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6 11:20:44|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咖啡館】你太年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叮-鈴」銅鈴一陣輕響
推門而入的是一位高眺的男孩
白色T恤、水洗牛仔褲、腳下踩著NIKE球鞋
一身小麥膚色,很陽光的一位男孩
來不及開口問他喝啥...
「我要一杯檸檬雪泡」話一丟,便逕自往窗邊走去!
「檸檬雪泡?」呵,好年輕的口味
看著他略瘦的背影,修長的手指往後梳理過黑亮的直髮
髮絲輕輕的隨著移動的腳步上下飄動著
不禁想起了曾有的年輕追求者...

不知道是我的外表看來真的比實際年齡輕,還是因為穿著打扮的關係,總之,後來的追求者---年.紀.都.很.輕。
多年輕?有看過或聽過"甲蟲&夏天"這支廣告片嗎?片中女主角(夏天)大了男主角(甲蟲)五歲...
但五歲的差距...還是小CASE!事實是小我八歲更甚者小十二歲者有之;每每想起仍不得其解,到底是哪些吸引著他們?
個性溫和?(其實我是有些大女人的)
思想成熟、懂事?(其實是不懂得撒嬌)
還是同情我情路受創,想給我幸福?(天知道我單身得怡然?)
或者想證明他自己夠成熟?
說真的,我不是男人,也不夠年輕...真的不懂!

雖然,被年輕者追求,心中還是有升起那麼些的竊喜和虛榮,但看著他們執著、絕對而熱切的眼神;男孩!有些話,我想說...

「我想要的、須要的,現在的你不懂、也無法給我!或許得等你經歷了些事情,也許等你到達了某個年齡,你便能體會到。或許,你會因此想改變自己,但希望你想法的改變乃至於行為改變,不光只是"為了誰",而是基於讓自己更好的前提之下去讓自己成長才是!旁人或"為了誰"只是一個讓自己有個藉口或目標賴以達成想法而已,否則一旦時空改變,那麼你所有的改變可能會因為對方的反應不如你所預期的回應時,便會覺得委曲、不值得,而心生不甘!那麼如此,"改變自己"這件事便顯得沒有意義了。
我明白、也了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想要把自己變成對方所喜歡的樣子,可是!真的不希望你如此,因為一旦那種"喜歡"的感覺不在了,"在乎"也跟著消逝了,那麼"不適合"的本質還是存在著的!
雖然,你很喜歡我,但我明白,我們不適合,所以...我無法接受你的追求。也許你會要我給你時間,也許你會願意讓自己盡量的完全符合我的想法和期許;但,我真的無法應予你,真的!畢竟"時間"及"承諾"我給不起了,而「成長」這件事是沒能保證的,況且想法及觀念的轉變,我們自己也料不準會為了哪些事而改變。

未來,希望你能朝著自己夢想和期許前進;我希望看到的是你更樂觀、積極、心胸再更開闊一些,別只在感覺在上鑽牛角尖;好好的培養整理情緒及快樂的能力,很重要,懂嗎?
有時候,你的執著我看在眼裏,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在感情的這件事上,請給自己一些餘路可退,人生的方向不光只是朝著我前進而已。」


台長: 紅塵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