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0 17:20:28|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旅--政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了部隊這些年來,回頭想想,碰過幾次的烏龍事件,竟還都跟政戰的有關。
剛下部隊,單位沒有女性政戰人員,又僅有我一個女官,就這樣我就被授命要兼任女性士官的政戰業務(主持莒光夜、改莒光作文簿,三不五時還要考核一下),說真格的,我還真沒什麼政戰細胞,文宣、保防、監察這類的個性上實在做不來,休閒康樂活動耍耍寶倒還適合,那時期實在是在公餘「咬牙硬撐」兼辦的,想想真該要點「政戰加給」的,只是好不容易脫手時,政戰處長竟還鼓吹我轉任政戰人員──嗯,我想我還是不要吧,可別到時候處長因我業務執行不力被連帶處分。
因同事一臉誠懇表示一時手頭很緊,需小借些錢周轉的情況下,而被欠錢不還,惹得辦公室學長看不下去,出面代為催債──欠錢的是政戰的。
夜間加班時被喝醉酒的長官糾纏,恐有性騷擾之虞,當下決定搬離宿舍──那個長官是政戰的。
被公開放話要追求,造成困擾,協請大姐多方傳話給我,卻連傳話大姐都不投他票的同事--是政戰的。
第一次被後頭長官訓斥禮節不周,卻不好辯解自已後腦勺沒長第三隻眼,看不到她就在我後方--那長官也是政戰的。

請別誤會,我對政戰人員沒有任何的成見或不滿,以上純為個案,我只是突然想到這些情況的關連性,但在軍旅生涯中影響我最深的卻也是政戰人員。

政戰學校是我從軍生涯的第一站,在那裏我渡過了難忘的八週入伍訓。
在還沒有我們之前,國軍中的女性人員,不是政戰學校要不就是國防醫學院畢業的,而一般國醫畢業的女性軍官服務地點均為各級軍醫院,相形之下只要在部隊、機關碰到女性軍職人員,不消說就是政戰學校畢業的。而我們的入伍訓就在上頭長官覺得該校有著豐富訓練女性軍職人員的經驗及軟硬體設施下給決定到木蘭村去了,在那一段時間裏透過政戰男、女班長的協力教導(木蘭村內的生活常規歸女班長、野外技能課程歸男班長,反正就是永遠脫離不了班長們的監視就是了,也就難怪回校後聽到士官班的學妹們談起她們在陸官受訓時,僅有男班長帶領,晚上還會偷渡帶點心給她們享用的狀況下,我們不禁要捶胸頓足的大嘆果然是「同性相斥」)、女性排、連、營長的管理下,不敢說全然脫胎換骨,但對個人的職責及未來身份轉變有了更深的體認,下部隊服務這些年來,各級長官對期上同學評價大多不錯,我想入伍訓及後來在校期間,政戰幹部對我們潛移默化的教導有著蠻大的影響。

台長: 阿兵姐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