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14:15:45| 人氣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黑色的十三號星期五
明天二月十四日 是彩色的浪漫情人節
對我而言 又是一種奇怪的節日對比

有朋友說 我的文章
喜歡用對句來比對 喜歡用對比來描述
我想 對比 最能突顯其中的心情落差
而這種落差 也是我內心一直想去抗衡彌平的情緒

情感的流動 常是細膩又微妙的淡雅
深愛過的人 都會了解
心的空間裏 有一種感覺是永遠無法消失的
那就是 寂寞

寂寞對我而言
不見得是身旁有人沒人的困擾
有人疼愛 仍會有一絲絲的寂寞在心頭縈繞
讓她出現 就是誠實去面對自己的感受
只要是 寂寞中也能享受到美好的時刻
就算 寂寞 又有何彷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
不是只有過情人節 才是在過日子
日子有很多 二月份接下來有許多屬於朋友們的日子
情人節 也不是只屬於有伴的人的專利權
有情的人 都可以過情人節
一個人可以大方過節
兩個人可以浪漫過節
一群人更可以快樂過節

曾經 我對朋友說 當某些特定的日子來臨時
對我都是難熬的煎熬
說這句話時的心情 是某個念頭興起時的想法
念頭消失了 煎熬也隨之消失 不再難熬

人生 有四個象限
不論是 感情 工作 事業 財富
任一象限 我都用一種態度去面對
那就是 ”願賭服輸” 的坦蕩蕩
我不是賭徒 沒有濫賭的性格
但是 我卻覺得這種”願賭服輸” 的坦蕩
卻是 面對人生挫敗時 最灑脫的態度

縮小觀之
財富沒了 努力再賺就有
朋友少了 誠心再交就有
工作辭了 回頭又是一個機會
感情失去 那就讓她消失淡去
任一象限的缺憾 都可以用其他象限來擴大填滿寄託
綜合來看 就是人生最真實的寫照
只要不寂寞 只要不心慌 只要不強求
缺憾 就不會成為人生的缺憾

即便今生 只能用隨緣去看待 最在乎的的情感
嘿 嘿 我親愛的朋友 妳我還有來生呢

若 缺憾是上輩子種下的”因”
要今生嚐到這”果” 用這輩子的不足來償還
當 今生修完了這個難熬的課題的同時
不也是 又種下了 下輩子良好的”因”
來生可結成的”果” 更加讓人期待著

“願賭服輸” 也是我的心情寫照
有人說我 說我的感情深刻又精采
我誠實面對 我深刻用心
哪怕是之前7年 或 這次5年的感情路
之間的轉折起落 都不該只用時間長短來視之
而是 能不能讓 一段情的用心程度 足夠一生的精采
不論輸贏與否 相伴一生 或 短暫停留
無愧於心 了然於胸 俯仰於天地之間
這才是我的瀟灑作風

三世因果 命理循環
不去執著於表相的長短 不去掙扎於虛相的有無
我所擁有的 真的遠比 我所想像中的來得還要更多

情人節前 寫這文章 似乎不是應景的浪漫話題
應景的作為 也不應該 只是在應景那當天
才去說 才去做 才去想的

「 願蒼天 成全世間 所有有情人 」
這是我在放天燈的那晚 寫下的第一句話
送給我最親愛的朋友們
不論我們熟識與否 不論是否曾經擦身交錯而過
都真誠的祝福你們 “ 情人節快樂 ”

台長: 小胖胖
人氣(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