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18:25:48|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老婆,我退伍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今年底加上軍校年資後,服役已滿二十年,雖因進修管制役期的因素,他還無法退伍,但在平日來往的幾個同學家庭裏,退不退伍?何時退伍?退伍後的生涯規劃?等等的問題,卻儼然成為家庭會議的討論重點。

  J問我對他是否要退伍的看法,平心而論,對他的工作型態沒有怨言就太假了,東奔西跑,早出晚歸,家庭生活在禮拜一到禮拜五,大部分時間根本是各過各的,禮拜六、日還不時會冒出加班、留守的狀況,尤其最近聽到為了佔缺可能又要調職到中部的訊息,對習慣了雖然不知每天能幾點回家,但最起碼可以天天回家的我們,又是一種衝搫。

  對於工作這回事,社會上對男、女的期望值還是不一樣的,工作到極煩時,也不時會嚷嚷的要退伍回家當個給老公養的家庭主婦,我想大多數人頂多帶點家庭少了一份運用薪水或放棄工作成就的可惜感,但相對如果一個正值壯年的男性,不管是否有經濟上的保障,如果未有工作,賦閒在家做個家庭主夫,一般人的觀感應不是那麼一回事吧。若退伍後轉換跑道再就業,事先的心理準備及規劃都是必要的,總不能四十來歲就不工作吧。

   相對J同學太太們對於老公退伍後對家庭經濟影響的不安全感,在同樣都有工作的狀況下,我倒是支持老公自己考慮後的決定,覺得個性適合做得愉快、有發展空間,繼續留在軍中,雖然家庭生活不見得規律,倒還可以忍受;但在軍中待了二十餘年,有了生活上的基本保障後,想有不同的生活體驗,退下來,對我們而言....應是更好。

  離J可依意願退伍的日期還將近二年,可以讓他好好考慮規劃,做個正確的抉擇,屆時會如何,我也不曉得,站在老婆的立場,若能工作愉快有成就感又能兼顧家裏就萬萬歲了。

台長: 阿兵姐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