再度露面,顯得格外清新美麗,像個既羞澀又大方的小姑娘。月光柔美,夜風涼爽,繁星點點,街道上兩條一高一矮的影子逐漸結合成一條,然後消失在寂靜的夜色裡。


『阿潘,最近店裡還有沒有人跑來鬧事?』林欣幾乎天天打電話詢問,生怕“傾城”遭人搗亂,更怕有人受傷。


『沒有啊,蘇姐請了非常厲害的警衛,打跑不少混混,沒人敢再跑來店裡鬧事。』


潘曉美正在“傾城”的吧檯前,目光掃過店裡的顧客及她衷心感謝的便衣女警衛,不遠處的餐桌上有幾個打扮豔麗的女孩子頻頻對著她拋媚眼,她發覺了,一邊嘴角往上揚,笑得有些妖邪,不過那幾個女孩子見到她的笑容,同時小聲驚呼,不虧是獵“豔”高手,一個笑容就可以捕獲無數女孩子的心。


她轉過頭不去看她們,半開玩笑的問,『小欣,妳為什麼突然這麼關心我?是不是移情別戀愛上我啦?』


林欣聽到她的戲謔,立刻哼了一聲,對著手機大吼,『妳這個風流豬!白痴豬!王八豬!做妳的春秋大夢吧!我不是妳眾多女朋友其中一個,要拐就去拐別人吧!』說完便掛斷電話,非常後悔那天晚上將心事告訴她。


她掛了電話,潘曉美拿著手機無奈的嘆了一聲,低聲嘀咕了一句,『拐別人幹嘛啊,我就只想拐走妳‧‧‧』


一天下午,蘇若雪忙完緝工作,累得想回家,但還沒到曲默下班時間,於是坐在辦公椅上喝著紅茶休息,這時桌上電話聲很沒良心的響了,是外線電話,她稍微提起精神接聽。


『喂,你好!』


『小雪,我送的香水妳收到了嗎?』秦偉德在電話中柔聲的問,音調非常有磁性,足以迷倒喜歡這種成熟聲音的女孩子。


『在垃圾桶裡。』蘇若雪冷淡的回答,但臉上露出色,可惜秦偉德看不到,不知她其實很想把他殺了,然後丟給野狗吃。


『妳不喜歡那牌子的香水嗎?好吧,我再物色幾個名牌包和衣服,保證妳一定會很喜歡,而且愛不釋手!』


蘇若雪冷笑一聲,『不用浪費錢了,你買再多東西,最後都會送給垃圾桶。』


事實上,她把那些東西轉送給雜誌社的女同事,算是珍惜物資,同事一見是名牌,當然很高興的收下。


『小雪,我追妳這麼久,妳為什麼還是無動於衷?』他有些哀怨的問,覺得自己很失敗,使出渾身解數送花送香水,仍然無法打動芳心,換做其他女孩子,早已追到手了。


『因為我這輩子只愛曲默,所以你趕快放棄吧!』


小雪,妳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妳根本就不是個同性戀,妳愛的是我這個年輕有為的帥男人!妳離開之後,我發覺妳才是最適合做我老婆的女人,快回到我身邊,我保證不再外面拈花惹草!』他一聽到曲默的名字,失去沉著穩健的態度,語氣很不高興。


蘇若雪不理會他的告白及信,很平靜的問,『阿潘夜店的損失總共十萬多,你要開支票還是付現金?』


秦偉德愣了一下,佯裝聽不懂,『誰是阿潘啊?』


蘇若雪早已料到他會如此回答,氣憤之下直接掛了電話,然後關了電腦,拿起手提包走出辦公室,並且告訴底下的員工,她下班了。雜誌社有固定的工作時間,但實際上是有彈性的,老闆曾下令,只要工作完成,便可隨時下班,因此蘇若雪早一步下班,沒有人會跑出來說話抗議。


