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3 08:55:18| 人氣3,355|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楊柳青青花滿庭】暗戀手記前傳→第二十八章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八章



爹爹這一巴掌出手頗重,打得我一個趔趄,且覺得眼前模糊,一邊臉頰登時紅腫起來,有些發燙。


『爹爹‧‧‧』我淒然喊道。


自幼娘親病歿,爹爹對待子女雖嚴峻,可從未打罵。我喜歡讀書,爹爹不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縱容我翻閱書齋中所有的書籍。如今爹爹為了逆天理之事,盛怒之下,打了我一個大耳光,讓我感到心如刀絞,不由珠盈眶。


爹爹一語不發,反手高舉欲再打我另一邊臉頰,楊以鳳疾步上前,迅速伸出手,一把摟住我的身子,然後轉身退後幾步,躲過爹爹的手掌。


『柳叔!您不能平白無故的打寶兒,其實是我先招惹寶兒,要打就先打我!』楊以鳳仰起頭,大聲喊道。


小冬護主心切,慌亂的跑到爹爹面前,跪地求道,『老爺!這都是小冬的錯,小冬沒顧好小姐,應該先打小冬!』


爹爹瞥了小冬一眼,然後滿面怒意的眥目看著楊以鳳,頓足悔道,『我天真的以為妳和妳娘有所不同,才將寶書交付予妳。待妳出嫁,恩情已報,寶書也可定親,料我竟然開門揖盜,還因此讓妳們敗壞門風,柳家上!我要妳們速速分離,從此不相往來,互不相見!』


楊以鳳低下頭心疼的瞅著我,怕我疼痛,不敢碰觸紅腫的臉頰,眉頭微蹙,緩緩說道,『柳叔,當初您曾允了咱們一句話,“鳳兒不嫁,寶書不離”,一言既出,豈能反悔?』


爹爹神色蒼白,側過頭慘然一笑,『呵呵,我柳固一生清廉,謹言慎行,辭官之前,從不貪贓枉法,草菅人命。嬌妻雖撒手歸去,一雙子女和媳婦兒事親至孝,我稱心如意。唯有鳳凰的救命之恩,尚未報答,無法閒情逸致的過日子。』他轉向我和楊以鳳,說道,『本想多留寶書在身邊兩年,再讓她定親,如今我改變主意,決定將她許了沈翰,擇日成親。沈翰曾中過舉人,家境清白,才貌雙全,對寶書又是深意重,我很欣賞。寶書,妳意下如何?』


我一聽,心慌了,跪倒在地,泫然欲泣,『爹爹‧‧‧女兒不孝‧‧‧女兒寧願終生伺候爹爹‧‧‧也不願嫁給沈翰‧‧‧』


楊以鳳緊摟著我,憤然喊道,『柳叔不能言而無信!』


爹爹怒不可遏,對我厲聲說道,『寶書,我讓妳讀萬卷書,讓妳知書達禮,可妳怎能做出如此違逆之事?子不教,父之過!今日妳若不離開楊以鳳,咱們從此斷絕父女之情,永不相見!』


