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8 17:53:33|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邱傑畫石頭】 無關名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望盡江上千帆匆匆往返,無非名與利。古人有這樣的喟嘆啊!
我想著的卻是船家的辛苦操勞,哪來名與利?圖的只是一家溫飽吧!
行船人很辛苦的。或許,當一個現代豪華郵輪上的水手才比較舒適,其他呢,與其說是浪漫,毋寧說只是一種想像中的浪漫,與淌著汗、頂著炎陽和冷風的實況,是有太多差距的。

【畫石筆記】
有山的線條,也有水的線條,山水之間,我就畫了帆船。那是中國內地的江河景觀,當我和船家稍有了認識之後,我才知道他們的工作真的一點兒也不浪漫。
畫了一艘,又畫一艘,接二連三就畫了好幾艘,直到把小小石頭填滿才停筆。
多畫幾艘,船家行船多少有個伴,比較不寂寞。

台長: 石頭牽手砂子
人氣(5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藝術休閒DIY |
此分類下一篇:【邱傑畫石頭】 自 在
此分類上一篇:【邱傑畫石頭】 訓 練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