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6 14:56:51|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奶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先生把奶奶的相片擺在他的部落格裡.以為他要描述奶奶的故事.沒想到.是對.婆婆思念的喃喃細語.嫁給他17年.第一次看到他這麼感性的一面....

  奶奶.民國6年出生.從小務農.
  身為老大.弟弟妹妹都是奶奶一手帶大.
  因交通不變.常常走了10幾公里到鎮上.
  帶完弟妹.帶自己的孩子.孩子長大了.帶曾孫.

  她的過去自己來不及參與.有印象時奶奶50幾歲了吧.奶奶一生.喜歡種菜.所以.身體十分硬朗.
  每星期四我們都會載奶奶去佛堂聽課.佛堂在四樓.她依然一口氣爬上四樓.雖然語言關係聽不懂.但奶奶仍端身正坐.不禁讓同修們及我們這些晚輩佩服.
   
  奶奶鮮少談人是非.也很少看她發脾氣.前2年還跟我們一起到東部.中部露營.先生.非常喜愛載著奶奶爸爸媽媽到處岀遊.記得93年時.我們走了一趟南橫.中途奶乃是有稍微吐了一點.其他狀況還好.到了露營區.跟著我們一起作息.一覺好眠到天亮.看了老人家滿足的笑容.我們也高興.爸爸常對奶奶說.做兒子的沒辦法帶您出去玩.還好有孫女婿可以讓您到處走走.也算不錯了....呵呵.

 奶奶跟兒子間.發生一件趣事.有天下班.兒子跟我說.我想要吃飯.阿太(外曾祖母)叫我配糖吃飯.自己納悶.這是怎一回事?一問之下.原來是.兒子跟阿太說國語.他要吃飯配肉鬆.奶奶不清楚.要他自己找.兒子到冰箱沒找到.後來.又跟奶奶說.肉鬆 ㄖㄡˋ 肉 ㄙㄨㄥ鬆.奶奶一時沒想到.走到冰箱前.拿起紅糖.問兒子.是這個嗎?兒子也沒說不是.拿了就配....
  我問兒子.你怎沒說不是.他說.阿太就拿這給我了.我就配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想起.都覺得很好笑.我的下一代.不會說客語.真是我們的錯....奶奶勉強懂點國語.才會有這樣.認知差異的笑話....
  奶奶一生.代表著無言的身教.很多地方都是我們學習之處.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們很幸運擁有這樣的奶奶.也很幸福...
  奶奶.奶奶.願您一如往昔  安然自在.快快樂樂.沒煩沒惱吃百二~~~



平安最好部落格   歡迎朋友賞閱

http://tw.myblog.yahoo.com/jw!j9ZGVh2eFh0DJIW5DqfjsK4-/article?mid=42&prev=45



北以雲閣-心靈書坊

http://book.ek21.com/book.jsp?job=home&master=taipeisun&user=2

台長: 雲遊心情小站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聲音
此分類上一篇:落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