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9 18:11:31|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如果我也這樣.....我會變得勇敢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之前看了一部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是描寫日本的一位女生-木藤亞也的故事,當時只有15歲的她罹患了一種在那時代沒有治療方法的病…名為「脊膸小腦變性症」

罹患這種病,會慢慢地不正常地走路、不能說話、不能進食…而亞也只有15歲,當她被告知罹患這種病的時候,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因為亞也她是個功課好、體育好,甚至是籃球隊的一員,但只要想到沒有辦法打籃球,做自己喜歡的事是一件難熬的事…

但亞也她一直到最後都沒有認輸,她一直一直在努力地活著,這讓我好感動,我在想如果是我生了病,應該會怨天尤人吧!但亞也一直都沒有,到她25歲去世都沒有放棄自己…

她曾經說過:跌倒了有什麼了不起,再爬起來就好啦!偶爾仰望一下天空,也是很好的

說不怕挫折,是騙人的…現在的我是沒有病痛的,不過,以後的我不知道會不會像現在一樣沒有任何疾病…但至少我是活著的

不是嗎?

問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如果罹患了這種病,會如何看待你自己呢??

嗯......其實她的日記以及她母親對於她這勇敢的孩子的後解的書我都有買
可是 哈哈...買好久還沒看透徹 唉!改天看完再說說感想吧!

台長: 尹藍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知足 知樂 知心 |
此分類上一篇:看完了......超有Feel的.....也有感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