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9 15:59:52| 人氣47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東拉西扯(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崇日的心仍在,於是再次遊走日本。上次到過大阪,今次到北海道和東京。我明白這樣的陳述有點語病,北海道和東京不在同一層級上吧,就好像我說我吃過西餅和蛋撻一樣彆扭,不過如果不這樣寫,又會比較冗長,變成到札幌、富良野、小樽和東京甚麼的,又不經濟,所以,語病這碼事,還得看情況吧。這又讓我想起,教學也得靈活一些,尤其講授語法。

這是飛機上拍的照片,我總喜歡坐窗口旁的位置,巧合地,我經常坐到機翼旁,於是,我通常會把它拍下。這樣的照片,其實人人拍都差不多,實在也沒有甚麼看頭,但好佩服展鵬兄,他拍了,並放到他書的封面,整個味道就不同了。(見《旅程.瞬間》。展鵬兄,我可否收回些廣告費?呵!)他就是那麼擅於把平凡變得不平凡,或許,這就是享受人生的哲學。

奇怪,作家似乎總會在某個階段寫些關於旅遊的書,馬家輝在新書《死在這裏也不錯》中說他其實不喜歡坐飛機(用”坐”還是用”乘搭”好些?),也不喜歡機場,往往要吃幾顆(!)藥丸使自己混沌,以減輕不安。

我想,他是飛慣了,才得說出如此有型的說話。正如一個真正靚仔,才有資格跟人說:”你唔好叫我靚仔!”換了是八x金這樣說,你會作何反應?

啊!對了,太多人愛的人才有資格說:”別太愛我!”

真正有錢的人才有資格說:”唔好俾金錢迷惑!”

如此類推,從語言學角度分析,當你說一句:”n唔vp!”(n者名詞也,vp者謂詞性結構也)其實證明你的vp是太多了,你其實好幸福。

”唔好咁多嘢做啦!”證明你還有(被)利用價值。

”唔好咁攰啦!”證明你的身體充分為你服務。

”上司唔好咁兇啦!”證明你還有人注意,而且是一個比你高級的人,這還不叫做有福?
扯遠了,不過,旅行,就是要將心扯遠吧--遠離你覺得厭倦的日常生活;但同時,是拉近--將自己的心跟自己拉近。老調子了,人們都說旅行其實是找回自己的過程。

日本大家都熟了,我也沒甚麼好說的,到札幌,先吃個拉麵吧。

是好味的,不過,怎麼都不及家裏的出前一丁?記得梁望峰有本書叫《遇上她忘了你》,封底用兩三百字刺進男人的死穴。談的是性,男性其實很介意女性對自己表現的評價,一類男性會因此而陷入自卑,但這段文字帶出一個重要信息,足以拯救蒼生--當然指的是男性--它說,女性重視的是:

感情!(而不是技巧或能力)

各位女性讀者,你認為是這樣嗎?

吃也一樣,食物的味道原來是次要的,吃出甚麼感情,才是關鍵!

試以x代表某種食物,n代表人物或環境或氣氛,代入命題:

妳為甚麼如此迷戀吃x?因為它把妳和n拉近了。

以上命題成立嗎?請各位多給意見,謝謝!

不明白?試代入一兩例:

妳為甚麼如此迷戀盛記白粥?因為它把妳和阿明拉近了。

妳為甚麼如此迷戀m記?因為它把妳和eason拉近了。

而事實上,白粥和漢堡包是否好味,不重要了。

蠻佩服旅遊節目主持,就算拿一堆糞餵他,他都可以享受地瞇起眼睛大嚼起來,三秒後,張開雙眼,望向鏡頭,大叫好味。這就叫做專業!
富良野,還不是看薰衣草?

親眼看永遠不及旅遊書。要看到名信片上的”薰海”(我給的名字)?我明白要滿足兩個條件:

1.你移民富良野;

2.你成為鐵人--餐風飲露等靚景。

其他附帶條件有:你要好有米,且最好是攝影師。

所以,我此等草民,還是看普通草,再吃吃薰衣草雪糕好了。

                       (待續--你等得的話)

台長: 思言
人氣(47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常讓座開心啲
此分類上一篇:開飯喇!

美玲
嘩嘩嘩
你先至係有米之人呀
暑假遊日本不便宜哦!
2008-08-09 17:12:06
版主回應
不是啦!
儲蓄了很久啦!
2008-08-18 21:40:25
美玲
"食物的味道原來是次要的,吃出甚麼感情,才是關鍵!"
我覺得跟誰坐著吃也是關鍵.

好像總是跟喜歡的人圍坐一起
才比較吃得香
自個兒的話
連吃的意欲都不大
如何談享受美味
2008-08-09 17:15:48
版主回應
對啊!
食物本身,原來並不那麼重要了。
2008-08-18 21:41:11
馬路天使
懂得生活,活在當下,你之所以捨得"花",才是你快樂的泉源,哈哈哈...祝你越搵越多"銀"
2008-08-11 15:29:45
版主回應
難得大師您不講佛偈,呵呵!
謝謝您的祝福啊!
2008-08-18 21:4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