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8 22:49:0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咖啡館】適不適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後,角落邊窗台上的茉莉香得沉靜…
原木小桌旁,一對情侶的喁喁細語,隨著漸次激烈的表情、動作,如漣漪般在沉靜的午後空間漸次渲染開來。
『為什麼!這算什麼理由?』男孩眼眶含淚、雙眼濛上薄霧
『反正,不適合就是不適合!』女孩答得瀟灑、俐落,起身離去
午後,茉莉香依然沉靜…
~~~~~~~~~~~~~~~~~~~~~~~~
水流嘩啦嘩啦沖激著手裏的玻璃杯;我不禁抬眼望了一下角落...男孩仍兀自低垂著頭...
是呀,就是「不適合」,答案很簡單,卻很難教人接受;關於這點,被雙魚的他追問過「不適合的理由」,我是這麼回答的:

「關於不適合的理由……就如同問你關於『適合的理由』的道理一樣吧?真有理由嗎?而這”理由”真的能為你,或為我所接受嗎?所謂的理由,不過就只是我們”自己”罷了!難道不是嗎?

你常說我太過理智,往往把事情看的太認真,又告訴我『有些事是沒有理由的!』,可是其實,你比我看重所謂的“交代”這件事。有些事,還真的非給你一些回答才行!
奇怪?是誰太理智了?又是誰太在意真象了?是誰說有”夢”就可以活下去了?怎麼這會,卻又要我交出“清單”來了?

如果,要我列舉不適合的理由,說真的,我辦不到,恕難從命!這就好像問一對情侶:『為什麼由喜歡變成愛?』很難具體的說出”為什麼”一樣,但感覺是慢慢累積而成的,才能具體的有了《愛》的感覺。所以呀!合適與不合適,也不是一開始就顯而易見的,而是有一些感受,慢慢的加碼在一個天秤的兩邊,而後就能分出合適與否了;至於這加上的砝碼終究為何?只能說一切由心了。或許,是很抽象的”感覺”,也很可能是實質的”條件”……而這些都是因人而異的!

說到這,你還會要我給你理由嗎?那麼如果說你是《水》,而我卻似《土》,能否為你所接受?若水般的你,總是清澈可見;赤裸而直接的感情,令人害怕……傷了你。而土般的我,卻是得要挖開、深耕底層,才能見著埋藏之下的情感;只是,在這樣的過程之中,是很令人氣餒的……

或許一無所獲,或許是挖了個無底洞,而令人跌入不可自拔的深淵之中,那……很可怕!我也不希望見到你或是誰如此。
可是,這時候的我,很清楚、很明白現階段的我,就像是一片養分盡失的土地,是無法培育出任何美麗的愛情花苗的。或許,等它曬夠了陽光,吸收了足夠的水分,儲存了豐腴的養分,它或許會有綠草如茵,花開秀麗的時候,但真的只是”或許”!」

對於我的回答,他卻做了這樣的回應……
「我願意為你施肥、洒水
為你帶來歡笑與愉悅
不祈求你相信
我只知道
我想這麼作
而且此時
我很快樂
不就夠了!
讓我當個園丁吧
無論 最後會是誰住在這花園裡..... 」

唉!真是執拗的雙魚



台長: 紅塵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