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7 23:28:27| 人氣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一小隅》小說創作 第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有時變化不大,有時變化到讓你難以置信。作為學生,生活是很平常的吧!開學沒幾天,大家似乎都適應了。華希在進教室前,情緒很緊張,心想:「我要微笑地和同學打招呼。」踏入教室的那一瞬間,華希低著頭,走到自己的座位。放好書包,抬頭看看同學,沒有不對勁,於是鬆了一口氣,「呼!」華希坐定,想要讀書,卻因為昨夜熬夜,提不起筆來,情不自禁地飄阿飄,「同學在幹麻呢?」華希看向談天的同學、化妝的同學、讀書的同學...嘴角上揚了。

「早安。」一陣香味圍繞著華希,華希與怡然眼神交會,回應:「早!」怡然輕輕地笑了。華希的笑容更自然、更燦爛了,心想:「好棒的笑容...。」「你今天怎麼那麼早?」怡然放好書包,調整衣領之際,微笑地看向華希。華希答道:「剛好起得早。」怡然說道:「希望你繼續保持。」說完,一抹微笑照映在華希的眼裡、心裡。

他們結束對話,過不久,清脆、高昂的聲音,響徹整間教室,「早!」早到的同學眼睛搜索著聲音的來源,門檻跨進了腳...早就料到了是亭樹。亭樹走進教室,看到了華希,帶著慣有的笑容,打招呼。怡然在角落的位置上,注意著華希。華希微笑地回應:「早。」感到自在,或許,是華希現在的寫照吧!

華希忽然有個想法,想訴說自己最大的煩惱,向亭樹。華希計畫午餐時間去找亭樹,因為時間最充裕。下課鐘響,同學們目不暇及,華希趕緊跑向亭樹,心想:「好加在,他還在。」跑至亭樹眼前,說道:「我想跟你談談,可以嗎?」心血來潮,華希就斷定亭樹已經吃好午餐了。亭樹爽快地答應了。因為,是朋友的要求。

他們走到人煙稀少的階梯坐下。沉默了一會兒,華希劃開寧靜,總不能邀請人讓受邀人等吧!華希說道:「我要怎麼像你一樣開朗呢?」亭樹聽了這個問題,便說:「開朗?我嗎?看看我平常的表現。」亭樹很有把握地假設。華希聽了覺得頗有道理,邊笑邊說道:「真的呢!我會注意你的言行舉止。」亭樹開心地說道:「我也來學學你的言行舉止。」「不要呢!學了,就不像你了。」亭樹答道:「哪會!變身版的亭樹。」說完後,擺出勝利的姿態。真有點像小學生呢!

另方面,昕鈴覺得今天一整天華希都怪怪的,問了怡然華希的去處。怡然答道:「我聽男生說華希和亭樹去談話了。」昕鈴一臉疑惑,說道:「談話?」便急急忙忙地去尋找華希。怡然看著昕鈴的背影,想著華希和亭樹。昕鈴找了將近10分鐘,在樓梯附近聽到亭樹的聲音。昕鈴確定無誤,便靠近一點,看到了他們、聽到了他們有說有笑的談話。昕鈴明白了:華希喜歡上亭樹,亭樹也喜歡華希。

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別忘了,亭樹會答應華希的會談,因為,是朋友。

台長: Judy
人氣(5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小說集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一小隅》小說創作 第三章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的一小隅》小說創作 第一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