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5 01:11:58|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GE&ASK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ay Yes」是我接觸的第一首作品。

高職那時正值日劇瘋,「101次求婚」尤其興盛,幾乎人人都在談論它;而它的主題曲「Say Yes」也是那時接觸,優美的旋律、ASKA乾淨溫柔的聲音、CHAGE若有似無的合聲,加上曲名「Say Yes」,跟劇名可說是前後呼應,也從那時開始展開「C&A」的收集。

前前後後,從「PONY CANYON TAIWAN」到他們加盟「EMI」,還有單曲跟比台版貴一倍以上的「航空版」,演唱會實況VHS(那時VCD都還不興盛,更不用說DVD),也有他們應邀參加MTV台那時很受歡迎的「unplug」現場演唱會,CD的部份大概20來張,演唱會只收了台灣的部份而已;只是兩次來台灣開演唱會都沒去聽,真的是很可惜,現在他們也幾乎都往幕後發展,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聽一場他們的演唱會。

他們算是我接觸最早的日本藝人,也算是我對日本音樂注意的「觸媒」;會愛上他們的音樂其實很簡單,因為那時的自己(包括現在也算是),對音樂的「原創性」很在意,尤其當時市場充斥著「翻唱」歌手(現在也是),對於這個現象各人是不屑一顧,而他們由初次參加歌唱比賽開始,每張專輯,即便是個人專輯都是自己作詞作曲,這點真的另我感佩萬分,而且他們針對自己所做的歌,CHAGE主唱的歌有CHAGE風格,ASKA有ASKA的風格;CHAGE的唱腔有搖滾感,ASKA則是乾淨溫暖,都是讓我對他們著迷的原因。
「Say Yes」即使過了十年,再拿出來聽也是另人感動,他們的音樂有種魔力,不會很強烈的打印進聽眾的心(X Japan 的 Forver Love 其實算是很強烈的那種),但是會讓你有一種心情平穩的特性,第一次接觸跟十年後再一次接觸,那種感動一直存在;而且不會有副歌不好聽的專輯出現,每首歌都有其特殊的味道,在曲目的安排上也經過設計,針對專輯所定的主題,將每一首歌詳細的串連在一起,成為這張專題的整個故事,在各個方面都非常的用心,比起現在的部份以「創作人」自居的藝人,實在是好太多了。

「CHAGE&ASKA」在市場上大概也消失了很久,可能很多人都已經遺忘了他們,但是對我來說,他們的音樂在我心中占有著很重要的地位,專科畢業後也幾乎都沒再買過任何一張專輯了,也許可以重新開始。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個願望,就是去日本敗他們的專輯跟MV阿XD。

台長: 伊凡斯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述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S.E.N.S - Wish
此分類上一篇:Forever Love - X Jap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