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1 16:22:07| 人氣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諒別人的辛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易懂的道理;我們有做到嗎?回顧種種行為,我知道,自己並沒有體諒別人。很多事,以為做到了;等我們停下來好好思考,才驚覺,並不是那麼完美。期許自己,遇到這種狀況,能夠反省,力求改進。

當家人在工作,我們體諒他們的辛勞;然而,他們卻因為工作而忽略我們,這樣的「他們」,可以接受嗎?老師認真地教學;卻給我們來個滿江紅、家人責罵我們,我們曉得是為我們好;要是傷及了尊嚴呢?就這麼一句:「你很努力,唉!可惜你的資質差。」接收這句話的主人,就是我。所以,我想,很多事大多數人都可以體諒,遇到某種效應,就較難堅持自己的信念。

  其實,「事出必有因」,追究原因,我能「懂」家人為何這樣近似嘆息的說出,像是發洩自己的煩悶,找個人認同;換成是我,自己的子女是這樣的,我也會哀嘆,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我知道,做到「懂」還不夠,就像你懂鳥兒康復了,要送回大自然,讓牠自由;那份情,讓你捨不得放手啊!讓我感到驕傲的是,你留著淚,讓鳥兒振翅高飛。我能像你一樣勇敢嗎?我思考了許久,曾經,放下了;那時候我感到清新愉悅,也為自己的胸襟而覺得好快樂啊!只可惜,我又被不經意的話語,傷到了。我告訴自己:「我還需要一段時間,再給我一段時間!」我需要自我治療,更是躲避他們的言語重傷。
    
  看到這次的作文題目,讓我再度對自己的觀念檢討,也希望能做到「寬恕」。認真思考題目,我了解了,原來,我也沒有「體諒」別人的心。如果我做到體諒,體諒家人不經意的話語;是他們扶養我長大,才有今天的我。這個事實,我忘得一乾二淨。只要記住他們的養育,我相信我就能體諒他們,進而寬恕他們了!
  

台長: Jud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寫作 |
此分類下一篇:也許,有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歡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