爹爹發狠的話語,讓我頓時椎心刺骨,淚流滿面,『爹爹‧‧‧請原諒女兒不孝‧‧‧女兒今生已離不開楊以鳳了‧‧‧』


爹爹哼了一聲,轉過身背對著我們,失望的怒道,『妳們走罷!柳家沒妳這個女兒!』


『爹爹‧‧‧』我見爹爹如此絕情,漸漸泣不成聲了。


希墨大哥不忍見我流淚,大步走上前,替我求情,『爹,寶書是一時糊塗,讓我和寧兒勸導,再斟酌寶書的婚事。』


爹爹擺了擺手,狠狠說道,『有其母必有其女,讓她們走,永遠不准她們踏入柳家大門半步!』


我一聽,心突然一寒,渾身奄奄無力。


楊以鳳將我攔腰抱起,慨然說道,『柳叔,您把寶兒交付予我,算是報了恩,咱們從此毫無瓜葛,絕不踏入柳家大門半步!』


『鳳‧‧‧不可以‧‧‧』我哭著搖頭。


楊以鳳不理會我的反對,低頭對小冬說道,『小冬,快起來,咱們回去!』


小冬急忙的從地上站起來,『嗯‧‧‧』


楊以鳳抱著我轉身走出廳堂大門,小冬趕緊跟隨在楊以鳳背後,而爹爹仍然漠然的背對著我們,不阻止,也不出聲,大哥則愛莫能助的望著我們離去的身影,有些失望,悄然歎息。


走到大門,大嫂匆遽的追了上來,大聲喊道,『鳳兒且慢,請留步!』


楊以鳳聞言止步,轉身挑眉問道,『嫂子,妳是來勸導咱們分離的麼?』


大嫂微微喘氣,搖頭說道,『我有幾句話想告訴寶書妹子。』


楊以鳳知道大嫂賢慧溫和,語氣轉柔,『大嫂請說。』


大嫂見我仍然淚眼愁眉,輕歎了一聲,說道,『寶書,待爹氣消了,我和妳大哥再幫妳們說話。』


我聽大嫂如此說道,感動的淚如雨下,『嫂子‧‧‧妳不鄙厭咱們麼?』


大嫂臉上現出淡淡笑容,『我不懂姑娘之間為何能夠發生情愫,也不瞭解妳居然為了鳳兒,如此忤逆不孝,可自我嫁到柳家,從未見過妳真心開懷的笑靨,直到那日鳳兒教妳放紙鳶,妳學會了,一開心,終於讓我見到了。』她輕輕撫摸我未腫的臉頰,『爹其實是非常疼愛妳,所以妳們要給他多些時間斟酌,讓他慢慢接受妳們,千萬不要離家不回呀!』


我明白了,微微頷了頭,抽噎的說道,『嗯‧‧‧待爹爹氣消了‧‧‧咱們會回來請罪‧‧‧求爹爹原諒‧‧‧勞煩嫂子替我盡孝了‧‧‧』


大嫂笑道,『好,嫂子會在柳府等著妳們回來。』接著抬頭看著楊以鳳,『鳳兒,好好照顧寶書,別讓她落淚了。』


楊以鳳微微一笑,輕快的說道,『不需嫂子吩咐,鳳兒定會好好照顧寶兒,嫂子甭擔心了!』


大嫂殷盼的說道,『妳們多保重,早日回來。』


楊以鳳頷了頭,『嫂子也多保重,咱們後會有期!』


說罷,轉身走出柳府大門,朝馬車走去。


大嫂見小冬緊緊跟隨,不忘囑咐,『小冬,好好伺候小姐!』


小冬重重頷頭,『嗯,少夫人,小冬會好好伺候小姐!』


楊以鳳抱著我進車廂,小冬默不作聲的坐回馬車前,李東彥等人見狀,無不露出驚訝的神情。


『鳳丫頭,柳姑娘怎麼哭了?柳家出什麼事了?』李東彥掀開車帘,問道。


楊以鳳輕柔的抹去我臉上的淚珠,輕歎了一聲,『唉,甭問了,先送咱們回鳳凰樓,到了鳳凰樓再與你們細談。』


李東彥心下明白了,躍馬喊道,『小石頭,咱們回鳳凰樓!』


小石頭韁繩一抽,馬車緩緩前進,轉頭低聲問小冬,『小安安,怎麼了?究竟發生什麼事?』


小冬搖頭,『鳳姐姐說,到了鳳凰樓再細談。』


小石頭見她不答,也不逼問,只是專心駕車。


楊以鳳從懷中掏出一瓶藥膏,小心翼翼的在紅腫的臉頰上敷藥,憐惜的問道,『寶兒,疼麼?這藥很靈,不到半個時辰,定會消腫。』


我倚靠在她懷中,輕輕搖頭,『藥很清涼,不覺疼了。』


臉不疼,可心卻很痛,且痛不堪忍。我握緊楊以鳳的手,暗自歎息。大壞蛋楊以鳳,為了妳,爹爹已毅然鄙棄了我,斷絕父女之情,如今這世上只有妳一人陪伴我身邊了,妳絕不能放開我的手,否則我真的無處可棲了。


楊以鳳似乎明白我心中顧慮,摟緊我的身子,『我楊以鳳對天發誓,這輩子絕不離開妳,咱們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聽她如此指天為誓,我心中已無所求了,只願與她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馬車駛向楊府,離柳府越來越遠,胸口忽覺一陣煩惡,難以忍受的疼痛,隨即頭昏眼花,身子一側,暈了過去。迷迷糊糊之中,耳邊依稀聽見楊以鳳的驚呼聲,慌急且焦慮。


