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01:46:28| 人氣1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蛋糕女孩(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的際遇,就像是俄羅斯輪盤上的小白球,沒有人說得準它的落點。

它忽而左、忽而右…在滾盤上幻化成一道白光,恣意的飛馳,衍生出人生的每一段際遇,像是散落的風景照片,定格在瞬間…

我們無法確切的碰觸到這張張的過往,雖然我們的的確確曾經擁有…

我們更是無法實在的掌握這張張的未來,雖然它們即將發生…

人生的際遇,就是由這樣一段又一段的巧遇堆疊而成,命運在人與人之間繫上絲線,不斷的向外延伸,串連成每個人的生命線…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下一個轉角,究竟會遇上些什麼?

一袋無主金錢?一盆當頭冷水?抑或一場美麗的邂逅?

然而,需要多少次不經意的安排,我才能夠巧遇上我的咖啡男孩?

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期而遇,是不是亦也代表…我們…有緣?

這個想法讓我的心臟再次不受控制的狂舞…

我痴痴地望著眼前的咖啡男孩,究竟我需要耗盡多少次的幸運,才能造就這一次的見面?

我的言語被抽離,只剩下心臟在思念奔馳的聲音…

「妳…」咖啡男孩似乎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愣愣的望著木立般的我。

「嗯?」他的眼光在我臉上停留超過三秒後,驚訝的音調轉而帶有一絲疑惑…

「啊!我想起來了!」咖啡男孩輕擊了掌,恍然大悟了起來,「妳是婷姐店裡的小工讀生!難怪這麼面熟呢…」

招牌笑容又爬回他的唇線,我的語言再度沉淪在他的淺笑之中…

「這麼巧?」他比了比洗衣機內的衣服,依舊淺笑吟吟,「也來洗衣服?」

「我…」他的笑容是不是摻了酒?為何讓我感覺醉意?

「是了,」他的笑意加深了,但我總覺得他的笑裡,又多了份…惡作劇?「上次一口氣打翻這麼多東西,是該好好洗一洗了…」

「啊!」咖啡蛋糕事件倏地飆回我的思緒,我狂叫一聲,禁不住整個人弓起身子,誇張的向下彎至九十度,「我…我…我很抱歉!一…一直沒有好好向您道歉!」

燥熱從我的臉頰延伸到我的耳根子,我整個人發窘到直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您?」他挑高了眉,不可思議的張大了眼,音調不自覺的往上提,「別這麼喊,這樣太見外了!跟婷姐這麼熟了,我說過我不介意啊…」

「可我介意啊…」我在心裡默默的想,下意識的輕咬下唇,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在他面前笨手笨腳的呢?

「好了,」他顯然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了,話鋒一轉,「妳不是說妳忘了帶零錢?不如跟我的一塊洗吧!反正我的衣服也不多…」

「啊?」如果說在洗衣店裡巧遇他是一種驚喜,那麼,現下他的話,驚喜的程度,大概是前者的十倍有餘吧…天啊!究竟我的心臟,還可以承受得住幾次這樣的「驚喜」?

「還發呆?」他伸手給站在原地像木頭般的我一個爆栗,「還不趕快把衣服拿過來?」

「啊?」我忍不住伸手去掐自己的臉頰…天啊…天氣太熱了…我可能產生幻覺了…

「妳還站在那兒幹嘛?」
他不等我有所反應,一個箭步,將我原先洗衣槽內的衣服一一拉出…

「咦?」他驚呼了一聲,「這件…不是我的衣服嗎?」

「啊~」這下換我慘叫了!我幾乎都要忘了!我幾乎都要忘了我來洗衣店的目的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旋風似的颳到他的跟前,再次將自己的身子向下彎至九十度,「我我我…」

我有幾千幾百萬個理由想要辯解…但…

「對不起!!!」

「〝我的衣服〞剛好和我的衣服一起洗啊!」他一面繞口令般的唸了一大串,一面板直了我的身子,「拜託不要再對我行九十度大禮了!別人看到了還以為我對妳怎樣了咧!」

「啊?我…對不…」

「喂!妳!」我還來不及講完就被他硬生生的打斷了,剛彎下的頭也立即被他拉起,「我就說不要再對我行九十度大禮了…」

「我…我…我只是想要跟你好好道歉…」我更是用力的咬住了我的下唇,天啊!我又做出惹他不悅的動作了!

