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10:04:5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烈士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守所因為犯人擁擠,一個不到兩公尺見方的牢房得塞上四個犯人。洪富祥進來的第二 天,補進來一個型狀碩、黑道型的新人犯。

那人犯果然是個黑道大哥大,一進來就完全與別的人犯不同,一來就毫不顯得怯場,不在乎監獄裡面給人的森嚴和管理員驚與囚犯帶 給新來的壓力或恐慌。一送進牢房就不把同牢的舊犯人放於眼下。氣勢凌人地一開口 就擺出挑釁姿勢,一付哪個敢壓他,就給人好看的架勢。

我們原來三個都非 狠惡多色,兩個政治犯 豈會跟黑社會人爭鋒鬥勝,煙毒犯更是癆病鬼似的。牢房裡面不成文的規距,是有先來後到之別,

照講新來乍到一定体認得出得按蹲牢的久暫,一房好位置自動讓老囚拿下。可是這位大哥可不管裡面這些,他一進來可不理什麼先來後到,自個兒把隨身分到的用具衣物和小被褥毫不考慮地直接放在靠牆的位置,而且毫不當回事地把我東西往旁邊挪。

我也當然一眼看出他的路數,我沒表示意見,我不講話,他也不開口,但是橫著眼瞪著我,看穿我似的看我敢怎樣?大哥級的人物真有震撼力,裡面這種地方,更見威勢,我豈不識趣。這人橫行霸道,雖還未拿出他的特殊背景,我豈不曉得 二話沒吭,只得朝旁邊移。

我朝內挪,其他兩個也跟著依序退後,打舖的位置仍照前此順序,照舊依序一字排開。阿火傍著我 ,洪富祥只有更貼在馬桶邊上。

四人裡面洪富祥特別身和模樣都特別脆弱,自然得排擠到最差的位置。


監獄裡面乍看對所有犯人一視同人,待遇不會有差別。大哥大雖是最後進入四人這一間牢房,可風光完全不同。明顯地監牢裡面無論裡外都另眼相待。同監不同房的小兄弟一見著他路過,就有人搶著致意和打招呼,服外役的人也會自動幫著打點。

黑字輩的人在這種場合更會裡裡通通鬼,外連邪神。自監所管理執勤人員以下都會給與方便。管理與監視上面上雖不至於網開一面,但總會在生活上給與關照。最普通而讓我們同房另三人傻眼又渴羡的就是同樣是從鐵窗打進牢房的飲水菜食,抬菜桶打菜的勞役打給大哥的那一份就特別濃稠。

而牢房鐵門外大哥一樣兜得轉,有出勞役的機會,獄警多半點的是大哥。他受到的待遇讓他同牢的暗自豔羡而不敢嗆聲。

所以自從大哥大一住進我們間牢房起,自然而然就成了我們四個人的頭領。

台長: 莫大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