『寶兒!寶兒!』


不知過了多久,神智漸漸恢復,我睜開眼,便見到楊以鳳憂心忡忡的神情,幽邃動人的美眸卻閃爍著悲傷。


『鳳‧‧‧咱們在那兒?』我微微欠身。


楊以鳳按住我的身子,語音略帶沙啞的說道,『別動,妳已昏迷一日了,咱們回到鳳凰樓,這兒是妳的寢房。』


『我‧‧‧病了麼?』突然覺得渾身無力。


楊以鳳蹙緊眉頭不語,目不轉睛的凝視著我,眸中流露著濃濃的哀傷。


『鳳小姐。』這時,桃竹子在門外輕聲喊道。


『進來。』楊以鳳說道。


桃竹子依言進了房門,楊以鳳起身讓桃竹子替我把脈,片刻之後,桃竹子黯然說道,『鳳小姐,柳姑娘確實是中了三日憂之毒,又加上淚出痛腸,毒卉攻心,單憑深厚玄女內功是無法逼出三日憂之毒。就連“源續命丹”,也是無濟於事。』


什麼?我中了三日憂之毒?


楊以鳳抿嘴問道,『可有解藥?施毒者八成是那個險些撞到寶兒的人,他身上肯定有解藥!』


桃竹子低下頭沉思片刻,抬頭回道,『三日憂之毒無色無味,是西域罕見的毒花,三日之後,毒性發作,必死無疑,仙丹也救不活。此毒無藥可解,因為解藥配方已失傳百年了,所以就算找到施毒者,也是搜不到解藥。不過,竹子有一法子可製成解藥,但必須用七霓草做藥引子,再配上靈芝,麝香等珍貴藥材。』


楊以鳳有些興奮的問道,『七霓草長得是何模樣?』


桃竹子回道,『七霓草有七片葉,呈七彩之色,葉片渾圓且厚實,藥書上說此草有起死回生之效,與三日憂相剋,可惜難尋。據說七霓草是長在七色彩虹底下,但普天之下,沒人親眼見過。若尋不到七霓草,也只有家祖可解此毒了。可是,家祖雲遊島國,至今音訊全無。』


