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8 15:20:33|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版誌慶 PATY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忘記了 要送光臨禮的 沒甚麼東西 這篇文章大家參考參考吧!!!!!

一千大新盟主 揮軍七千億目標
作者:張殿文(天下雜誌1000大特刊) 2002,4,26
率領著三十多名各國籍的捷克廠幹部遊河,在微蕩的伏爾塔瓦河舉行春之饗宴,穿越查爾斯橋從甲板上遠眺一千扇窗戶布拉格皇宮,郭台銘充滿豪氣地對記者表示,他的下一個目標是兩百億美元,也就是七千億台幣。這是一千大的新霸主的正式宣示。以下是專訪摘要:
問:鴻海首度超越台灣高科技龍頭台積電,董事長的看法如何?
答:媒體最近老喜歡拿我們和台積電比,其實,我們就像是一顆深山裡的地瓜,蘋果和地瓜是不能比的。而張忠謀先生是我敬重的長輩,他回來台灣第一次演講,我就跑去聽了。但是我相信,高毛利率時代就將要過去了,靠自己實力、優勝劣敗的情況會更加明顯。
 問:鴻海和台積電都是全球佈局的成功企業,你認為要做到成功的「Made by Taiwan」關鍵為何?
用蘇幹班、捷幹班來當地化
 答:首先,台灣企業一定要有走出去的決心,不走出去就沒有全球競爭力。但是在我看來,走出去還是會有90%陣亡,而剩下10%生存下來的,如要成功的做到MBT、全球化佈局,我認為「當地化」是重要關鍵。



台長: 孤傲老頭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開版誌慶 PATY3
此分類上一篇:開版誌慶 隨便說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