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7 22:14:50| 人氣2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礁溪二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蘭礁溪之旅終於成行了
期待好久囉..
好久沒有一起離開台北到別的縣市去走走
但是看到氣象新聞一直報導..
持續發布大雨特報..
心都快涼了一半.都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ㄌ
如果真的遇上了大雨.只好待在飯店裡消磨時間囉
還好..天公伯賞臉..
給了我們一天的好天氣..

一早搭上火車..前往礁溪
我想此刻..我倆心中都是雀躍的
到目的地─要租交通工具..(果真如之前所查的資料所說一出火車站就可看見兩家租車店,重要的是也就只有這兩家),其餘街道上不是名產店就是溫泉飯店
下榻的旅店─每日溫泉旅店..我喜歡他一樓佈置的感覺
它的感覺有點像民宿..不過房間就又是很制式的飯店調調
房間大小適中..還蠻乾淨的..
如果預算不多..我想這是個可以參考的旅店

從租車行拿來兩份地圖..開始研究路線
第一站: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是電視劇─意難忘─部分片段的拍攝場景
整個園區很大,好像是20多公頃
要入門票..成人票是150...還可以接受
園區真的很大..每一個角落都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所以當天又看見多對新人在此留下美麗的回憶
一開始..你預估要再這殺個50張照片..
不會吧..只有50張喔
最後發現估計錯誤..上修到180張
哈哈..這次真的拍的很過癮..
最重要的是..有帶腳架..多了好多你的畫面
離開藝術中心..意外看見停在路旁的smart車隊..
真的是...超可愛的...但是此時天空開始飄起雨來
萬幸的是..還好沒有下大..要不然我們兩個一定都變成落湯雞
但是..接下來的行程也都被迫取消了..
一心等待晚餐時間的到來...
唰唰鍋吃到飽..你笑我像頭牛..猛吃青菜..
沒辦法啊..真的很新鮮啊..不多吃點..怎麼行啊

泡溫泉..是這次的重頭戲..
個人湯屋..既隱密又乾淨..
不過我好像也因此感冒囉..
睡覺睡到一半..全身發熱..頭暈..冒冷汗
把你叫起來..你竟然繼續睡...真ㄉ是喔..欠K

第二天..唯一的行程五峰旗瀑布
一點都不遠..還虧我們一直擔心..
摩托車的油是不是會不夠..
因為印象中..瀑布都在深山中啊..
沒想到..這麼近啊..離住宿的地方騎車不用10分鐘
看來是我們多慮了
瀑布嘛...就一定要爬山..
總共有三層落差所以就有三層瀑布..
很可惜的..只見到第三跟第二層..
因為下雨.考慮到安全的問題..禁止遊客至第一層瀑布
只能遙望其磅礡的氣勢...

這次我真的玩的很開心..
唯一的缺憾就是因為坐火車不方便..不能抱幾把空心菜..跟蔥回家





台長: seize the day
人氣(27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花蓮遊
此分類上一篇:士林官邸半日遊

Little^o^sylvia
不好意思,我沒去過宜蘭,最近想去,所以想請教一下....
你們的這間旅店住宿費用,還有可以給點建議嗎?在那吃方便嗎?
你們是租機車,那如果用步行到五旗峰的話會很遠嗎?
2007-05-27 22:46:11
SUN
宜蘭很大唷,要先想想你主要的點要去什麼地方?預估幾天的時間。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只有兩天ㄉ時間,那我建議不要把景點拉的太遠,
住宿的問題,看你要住宜蘭還是礁溪,礁溪有溫泉,但是宜蘭市的話晚上比較熱鬧,有比較多東西可以吃。
至於當初住宿的花費大約1300吧,有點忘記了。
如果會騎機車的話,我勸你還是租輛車會比較好,因為你要用走ㄉ去五峰旗的話,會有點累唷,瀑布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隱密,但是如果要用走的,會有段距離唷。
2007-05-31 21:36: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