楊以鳳握緊拳頭,說道,『竹子,快吩咐下去,分兩路人馬尋找七霓草及桃老頭子。時間緊迫,明日之前,須帶回七霓草及桃老頭子!』


桃竹子拱手,『是,鳳小姐。』


說罷,桃竹子立即轉身離開,眨眼不見人影。


『鳳‧‧‧我中了三日憂之毒了?』我柔弱的問道。


楊以鳳疾步走上前,坐在床沿握住我的手,柔聲說道,『甭擔心,桃竹子會找到解藥。』


我回握她的手,卻力不從心。


『小姐‧‧‧』


此時,小冬進了房門,兩眼憂心的望著我,顯然她已知道我中了花毒之事。


『小姐,我告訴翠兒了,可是老爺不准任何人來探望。』小冬哭喪著臉。


唉,爹爹果真絕情,連最後一面也不願見。


小石頭隨後而到,對楊以鳳說道,『鳳小姐,沈堂主求見。』


楊以鳳一聽,擺了擺手,神情極不友善的說道,『告訴他,我無暇見,叫他回去。』


小石頭瞥了我一眼,趕緊說道,『可是,沈堂主說,他家中有七霓草,可解三日憂之毒。』


楊以鳳雙眸頓時一亮,急忙說道,『快叫他進來!』


小石頭說道,『是,鳳小姐。』


楊以鳳喜道,『桃竹子動作快,消息已傳到杭州堂了。寶兒,妳有救了!』


沈翰半晌進來,打恭作揖的說道,『沈翰拜見鳳小姐,見過柳姑娘。』


楊以鳳擺了擺手,急切的問道,『沈堂主無須多禮,聽小石頭說,你家中有七霓草?』


沈翰回道,『正是,沈翰家中確實有七霓草。』


楊以鳳轉頭對小石頭喊道,『小石頭,快叫竹子回來!』


小石頭轉身欲離開,沈翰卻在這時說道,『鳳小姐,七霓草乃是家傳之寶,不能隨意送人。』


小石頭止步看著沈翰,眉頭緊蹙,拳頭悄悄握緊。


楊以鳳瞪著沈翰,問道,『你有其他要求?』


沈翰跪地,低聲說道,『沈翰只有一事相求,央請鳳小姐將柳姑娘許給沈翰,鳳小姐若答應了,七霓草立刻雙手奉上。』


楊以鳳咬牙切齒,揎拳想上前痛打他一頓。


我欠身說道,『沈公子回去罷‧‧‧即使鳳答應了‧‧‧我也絕對不會嫁給你‧‧‧』


沈翰急忙喊道,『柳姑娘,妳身上的毒若無七霓草,是解不了的!』


我閉上雙眼,『生死有命‧‧‧我認了‧‧‧就算你家中有解藥‧‧‧我也不要嫁給你‧‧‧離開鳳‧‧‧而苟且偷生‧‧‧這比死還難受‧‧‧』


沈翰沮喪的說道,『柳姑娘,沈翰告辭了。』離去之前,又續道,『鳳小姐,請再三考慮。』


楊以鳳微微顫抖的摟住我的身子,面有憂色的喃喃說道,『寶兒,沈翰家中有七霓草‧‧‧』


我微微笑道,『鳳‧‧‧別說了‧‧‧』


楊以鳳見我視死如歸,摟得更緊了,激動的喊道,『我絕不會讓妳死!』


夜晚,紫菀和嫣紅在百忙之中攜手前來探望,兩人一見到癱軟無力的我,臉上皆露出憂傷之色。


紫菀憤然說道,『究竟是何人下的毒?咱們玄洲派絕不饒他!』


嫣紅雙眼盈淚的看著我,『寶書妹妹,咱們已託人四處打聽七霓草的下落,他們一有消息,會立刻回報。妳可要撐下去,鳳兒她不能沒有妳呀!』


我微微頷頭,謝道,『嗯‧‧‧多謝姐姐了‧‧‧』


翌日,也就是我中毒的第三日,我一睜眼,對楊以鳳說道,『鳳‧‧‧我想遊西湖。』


楊以鳳將我抱起,仔細的幫我梳洗,隨便用了早膳,便吩咐小石頭備馬車,只讓張彪隨行,留下小石頭及小冬,並且囑咐他們倆,若有七霓草及桃老頭子的消息,立刻到西湖去。


過了幾個時辰,我和楊以鳳已坐在一艘畫舫上,欣賞西湖之美,張彪則租了一扁輕舟,尾隨著畫舫,不敢跟丟。


楊以鳳上船之前,付了很多銀子,支開船夫,畫舫上只有我們兩人。她從身後摟著我,說道,『寶兒,桃竹子他們一定會找到七霓草。』


『鳳‧‧‧不許談七霓草了‧‧‧這西湖‧‧‧真美‧‧‧』


楊以鳳笑道,『妳比西湖美千百倍。』


『呵‧‧‧妳最會貧嘴‧‧‧』我失笑了。


楊以鳳有些哽咽,『我只對妳貧嘴!』


我知道她已淚流滿面,只得故作不見,強顏一笑,『鳳‧‧‧咱們在西湖上成親‧‧‧好麼?』在死之前,也要成為妳的妻子。


楊以鳳對我有求必應,偷偷舉袖抹去臉上淚水,笑道,『嗯,好,咱們就在西湖上成親。』


我轉過頭,在她的絳唇上落下深情一吻,她立即收緊懷抱,含住我的唇舌,熱情回應。


楊以鳳扶持著我的身子,與我雙雙跪地,望著西湖畔的窈娜楊柳,朗聲說道,『楊柳為媒,湖水為聘,我楊以鳳與柳寶書同心合意,情真意摯,今日拜天地成親,結為夫妻!』


接著與我相視一笑,『一拜天地。』


我們向天地之間一拜。


『二拜西湖。』


我們向眼前西湖一拜。


『夫妻交拜。』


我們雙雙轉身盈盈一拜,眼中只有彼此的身影,情意綿綿,悄悄訴說著衷腸密語。


三拜之後,我氣已虛,倒在她的懷中。


『鳳‧‧‧抱歉了‧‧‧我如今渾身無力‧‧‧咱們‧‧‧不能共飲合巹酒‧‧‧更不能入洞房了‧‧‧』我有些歉疚。


『沒關係,等妳身上的毒解了,咱們再入洞房。』楊以鳳強作歡容。


『鳳‧‧‧我死之後‧‧‧不許妳輕生尋短‧‧‧不許妳隨便找人嫁了‧‧‧不許妳愛上任何人‧‧‧我會‧‧‧在奈何橋上等妳‧‧‧咱們來生再續夫妻之緣‧‧‧』我發覺我已時日不多了。


楊以鳳微微頷了頭,忍住淚水,『全都依了妳。』


我微微一笑,『鳳‧‧‧我好愛妳‧‧‧』


楊以鳳淚眼矇矓的看著我,笑道,『小寶兒仙子,我也好愛妳。』


『相公‧‧‧莫忘了我囑咐妳的事‧‧‧』


楊以鳳終於流下熱淚,顫聲回道,『娘子的囑咐‧‧‧相公絕不會忘記‧‧‧』


『嗯‧‧‧』


聽她如此回答,我也可安心瞑目了。那日與爹爹決裂,心很痛,淚乾腸斷,但能死在楊以鳳懷中,此生足矣。


一縷離情,兩行清淚,幾寸柔腸,百結離恨!


