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6 11:27:1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級的時候我就坐在小葉的旁邊,那時我對他真的非常好奇,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身體不方便的人。我常常偷偷的觀察他的一舉一動,一陣子之後,我就發現他除了起立、坐下較慢和走路需靠輔助器外,跟我們其實沒什麼不同。而且他總是比我們任何一個人更要認真,上課時專心一志的注視著老師,手中不停地記筆記,他的字小小的很工整,筆記本就像另一本課本一樣。老師要大家上台做自我介紹,他都不像大家上台隨便脫口秀,而是很認真的準備講稿上台介紹。

那時的體育老師要求小葉可以「慢慢來」到上課地點,但是一定要到場,小葉也都守規距,婉拒同學的幫忙,自己一步一步的走到上課地點。當時的我總覺得老師幹麼這樣折磨小葉,讓他這樣走來走去。現在回想起來,或老師只是要小葉明瞭,他只要認真堅持,他還是會和別人一樣到達他想到的地方。

畢業之後就沒見過小葉了,他是這個月的壽星,除了祝他生日快樂外,也希望他能到部落格來,和大家分享他的生活。

 

台長: 專業的家庭主婦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