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7 16:25:06| 人氣393| 回應4 | 下一篇

珍惜你身邊的人- 好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好友王明恕,我真的很懷念他. 大學四年的時間我們一起度過人生最美好的學生生活,一起坐公車 一起參加救國團活動(也因此認識了我最愛的老婆) 一起辦舞會 一起放"愛國女"鴿子. 一起工作 一起喜歡一個女孩.. 謹以此本篇文章懷念他. 

臭屁篇-永遠記得他臭屁的個性,預官考試完我說 "靠" 英文真難,但他說不會啊!!結果放榜 他英文掛0(哈 , 因為考試有倒扣). 原來他因為不要當兵吃的很胖 所以有考沒考他反正不用當兵對他也無差..而我順利考上預官.   

學業篇-大學畢業前我又順利的考上研究所,在考研究所前那段準備功課的日子裡 我這個好友也很認真的陪我一起唸書,他不是要考研究所而是他因為延畢要準備補考. 永遠記得考勞動經濟學,明明課本內有答案他不念 就愛將他看天下 遠見雜誌的心得全部寫進去, 且堅持己見兩年, 所以我兩年後研究所畢業了 他剛好大學剛拿到畢業證書. (註:哈 , 他是真正有實力的只是按自己的方式在做)

見色忘友篇- 當完兵回來我在自己家裡公司做事,當然好友王明恕不久後也加入,業務過程中我們一起認識了一位女孩,我們都很喜歡她,她從事藝術方面工作(一家知名藝廊解說員), 但最終那女孩喜歡我多一點, 這個見色忘友的傢伙 見大勢已去就直接跟那女孩說我還有一個念音樂系的女朋友(我未結婚的老婆,我那時候心想做著 魚與熊掌兼得的美夢...), 結果大家當然猜的到,,"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老子得不到的你也休想得到"...就這樣 那傢伙做了見色忘友的賤招,隔天跟他見了面我竟然對他生不起氣 兩個就哈哈大笑 ,我罵他賤, 他罵我更賤,還說他是怕我失去我那完美的音樂系女朋友(現在是老婆).

遺憾篇-幾年過去了隨著遷廠大陸, 他也因故離開公司,雖然較少連絡但也一年見個幾次面.後來因為他那段時間急速增胖造成得了糖尿病,我老婆一次帶小孩去醫院做檢查時 遇到了我好朋友,才知道他是去醫院洗腎, 我在大陸也打給他跟他問好 說回台灣時去看他,一個月過去了 我回到台灣跟他約好去他家看他(電話中聽得出他的期待),結果因為公司的事我失約了 改跟他約下趟回台灣時一定去看他....一個月又過去了 我回到台灣第二天就打給他 是他的姪女(小學)接的,她跟我說他不在,我就說我晚上再打,晚上打過去他大哥(我們都很熟)接的,他才跟我說約兩週前他因為糖尿病半夜突然失溫休克沒人發現就過世了, 我聽到後盾時間不知道說什麼只是覺得全身冷的發抖,,,,,,真的我好遺憾 沒能珍惜時間去看他...  也因為他未結婚所以家裡並無隆重的幫他辦喪事, 他就這樣走了 他兩年前去世時 才42歲......真的好遺憾.

懷念篇-兩年快三年了,我很想念他..................   

請珍惜你身邊所有的親人跟朋友,及時的相聚跟聯絡!祝大家快樂 沒有遺憾!!!

 

 

 

台長: Jack
人氣(39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0-05-29 22:09:38
(悄悄話)
2010-06-11 11:33:58
(悄悄話)
2010-09-09 00:01:28
王的同學
老帥兄您好:

我是王明恕再興高中的同學,他是高中部考進來的,而我是從再興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一路升上來的,而我在高一的時候出國,所以我實際上和王明恕同班不到一年時間。但是那時在再興高中的課業壓力大,上課的時間很長,所以同班同學幾乎整天都相處在一起。我那時候書念不好,沒事喜歡改編些歪歌,王明恕也曾經是我一首改編自「龍的傳人」的歪歌中的人物,歌詞則跟他的體型有關(他是在高中時就已立志將來不當兵的嗎?)

說來非常巧,台北今天下雨,我走在國父紀念館前,撐著傘與一名路人擦撞了一下。我直覺那個人長得很像王明恕,所以就在他走離開我後,還一直望著他,心中並琢磨,要不要開口問他是不是王明恕?這時他大概也意識到我盯著他一直看,可能誤會我是流氓之類要找他麻煩,於是就很客氣的回過頭來跟我笑笑。我知道他一定誤會了,所以也很客氣的開口問他”你是不是王明恕?” 他說”什麼?” 我又問一遍”你不是王明恕喔?” 他又回問”誰?” 至此我知道認錯人了,於是就陪笑跟他說”不好意思,我認錯人了。” 他也就笑笑走了。

回到家後心血來潮,就google”王明恕”,沒想到查到您這篇文章。我現在的心情,就跟您當年描述的一模一樣:不知道說什麼,只頓時全身發抖。一個同學去世了,我竟然過了八年之後才知道,我真的相當難過。
2015-10-24 02:01:44
版主回應
同學你好: 不好意思昨天(我比較少上這個平台)才看到你的留文! 真的很感謝有你一起懷念他! 希望他在的地方也交到好同學 好朋友!! 謝謝你!

20160729
2016-07-29 18:2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