眼皮漸漸沉重,我也漸漸聽不到楊以鳳的哭喊聲。罷了,來生無論在何處,在何朝代,咱們定會相識相愛,再結為夫妻。楊以鳳‧‧‧我在奈何橋上等妳‧‧‧妳不能不來啊‧‧‧










◎◎◎◎◎◎◎◎◎◎◎◎◎◎◎◎◎◎◎◎◎◎◎◎


倘若讀者無異議,這篇算是完結了

咦?有人抗議?好吧,給你們一分鐘考慮

‧‧‧‧‧‧‧‧‧‧‧‧‧‧‧

‧‧‧‧‧‧‧‧‧‧‧‧‧‧‧‧

好了,一分鐘已過,無人出聲,此篇完結了

祝大家幸福快樂!


台長: 玉塵

小古!你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鬼嗎?妳現在在哪~我我我真的好想揍你喔!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這樣的溫度讓人心都輕快了起來,只是有一個壞人竟然匆匆忙忙的寫了這什麼結局押!
妳要休兵了嗎?還是已經有新的題材了呢?

最近的生活好累好累~不過只要在一個月都會過去的!你呢?過的好嗎?
2010-04-13 11:30:15
版主回應
哎呀,小靖‧‧‧怎能說咱是壞人啊‧‧‧
咱犧牲週休二日,趕完這一篇,咱很辛苦的啊
這結局不好嗎?來生相識相愛,意境很美呀!
嗯,說實說,咱沒有新的題材,所以用僥倖的心態自我催眠‧‧‧
完結了‧‧‧完結了‧‧‧完結了‧‧‧
這有何不可呢?_?
2010-04-14 07:21:59
其實老早就知道是這樣的生離死別的結局,但是沒想到結局卻是如此的緊急還有瞬間!難道小古你擔心太多的折磨,會讓你的文章太催淚嗎?看來小古真的不適合走苦情路線吶!謝謝你的善良!也給你一陣掌聲~恭喜妳成功囉!真是很棒的孩子~(微笑)
2010-04-13 11:39:45
版主回應
生離死別的結局?嘻嘻‧‧‧
咱不喜歡虐文,所以寫這篇時,咱邊寫邊流淚
而且寫得我氣填胸,心鼻酸,比寶兒和鳳兒還苦啊!
咱一直都是很棒的孩子,只是有時會懶惰一下‧‧‧
2010-04-14 07:06:23
反對吖反對吖.他們情同異合.應該是美好的結局的嘛~為啥要令到他們不能在一起了.你忍心嗎..換結局換結局
2010-04-13 16:25:58
版主回應
呃‧‧‧咱有給你一分鐘考慮哦
好吧,偷偷告訴你,別說給別人聽,其實‧‧‧這篇是假結局
真結局咱還沒寫呢‧‧‧
2010-04-14 07:43:32
唉~
請參考【暗戀手記】第十四張
早已透露她們的前記勢必是悲劇收場。。。
只是心裡還是卑微的渴望著!!

但是不要虐待小古了啦~他好可憐的呢~~
為了這前記,他都夜夜失眠吶!!
2010-04-13 17:19:17
版主回應
哇!哇!哇!
小靖有認真看【暗戀手記】哦!
咱好感動啊!〈喜極而泣中〉
2010-04-14 07:12:10
哇哇~
小古~既然偷聽到了!那就期待你的特別版結局囉^^
不可以耍賴偷懶喔!要打勾勾,蓋印章唷!
小古辛苦寫的小說當然要認真看呀!不過小古你打字打到哭喔= =.要乖乖的喔!期待妳的大作!我會定期上來檢查的!(小心別讓淚水淹沒你的小部喔)災後重建很辛苦的。
2010-04-14 15:41:13
版主回應
哎呀‧‧‧小靖怎能偷聽啊!咱有些後悔了‧‧‧
其實這樣的結局也不錯,都曾經深愛過,淚水已乾,來生再續緣唄
呵呵,小靖這麼忙,不必那麼辛苦的定期上來檢查
您就忙您的,咱會幫妳看著哈!祝快樂
2010-04-15 06:41:44
(悄悄話)
2010-04-14 23:48:37
一言為定咯,呵呵,,我等著你的真結局的了.
2010-04-15 17:11:10
版主回應
咱還沒動筆‧‧‧給咱多些時間哈
祝快樂
2010-04-16 09:01:17
(悄悄話)
2010-04-17 14:45: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