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0 14:09:38|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二世紀殺人網絡2:決戰未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好多以前所謂的強檔電影:TAXI、TAXI 2、X Men、Matrix,其實這些電影我都沒看過,為什麼現在想看呢?還不是因為最近看了那幾部續集電影:TAXI 3、X Men 2、Matrix 2,所以為了看的懂這些續集電影跑去買前面幾集來看,其實像TAXI、X Men,有沒有看過第一集實在是沒有什麼差別,但是總是想了解一下時空背景,所以還是看一下;至於Matrix,沒看過第一集真的不知第二集在演什麼?所以我第一次看第二集看了十分鐘後就放棄繼續看下去,後來又鼓起勇氣去買了第一集來看,才把第二集繼續看下去,但是說真的,也是沒有全部看懂裡面的所有內容,果然要看得懂Matrix是要天份的。

幹嘛今年大家都要出續集電影?聽說下半年還有一大堆續集電影,看來我為了要看的懂這些電影,要趕快去買第一集來做一下功課,這些片商為了要賺錢真是不擇手段,不過在我一口氣去看了那麼多續集電影後,更加確認一種說法應該沒錯,那就是「續集電影通常不會比第一集好看」;尤其是Matrix,我總覺得應該是第一集就可以做個END了,幹嘛還要有第二集?而且一定會有第三集,因為第二集根本就只是第三集的前傳嘛!那麼多伏筆,留下一大堆疑問,希望第三集會有個結論,不要又出現第四集、第五集,跟連續劇一樣,至於我會不會去看第三集?那就不一定了!不過肯定是不會買票去電影院看了,除非有人要請我…!

這部電影實在是有點深奧,我承認我沒有慧根,再加上DVD翻譯的不好,所以很多部分我都看不懂;但是至少可以很肯定一點,導演很用心的營造是在電腦中虛擬的畫面,所以連武打的動作都可以明顯的感受那種3D動畫畫出來的感覺,要用電腦模擬出人的動作那種流暢度很難,但是要用人演出電腦模擬那種僵硬、不自然的動作想必更難,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導演及演員的用心。

而基諾李維演的尼奧是救世主是絕對可以肯定的,因為他根本是超人加少林足球再加怪醫黑傑克的合體;那種蹬地一跳就可以飛躍五湖四海,加速時跟龍捲風橫掃而過一樣沒什麼分別;還有苦練少林功夫,甚至於他所有的同伴都是擅長少林功夫的五形拳,可以知道星爺的「人人有功練」的理想,在2199年的錫安一定得到充分的實現;至於最後他以空手奪白刃的功夫取出女主角體內的子彈,甚至於直接用手刺激女主角的心臟讓他跳動更是一絕,連開胸跟電擊器都省了,這種神乎其技想來也只有怪醫黑傑克自己替自己開刀的絕技可以比擬,看來錫安的醫生都要失業了;而尼奧的眼睛可能就是一台超級電腦,不然那麼多無性繁殖的史密斯先生跟他對打,他還有辦法逃脫,想必他的運算速度更快;其實在電腦模擬下,一切不可能也變成有可能,所以如果說尼奧下次要變成小叮噹,我想也不會令人意外。

至於那個年代的電腦內碼是用日文,大概是無庸置疑的;想來那個年代日本人大概都掛光了,不然在那個一切都用電腦的環境,很多問題根本就不需要尼奧出動了不是嗎?不過也許就像後來出來的那位像肯德基爺爺所說的,一切都是他們計畫出來的程式,而尼奧只是個BUG;看來他應該是片中的微軟負責人,不然那種程式一大堆BUG,加了一大堆外掛程式修補;等到外掛都沒用,乾脆就換新版本的做法,怎麼令人那麼熟悉?

看這部電影還是真要有些慧根!

台長: jackie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