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3 22:33:3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未雨綢謀-我不會是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跟國中同學-媛聊天,她正為房事而煩惱,已經看了不下三十間的房子,還沒找到讓她中意,可以去付貸款的房子。

想想,我就跟她說,我不用為將來找房子而煩惱,我只要煩惱現在我家的貸款。

聊著、聊著,我們兩個個性不同,對於事的處理跟預防,以及看法都不同。

媛一直要我養成運動的習慣,說是為了將來的身體健康。
而她自己本身一直在學習,才剛上完四年的進修課程,閒不下來,晚上又去上瑜珈課(這個已經有持續兩年多了吧),結果又在前一陣子,又去考全民英檢,那天又說想去學點東西。

問了她,她說:為將來做打算呀,培養興趣、趁著年輕多學點東西,好準備將來第二春的就業,找自己有興趣的方面去做,要未雨綢謀嘛~~

實在是令我太佩服了,不斷的充實自己,替自己的將來鋪路。

反觀我自己,我的想法是,將來的事,變數太多,想好了,它未必會往那個方向去走,未雨綢謀是好,可是有時候想多了,反而是庸人自擾。因為變數多,所以,就看事辦事、時到時擔當了。

哈!!果然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想法~~

媛的找房子跟學東西,是說為了將來一個人生活時,還有個可以打發時間的興趣。

當她在說的同時,我就在想,我的將來......

我跟她說:我不會是一個人!
我會有朋友們、會有妹妹們、還有妹妹們的小朋友們,所以,我的生活裡不會是一個人,且說不定,在我四、五十歲的時候,我身邊會多出了一個伴。所以,我不會是一個人生活。

我對一個人的生活沒有感到害怕或寂寞,可能是因為我現在的生活也等於是差不多一個人生活。且我可以預期的到,在我四、五十歲的時候,我應該還是為了我的生計在忙錄,因為,我前半期的生活過的太順遂了,我爸媽保護我們保護的太好了,所以,在我後半期的生活就要靠我自己了。

想想,真的到了那個時候,我真的不會是一個人,我會有我的朋友們,我會有我妹妹們,還會有長大後的小朋友們,更有可能身邊多了一個伴。

至少,我會跟我的朋友們一起到老。
(是的!我想著我們曾經說過黃金女郎公寓!)

台長: 花紗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