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6 00:33:0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腳底按摩-利足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廣州之後,算是比較奓侈的一項消費,就是腳底按摩了。

  因運動量普遍超不足,又每天坐著的時間比站的時間多、又包包斜背一邊,導致肩膀酸,有時又因睡眠不足導致頭痛啥的=>這是我啦:p

  而姑跟叔呢,則是壓力過大,姑則是常常跑韓國,晚上都不睡覺的,(因為,韓國的市場是做晚上的。)白天又要顧檔口,這樣長期下來,身體也是這酸那痛的,所以,他們大約都是兩、三天去做一次腳底按摩。而我則是一、兩個星期去一次。(因為,按摩會習慣。)

  腳底按摩,在廣州稱為沐足,有分高桶跟低桶,而高桶跟低桶就是泡腳的桶子的高度,高桶的可以泡到膝蓋下,低桶的就泡到腳踝處而已。

  一般當你坐進去到包廂時,約等五分鐘,桶子就會推過來了。然後,先泡腳,在泡腳的同時,服務員會幫你先按摩頭部,若是不喜歡按頭部的話,可以跳過他們會幫你加在身體或腳的部份。頭部按了約5-10分鐘,然後換到前面,換抓手,兩手的時間也是差不多5-10分鐘。

  這時,通常怕熱的人就會一身汗了,因為桶子裡的水是很燙的,泡一泡就會讓人體溫上升了。

  手的部份抓完時,就要換到沒有躺椅的小椅子上,因為,開始抓肩膀跟背部,我最喜歡抓我的肩膀了,雖然抓時會又酸又難受的,但是抓後真的是很舒服的。而肩膀跟背部這個地方算是重點,從脖子後方開始抓,左右兩肩,然後延著脊椎往下抓,抓到後腰處時,也是又酸又難受的,(他們說這是腎臟的部份@@),然後再往下抓,抓到坐骨神經的部份,常時間坐在椅子上,這個地方抓起來呀,也是痛的@@

  當這個部份做完時,會在整個背上再拍一拍,然後轉一轉,再扭一扭,通常我是不扭的@@,萬一扭出個毛病來,不好@@。還有個最後一招,就是挺背,讓背得到極大的舒張,但也是適個人的骨頭而定。

  做完背部的按摩時,又換回原本的躺椅,把腳從桶子裡拿出來,要開始進入抓腳的部份了,這時會看到兩條紅噗噗的蘿蔔,接著抹上按摩油,開始了腳底按摩的階段了。腳底是所有穴道的集散地,按到哪痛就是哪個部位有問題,真的,不能小看腳底。
  廣州從去年開始,流行了敷腳,有生薑敷腳,也有海藻泥敷腳,當腳部的按摩做完後,便是敷腳的程序了。
  以生薑跟海藻泥來說呢~個人偏好生薑敷腳,薑呀!敷起來真的是又燙、又熱、又辣、又痛,真是痛苦的極致呀!!但是,敷完後,微辣的感覺很舒服呢!且聽說生薑敷腳可以去濕,當把薑給刮掉時,看腳有沒有紅紅的就知道你有沒有濕氣了,當然是要有紅最好,愈紅愈健康~若是都沒有紅紅的,跟沒感覺的話,那就是病入膏肓了@@
  不推薦海藻泥,因為敷起來冰冰冷冷的,且裡面加了薄荷,所以涼涼的,這樣敷下來呀,全身打冷顫@@(因為我怕冷~)而海藻的功效就是只美容而已………所以~不推薦~:p

  敷腳建議是敷到自己所能忍受的範圍內。也是可以不敷腳的,若是不敷腳呢,這時服務員會去拿個小桶裡面裝溫熱的水,然後用沐浴乳幫你洗腳。

  以為到這邊就結束了嗎?還沒有呢~還有個小結尾的按摩呢~不管是有沒敷腳都有~就是按大腿的部份!這部份我通常都跳過,因為~按到大腿我會一直想躲………

  在按摩的途中呀,他們有免費供應一些食品跟糖水,都是免費的,任君吃到飽、吃到爽,我喜歡利足堂的龜苓高,真的好吃。甜中帶苦,甜而不膩。他們還供應水果、廣東粥、炒粉、糖水、飲料等,任君挑選。

  高桶一個鐘是90分鐘,低桶的是48分鐘。按摩也是要適當就好,不要過量。但也是有人一個鐘不過癮又加鐘的。

  按摩可以算是懶人運動法,因為在按摩的當中,全身的肌肉都運動到了。不過,按摩也是會上癮的。當疲勞累積到某種程度時,按摩是一種很好、很快恢復疲勞的方法喔。

台長: 花紗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