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4 00:23:36|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樓梯扶手 2黃子佼專欄遭刪改怒請辭 天下雜誌致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中心/賴俊佑報導

黃子佼在臉書抗議專欄內容、標題長期遭「天下雜誌」刪改。(圖/記者游定剛拍攝)

▲黃子佼在臉書抗議專欄內容、標題長期遭「天下雜誌」刪改。(圖/記者游定剛拍攝)

資深主持人黃子佼2日晚間在個人臉書發文抗議,他在「天下雜誌」的專欄標題、文字長期遭刪改,「如果不愛我的文,我就在此請辭了,感謝您天下雜誌給小弟這個舞台,但脫掉我的衣服、關掉我的麥克風,這舞台讓人心碎」;對此,天下雜誌發道歉啟事,表示專欄文章編輯後,未按內部標準程序,在出刊前與黃子佼先生進行確認與討論,在此致歉。

黃子佼在臉書發千字文宣洩不滿,自己多年撰寫專欄不是為了稿費,而是因為不同媒體有不同受眾,「基於把好事擴散,不要埋在同溫層,我也樂此不疲」,但他無奈說,專欄的主題經常遭到編輯改寫,標題也被刪動,內文更是大幅刪減,「我寫得很差鳴?還是找不到我嗎?如此大的出版社,我是多麼渺小」。

黃子佼除了將20篇專欄原文放在臉書,更表示會將稿費捐出,「另!集團來談的玉米爸明年新書,我也決定不出了,以免又悶到自己,何苦?需要嗎?時間拿去陪女兒,再好好耕耘臉書」、「另懇求天下雜誌,下架不完整專欄,拜託拜託拜託了,咱們好聚好散吧,祝福您文思泉湧」。

▲黃子佼自動請辭,並要求天下雜誌將所有文章下架。(圖/翻攝自 臉書)

天下雜誌道歉啟事如下:

天下雜誌自2019年邀請黃子佼先生撰寫off學專欄,長期以來深受好評。唯因天下內部窗口異動,於去年十月之後,專欄文章編輯後,未按內部標準程序,在出刊前與黃子佼先生進行確認與討論,在此致歉。

天下內部會針對編輯訓練與流程控管,進行檢討、優化。感謝黃子佼先生四年來在天下雜誌分享其收藏,帶給讀者豐富的視野。

 



本文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88965

台長: jacksonfai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