「如果,」他望著眼前的我,顯然並沒有因為我的舉動而生慍,因為,他又笑了…這個笑容實在讓我無法抗拒…「如果妳想要跟我好好道歉,那就…」

「那就怎麼樣?」我心急的打斷了他的話。

「我們出去吃午餐吧!昨天一整天沒吃東西,我快餓死了…」

「啊??」




「這裡是哪裡?」
咖啡男孩低低的磁音、手中溫酡的便利商店飯糰、夏日午後偶然輕拂而來的微風…在在提醒著我…我沒有在作夢,咖啡男孩…不在遠處,而是…真真實實的…在我身旁…

「民族公園…」我低頭啃著手中的飯糰,不敢直視他的眼睛。思緒過於紛亂,以致於讓我食之無味,「但…我都喊它〝落日餘暉〞…」

「為什麼?」他好奇的眼神望向我。

「你…為什麼不生氣?」我擱下手中的飯糰,迎向了他。

我沒回答他的問題,此刻,我的心中盡是不解,「我…要向你道歉…卻…卻…讓你花錢…還…還帶你來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園…」

「為什麼要生氣?」他打斷了我的話,音調平靜,「對一個肚子餓過頭的人而言,只求能坐著好好吃一頓,在哪兒一點也不重要啊…」

「可是…」我還是想要對他說明…這…根本不算是道歉啊!

「沒關係!」他再度打斷了我的話,「妳的誠意我感受到了,不過…搞不好哪天我會惡狠狠的敲妳一頓呢!」

我望著這個對著我裝出張牙舞爪、擠眉弄眼怪動作的大男孩,忽地心情一鬆,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喂喂喂,」他拍了拍雙手,「妳總算是笑出來了,剛氣氛真的超僵的耶…」

「噢!對…」我下意識的又想道歉。

「不淮說!」他一個伸手摀住了我的嘴巴,「妳再說我可就真的要生氣啦!」

「不說不說!」我用力的搖了搖頭,我做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他生氣!

「喂,妳還沒說呢!為什麼叫〝落日餘暉〞?」

「因為…」我的眼神飄向了遠方,〝落日餘暉〞於我而言,意義實在過於重大…「每當我心情不好、低落的時候,我都會到這個小公園裡,一個人靜靜的坐著,看著夕陽落下,遠方天空被晚霞染紅成一片…」

「雖然夕陽只是一瞬間…結束之後就要立即被黑夜包圍了…」我頓了頓,繼續道,「可是…我覺得…短暫的夕陽也懂得把握住時間盡全力散發它的美好…那麼…我也應該要如此啊…」

「………」

「啊,對不起!」我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太忘我了,我幾乎忘了身旁還有一個他!天啊!這些亂七八糟話…怎麼跟一個只有數面之緣的人說起呢?即便他是咖啡男孩,我也…「我…我嘰哩呱啦的講了一大串…你…你…」

講到末我幾乎是語無倫次的了!

「沒關係!」他從公園的長椅中起身,伸手拂去了沾在褲上的灰塵,「這樣的晚霞一定很美,希望有機會也來看看…」

「謝謝…你…沒有取笑我…」我的耳根子又燥熱了。

他沒有說話,只是遞給我一個會心的微笑。

「不早了,」他翻起手腕,不知不覺,竟已午後四時了!「我該回去了,還有一大堆事情等著我處理呢!」

「這麼快…」我在心裡低喃著…

「噢!對了!」他雙手合十,學起日劇上的動作,向我微微一拜,「謝謝妳的招待!」

他這個滑稽的動作一擺,我又再次忍俊不住的笑了起來…

「再見啦!」他一面向前大步邁開步伐,一面回頭囑咐我,「希望下次見到妳的時候,妳不要再打破杯子啦!」

「喂!」我不甘心的追了上前,實在…我哪這麼笨手笨腳?「我下次一定不會…」

下次?我嘎然停住了我所有的動作…

咖啡男孩啊!我們…還有「下次」嗎?



*******************************************
如果要走,可不可以,連我的心,也一併帶走?
~子苑
*******************************************


~To Be Continue~

~~~~~~~~~~來自於(五月˙天藍)~~~~~~~~~

台長:
人氣(1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繼續~
2008-10-20 20:39:40
版主回應
加油
2008-10-20 22:1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