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0 17:00:00|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黃小柔美國充電行,紐約街頭巧遇裘德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ate9 經典蘇格蘭紋系列ABS超值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 行李箱http://postmall.com.tw/p368/index.php?action=product_sort&prod_sort_uid=18175【Yahoo!奇摩旅遊專訪】大而化之、個性爽朗的黃小柔,今年開始積極往主持、節目活動方面發展,而她在全新出發前,終於給自己放大假,東南亞、東北亞國家幾乎去過,也到過讓她一直中暑的柬埔寨、加上澳洲與夏威夷。

第一次來到美國紐約的黃小柔在布魯克林大橋。(圖/黃小柔提供)
她將多年忙碌的服裝工作暫時擱一邊,前往美國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及紐約為期一個月的自助旅行與休息。

黃小柔在摩天大樓頂上可以鳥瞰紐約市與中央公園。(圖/黃小柔提供)
這趟行程主要的目的就是充電,以前就算假日也休息的不安心,休個一星期我就覺得怎會外面休息,也休的不是很安寧,所以這趟她半年前就把這個行程訂好,黃小柔說:「夏威夷不算的話,這次是第一次去美國,因為很不喜歡作長途飛行,所以想既然出國一次就玩到滿,現在有很多時間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

紐約商店充滿藝術的氣息與氛圍。(圖/黃小柔提供)
她覺得東岸跟西岸真的是大不同,包括連藝術品跟服裝都是,她說:「西岸的感覺很開心正向,看到洛杉磯他們的牌子就是很亮也比較奢華,看到他們的服裝跟人都會覺得心情很好,不像東岸比較黑暗,許多純藝術跟深沉。」

在廢棄銀行所舉辦的大型跳蚤市場。(圖/黃小柔提供)

廢棄銀行的跳蚤市場有些攤商直接擺在地下室的金庫。(圖/黃小柔提供)

廢棄銀行的地下室金庫攤位也相當熱鬧。(圖/黃小柔提供)
這趟紐約行她並沒有花太多時間逛街,她說:「我比較沒有愛跑逛街的地方,倒是跑滿他們所有博物館,無論私人或公立或比較具有文化性的都看,有的活動也辦在街頭,我們有去一個很酷的跳蚤市場,他們是辦在一棟廢棄的舊銀行裡頭,然後走到地下室金庫,攤位就擺在裡面,因為夏天時這個跳蚤市場在外面,但因為冬天太冷了所以就移到廢棄銀行裡。」

黃小柔覺得紐約過節的氣氛的確很濃厚。(圖/黃小柔提供)
黃小柔覺得繁華的紐約地方比較擠,不過交通方便,她說:「我特地選接近聖誕節的時候去,國外過節氣氛比較濃厚,我本身又很喜歡看櫥窗,他們許多櫥窗字過節的設計跟裝置藝術都好酷!比平常櫥窗要來得特別許多。」
由於是正逢聖誕節,第五大道氣氛非常濃厚,許多街頭藝人在幫退伍的老兵籌募一些錢過節,表演跟唱歌很厲害,小柔開心的說:「發覺紐約人什麼東西都能接受,在台灣很多東西都有限制,但在紐約變成理所當然,就算“怪”也都不覺得妳怪,反而覺得妳要夠“怪”才好,這趟有跟幾個在那念設計的小妹妹碰面,他們都好“怪”喔,但妳會覺得他們怪的很合情合理。」

黃小柔在人來人往的中央車站。(圖/黃小柔提供)
黃小柔與住在紐約的朋友碰面後 還帶她去逛布魯克林區(Brooklyn),她說:「以前那裡的印象就是很落後的黑人區,而現在則是很有型的藝術勝地,住在布魯克林區有95 %的人都是藝術家,因為藝術家很窮,所以有些平常可能是餐廳服務生,但他們是藝術家,這些文化會讓我覺得很酷。」

布魯克林區貼滿海報的街頭(左)與怪異的店家櫥窗(右)。(圖/黃小柔提供)
以前講到藝術區都會想到在皇后(Queens)或蘇活區(SoHo),但有錢人就會炒地皮,所以比較窮的藝術家就換到布魯克林區,小柔說:「現在布魯克林區有很多小店,跟很多很酷的牆面塗鴉,而他們都很熱中於這樣的事情,蘇活區沒有我想像中那種藝術區的手感,比較偏日本商業藝術的氣息,反而有個讓我覺得很酷的地方叫做東村(East Village),在那裡以前都是一些嬉皮、嗑藥客跟ROCKER,也是藝術掛比較偏音樂創作型,所以那區的地價都不是很高,她接著說:「後來大陸跟韓國人開始買那邊的地來開餐廳,所以世界各地的菜色在那都吃得到,我還吃到西藏菜很酷,而且那裡吃東西比較便宜,比較偏外來旅客或紐約客,許多老嬉皮跟搖滾在那邊,有些店很恐怖,大部分裡面是不准拍照。」

