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9 15:42:24| 人氣1,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一小隅》小說創作 第八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生們笑語連連的走進教室,華希心中惦記著怡然,心想:「怡然沒被選為模範生;怡然也很優秀啊!」這時,老師進了嘈雜的班級,走上講台;腳底發出喀嘰喀嘰的聲響,說道:「很意外怡然沒有被選上。」沉沒了半晌,續道:「為什麼會有兩位模範生?我想我大概了解了。」說完,微笑地看向怡然,怡然笑了笑。這回,華希不知道這樣的意思。

同學們議論紛紛,有人覺得清悠和瑜軒的關係不尋常、有人覺得是家長對校方有貢獻、更有人覺得是人緣好的關係。人緣好,被提名,再高票當選,應該是這樣。只是,對清悠這位同學,有怎樣的衝擊?

下課鍾響,老師快步的離開教室。華希趕緊走到怡然的座位,關心地問:「還好吧?」「我沒事。」怡然的表情大大的安慰了華希。昕鈴走近華希,道:「怡然的責任感太強了。」「責任感?」華希一臉困惑地看向好友。「覺得自己處世、為人態度不夠圓融。」怡然像是不小心聽到,笑笑地看向昕鈴。昕鈴看到這一幕,嚇了一大跳,神色有點不自然地應了幾個字。

亭樹這時跑了過來,說:「說不定明年的模範生,增加了怡然。」華希聽了覺得有趣,笑了開來;昕鈴皺起了眉頭;怡然笑了笑。亭樹繼續道:「恭喜怡然快要被選為模飯生,我們一起去打球!如何?」華希心想:在怡然面前,我會緊張。昕鈴覺得這是個好主意,開心地看戲亭樹,怡然也答應了。

太陽炙熱,走在球場路途中的華希、昕鈴兩人。這時,昕鈴開口道:「早知道那麼熱我就不來了。」華希笑笑地回應:「忍耐一下,很快就到了。」座落在她們眼前的,是很雄偉的一座運動中心。昕鈴與華希驚訝萬分,華希更在原地佇立不前,道:「我沒看過那麼巨大的運動場。」讓她們更驚異的還在裡頭─「這位小姐,你們有預約嗎?」華希尋著聲音的來源,發現一位打扮整齊、恭敬有禮的男士,正在詢問她。「阿...應該有。你們認識怡然小姐嗎?」「這位小姐剛剛來過。」男士親切地告訴我們室內籃球場的位置。兩人費了一番功夫,到達目的地。不一會兒,就聽到:「你們來啦!」望去,是怡然親切的笑容。

亭樹在旁,一臉失望地道:「我不喜歡在室內打。」氣氛有點凝重...這回,華希不想打了;看著怡然有自信的運球、帶球上籃...完美的姿勢真叫人羨慕!昕鈴也打得不錯;自己什麼都不突出。

這天卻也和各式各樣的人,邂逅了。至少,華希不會因為自己的不擅長,而失去了一天的好心情。

台長: Judy
人氣(1,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小說集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一小隅》 小說創作 第九章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一小隅》小說創作 第七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