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4 18:11:1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感】「無知」體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察覺到自己的無知是不需要把年齡大小放進去看的。

  今天我在丹布朗《失落的符號》看到一句話:「自古以來,無知者總是叫的最大聲,驅使毫無戒心的民眾,強迫大家照他們的意思做。他們引述自己也不了解的經文捍衛他們的世俗慾望。他們宣揚自己的毫不容忍當作信念的證據。」

  這段話讓我開始強烈的具有同感。

 

 

  踏入電影研究其實也只是這一兩年的事情,電影相關的文章雖然自大學開始就多少寫了幾篇,然而,在真正立志要成為一個研究者,才發現這個領域有多麼困難和龐大。以往總是認為自己看的電影比起週遭的人多了一些、懂了一點,便草率的決定碩士論文要研究電影,以後的路要走電影這條。只是當我開始閱讀相關的文章之後,《世界電影》的專欄影評、以學術為主體的研究論文、甚至是網路上他人隨手寫的心得,竟然都如此具有深度和見解,不禁對自己產生了巨大的反省,而《失落的符號》中那段話也許就是對當初無知的自己的一種批判吧。

  一旦開始有了自滿的心態,很容易就走上聰明的蠢貨這個下場,現在是完全能夠體會了。

 

 

  究竟要怎麼樣能夠追上許多前輩學者?要怎麼樣有一天讓人說我能夠將電影看的透徹?如何才能在這個領域走出自己的風格?

  至少現在還是無比遙遠。

 

 

 

 

台長: K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你好,我是台長˙K |
此分類上一篇:【文字垃圾場請往這邊走】五週年誌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