無論是美西或美東都有許多很酷的街頭塗鴉。(圖/黃小柔提供)

無論是美西或美東都有許多很酷的街頭塗鴉。(圖/黃小柔提供)
黃小柔也買了不少特別的東西:「我買了七、八雙高跟鞋跟靴子,香奈兒也有折扣對折,很好看也很便宜,大多是當地紐約的品牌,聖誕節時就會開始折扣,等到節日過後還會更便宜,例如說一件外套原價一萬四,我買才三千塊,還有些飾品,或是很特別的特價會,沒有試衣間讓我很訝異,但他們也不管妳就直接當場試穿。」
至於衣服買比較少,我怕佔行李箱空間。」她說美國航空公司現在虧錢,管很嚴不能隨便掛行李上機艙,掛一件行李,不管裡頭有沒有東西就要算美金25塊,小柔說:「隨便一個小袋子就算Carry bag,最好的方法就是拿個大袋子都裝在裡面,而且要在7公斤以下,上飛機後更誇張,還把所有冷氣關掉,喝的飲料可樂都算錢,而且我坐得還算比較好的機位,廉價的應該更恐怖。」

世界五大著名圖書館之一的紐約公共圖書館。(圖/黃小柔提供)

著名藝術勝地的紐約林肯中心,黃小柔差點跟英文融為一體。(圖/黃小柔提供)
黃小柔這趟很認真的將紐約逛完,她說:「基本所有的點我都有去,包括圖書館、大都會,古根漢跟MoMA博物館,第五大道、中央車站、皇后、布魯克林區,最近有另一個新China town又紅起來,叫做法拉盛(Flushing),我覺得出外靠朋友真的省很多錢,在紐約時就住朋友家,然後還可以當現成導遊。」

不能免俗的自由女神還是要來瞻仰一下。(圖/黃小柔提供)
當黃小柔坐船看著自由女神,聽導遊解釋一些紐約的歷史文化也很酷,她說:「吃的我也非常適應,像美西流行的漢堡店是《IN-N-OUT》,但美東流行的漢堡店是《Shake Shack》,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漢堡好吃又便宜,而且就只賣漢堡,其實就是吃一種“記憶”跟“味道”,如果沒吃過就等於沒吃到當地最Local食物,紐約的熱狗讓我很訝異,簡單又好吃,而且有可能在第五大道上買一條就要3塊美金,轉一條巷子進去買就只要99毛錢,還有一些當地的特色菜也很酷 。」

各種不同的飲料吧檯讓黃小柔樂歪了。(圖/黃小柔提供)

無論是在東岸或西岸的美食小柔都無法忘懷。(圖/黃小柔提供)
這趟小柔完全沒去夜生活,頂多就是去BAR喝一下,大概11點過後就回家,純粹想要放空休息,她說:「我有去百老匯看現在紐約人必看的一齣戲,叫做《Sleep No More》,是根據莎士比亞的馬克白(Macbeth)改編,在一棟五層樓的建築裡面演,整個弄得很神秘,每個觀眾都要戴面具,可以跟著你喜歡的演員走看他們演什麼,有時演到一半忽然抓你,拉著妳做一些互動,所以每個人看到結局跟角度都不一樣,雖然票價不會很貴,但因為太紅了所以只訂到晚上11點的票。」

瞬間讓她受到震撼衝擊的時代廣場。(圖/黃小柔提供)
至於地鐵跟黃小柔的想像中沒有太不一樣?,她說:「我覺得紐約的都市風格跟台北有點像,一塊一塊區域差很遠,像是第五大道就是豪華,可能過幾站捷運到布魯克林或皇后區就差很多,貧富差距很大,會發現很多元素跟文化在這邊,有好多人跟著世界的文化在那邊混亂,又好像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例如說有天在路上走一走忽然聽到喧嘩,原來是看到影星裘德洛(Jude Law),很真實地看到裘德洛,但讓我最衝擊的還是在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當我一人在那的時候,轉過身看見廣場整個螢幕跟各式霓虹招牌,瞬間衝擊視覺被震撼到,忽然覺得站在那自己好渺小。」

與CNN媒體大樓合照(左)在街頭吃著草莓鬆餅。(圖/黃小柔提供)
不過黃小柔覺得紐約很冷漠,整個城市的節奏速度很快,每天都有很多新鮮的事物增加進來,黃小柔說:「我在紐約住了快兩星期,最大的感觸就是深深覺得,當我們的“心”有多大,就能容得下多少事物,這輩子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事情,只看你願不願意接受,到哪地方都能生存,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義。」Miyoko 前進未來》ABS 輕硬殼行李箱✿超值3件組(20/24/28)✿共5色↘3480http://postmall.com.tw/p368/index.php?action=product_sort&prod_sort_uid=18175

台長: 艾小維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