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8 11:49:47|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湖南遊記>張家界武陵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要繼續趕進度了…

婚禮的隔天,新郎新娘很體貼的安排了一趟張家界之旅,雖然張家界有機場,但是我們所在的常德市跟張家界市就在隔壁,既然很近,當然就坐車就行了,而車子,當然就是跟我們朝夕相處了兩天的長安小四輪了,我天真的想,應該就像深圳市在東莞市隔壁一樣,東莞到深圳了不起兩個小時,差不了多少的,一上車,聽說要坐四個小時,我大吃一驚,不有兩三驚,沒關係,就當坐車深圳來回兩趟,誰知,哪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一路上車況不好就不用提了,沒想到路況也糟,原來正在修築高速公路,好幾段路都跟坐吉普車溯溪沒什麼兩樣,何況還只是一台600西西的長安小四輪,這時我不禁為這台小車的未來感到擔憂,也為我們的茫茫前程感到擔憂,這時,在地人司機大哥很豪邁的說,等到高速公路修好就一切沒問題了!你嘛幫幫忙!那我們還是等高速公路修好再來好了!

沿途的風景其實還算不錯,尤其是進入張家界市的範圍後,翻過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沒錯是一個又一個山頭,一邊是高山、一邊是山谷,就在走在險峻幾倍的中橫上,或是拓寬前的北宜路上,如果靜下心來欣賞,其實風景還是不錯的,偏偏我實在無法靜下心來,因為,實在是有夠吵,整台車很有規律的發出金屬碰撞聲,就像在工廠車間裡面,或者像是坐在以前那種沒有空調的平快車上,連講話也必許提高音量;連有人打電話詢問我們的行蹤時,都很懷疑我們是坐火車上路,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還可以忍受。

但是從早上八點出發,到現在都十一點多了,怎麼我們還在山上繞來繞去呢?不是說四個小時的車程嗎?打電話問一下在張家界要接我們的導遊,原來,我們走錯路了!不會吧!就一個左轉右轉,然後我就身陷湖南這五里霧中,我可不想消失在這我分不清出東西的地方,再仔細研究一下地圖跟問一下導遊,看來我們只是走到舊路,只要多繞一點路就行了,就多繞一點路整整多了近60公里的路,到下午兩點半才到,多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可知我們從那台小車下來的感覺,不過,謝天謝地,總算到了-張家界。

簡單用過午餐,我們就直奔張家界其中最大的景點-武陵源,其實整個張家界風景區,是由分布在四周不同的景點所組成的,當然,每個景點都要收費,我們今天要進去的武陵源應該算是最大也是最早規劃的吧!不過也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人工刻畫的痕跡,買了門票,上面說明一張票可以用兩天,所以進去要留下指紋存進門票卡上的晶片,明天就可以用同一張門票進出,很新奇吧!等到一進大門,終於知道為什麼要用兩天了!因為一天根本不夠,我看一個禮拜也不夠吧!一進去就是公車站,接送到各個景點,每個景點平均都要坐上半個小時的車才能到,這真是太誇張了!看來這兩天有的走了!

張片是張家界一景,到山頂時已經是傍晚,又飄著毛毛細雨,遠眺高山,真是不錯的景緻!

台長: jackie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