走出雜誌社,看看手錶的時間,才下午三點半,蘇若雪打算去曲默公司附近的咖啡店等她下班,不過這時手機鈴聲響了。她拿起手機一看,又是秦偉德,漂亮的眉毛很快皺在一起。


『秦先生,我很忙,沒時間跟你閒聊!』蘇若雪握住手機大聲的喊。


『小雪,轉頭看看妳背後。』


蘇若雪聞言轉身,見到秦偉德那張英俊的面容,又立刻轉回去,繼續往前走去。


『小雪!我們能不能找家安靜的餐廳坐下來?我有話要對妳解釋!是有關夜店的事!』秦偉德疾步衝到她的身旁,滿臉誠心誠意的乞求。


蘇若雪本想拒絕,但想到曲默和阿潘的安危,側著臉看他,『好,我們到前面那家茶店,不過你只有半個鐘頭的時間解釋。』


『嗯,足夠了!』


兩個人並肩而行,走進一家茶店,店不大,裡面客人不多,窗戶全用竹子編製而成,古典清幽的佈置看起來很雅致。他們一進去,立刻吸引店裡所有人的目光,紛紛竊竊私語,讚歎男的帥氣,女的美麗,兩人耀眼的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非常相配。


『你有什麼話快說吧!』蘇若雪坐在窗邊,很不耐煩看著桌上的茶,她討厭別人誤以為他們是一對情侶,很想立刻離開此處。


『等我喝完這壺茶,我再告訴妳。』他慢條斯理的品嘗杯中茶,似乎忘了他只有半個鐘頭的時間說話。


『隨便你,反正時間一到,我立刻走人。』


『嗯,好茶!』


就在同時,曲默興沖沖的來到雜誌社,想給蘇若雪一個驚喜。老闆因為今天是他的生日,妻兒全到公司祝賀,他龍心大悅,施仁布恩,提早讓員工下班。曲默趕緊處理好手中的訂單,跟著拍完馬屁的同事下班,招了一輛計程車,往雜誌社飛奔而去。


曲默很少單獨一個人到雜誌社等蘇若雪下班,通常都是蘇若雪開車接送自己上下班,因此感到有些興奮,迫不及待的想看見蘇若雪驚喜的表情。曲默到了雜誌社,看時間尚早,決定在附近的街道閒逛打發時間。


逛了幾家店都沒有看到可以讓她覺得好玩的東西,於是穿越馬路到對面的店逛逛。當她走過去經過茶店時,突然發覺茶店裡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她好奇的回頭仔細一看,便看到蘇若雪和一個男人面對面坐在茶店喝茶。


她立刻轉身跑回茶店,認得那個男人就是秦偉德,一顆心頓時湧起難以忍受的酸楚。蘇若雪沒有發現自己正站在茶店外面,她低著頭聆聽秦偉德說話的聲音,專注的神情非常高雅迷人。可是現在她那一份美麗是屬於秦偉德的,自己無福消受。


曲默傻愣愣的望著他們一會兒,不想打擾他們的甜蜜約會,失落的轉身準備離開,剛走幾步,手機響了,她以為是蘇若雪打來的,心中有些雀躍,蘇若雪仍然愛著自己。


『喂,姐,有事嗎?』


『對不起曲小姐,我是若雪的媽媽。』


耳邊傳來的聲音不是蘇若雪,而是久未謀面的蘇媽,她很有禮貌的問,『蘇伯母您好,請問找我有事嗎?』


『我有話要跟妳談談,妳現在可以出來嗎?我過來接妳。』蘇媽的聲音很好聽,溫柔悅耳,和蘇若雪完全不一樣。


『當然可以,但是我現在人不在公司,我在若雪上班的雜誌社附近。』蘇媽主動找她,一定是關於她和蘇若雪的事,她更不能拒絕談話了。


『好,請妳在原地等幾分鐘,我馬上過來。』

台長: 玉塵
人氣(3,3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傾城雙雙燕】第十七章
此分類上一篇:【玉玲瓏之夢】第十五章 完結篇

(悄悄話)
2010-09-13 20:5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