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0 17:07:38| 人氣43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亮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就是我的兩支新結他,哈哈!

也許你不信,我在打上面那句如此簡單的句子時,竟想了兩分鐘,原因是,我在想該如何稱呼她們(先容許我把結他視為女性,這樣於我才夠好玩,哈!)

叫”新歡”?會給欣殺死的,雖然那是事實,呵!

叫”新過門的妻子”?妻子不就是一個的嗎?第二三四至x個,叫妾吧?不然,蘇童的小說就不叫《妻妾成群》,叫《妻子成群》好了,這樣一來,張藝謀可能就不把它拍成《大紅燈籠高高掛》了,慘!

叫”新知己”?知己是要經年累月浸出來的吧,且該像酒,越浸越醇。

都不行,還是不要賣弄花巧了,就平實地叫結他好了。(或許叫結她更好)

真想不到,她們會出現在我的家裏!

兩支我心愛的結他啊!太興奮!

這陣子仍然不斷聽youtube,聽到太多勁結他手的solo,但他們越來越不能感動我,縱使他們都很強,我每聽完,都心裏暗叫:勁!

但,就是不能感動我。

你知道甚麼叫感動嗎?

我也不清楚甚麼樣的音樂才能讓我感動,但就是有些音樂,會叫你心跳、激動、或流淚,如eric clapton的。

他命途崎嶇,曾愛上別位樂手的妻子,忍痛苦戀八年,借毒品解愁(當然這不是好方法,但旁人要指指點點總是容易的),對方離婚後,才得以結合,不過,如此艱難得到的婚姻,不等於就會美滿,他們最終還是離婚收場。

據說為了她,eric寫了layl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2sfelvHAlU&mode=related&search=

更重的打擊還在後頭,他的女兒(還是兒子?忘了)在很小的時候夭折了,這幾乎使他整個人崩潰,他走向借酒消愁,身體一步步走向敗壞。

為了這件事,他寫了tears in heave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sJlAJvOSM&mode=related&search=
之前也引介過這個版本,我覺得這是最感動人心的演繹!

後來,基於人間有情,他重新站起來了,讓我們繼續欣賞到來自天籟的琴音!

他的網頁:
http://www.ericclapton.com/

令我確實地愛上fender的,是他!當然,我這支不是eric的簽名琴,或許,在我人生經歷豐富些,覺得能擔得起這支琴的時候,會買一支。

eric的簽名琴是這樣子的,美得沒話說!注意琴頭上他的簽名。

fender的每一支琴都有”微小”的分別。為微小一詞加上引號,是因為那些分別,於琴、於人,其實都意義重大,只是,在視覺上不容易看得出來。

eric的音樂,讓我知道甚麼叫感動!

搖滾世界,賣弄技巧的人太多!我時常跟學生討論文學的形式與內容孰輕孰重的問題,於音樂,這問題也極有意義。太注重形式,就會丟失藝術的本義!

砸結他是七八十年代的搖滾結他手於演出時的”拿手好戲”,我個人極為討厭!結他是結他手的知己伴侶啊!怎可以對她施以毒手?

我為此而討厭了deep purple的結他手ritchie blackmore!縱使他受到萬人膜拜!

香港有個叫謝甚麼鋒的小子,乳臭未乾,學人砸結他!何等淺薄幼稚!
至於paul gilbert,尤其是後期的他,親切隨和,具紳士風度,亦不失幽默感,很有魅力的結他手!

他享有光速結他手的美譽,但坦白說,我更欣賞他於樂壇上展現出來的人格。(要補充的是,他經歷過兩段婚姻)

面對這支簽名琴,我要時刻警惕自己:要勤於練習,要對音樂忠誠!

這兩支琴,各有特色,從音樂風格上看、從琴的設計上看、從她們於我的象徵意義上看,都極具意義,願她們伴我走過人生的風雨陽光!



台長: 思言
人氣(43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機艙外的星星
此分類上一篇:給結他的情書

Rita
我不懂結他,不能跟你一起&quot玩結他&quot...
可是我懂你現在的喜悅~
有興趣就要繼續多加油囉!! ^^
2007-08-01 15:24:49
版主回應
嗯~~謝謝妳!
2007-08-06 13:29:22
Eric Fans
夭折的是他的小兒子,他好像沒有女兒的
雖然Tears In Heaven的背景很令人悲痛,不過這就是父母親對兒女的感情見證吧
2007-08-03 00:46:48
版主回應
嗯~~是的!
有機會還要多多指教啊!
2007-08-06 13:29:58
樺倫傑盧
版主好,給你的結他吸引了,所以也留言兩句
大家都是愛&quot他&quot之人.不過我沒有你這樣瘋狂,曾經流到我手的結他大概有五支,現在有兩支跟身(都嫌多,因為無處苭藏身).
eric clapton 款的結他更實際,因為他的第三粒tone可以做電子效果的.不過那支要萬六.
至於pg的型號,買了不加弦鎖的就好了,因為那鎖很累人.
2007-08-04 09:23:43
版主回應
你是第五屆澳門文學獎新詩組冠軍那位高人嗎?
失敬失敬!
至於結他,還請高人多多指教,哈!
2007-08-06 13:32:32
江郎
哇,好酷的新歡!真的應該稱爲“結她”,呵呵!

在這個關於吉他的文字裏,爲何沒有提到家駒呢?
2007-08-16 18:16:52
版主回應
哈,之前的一兩篇好像有提過的,你看看吧!^^
2007-08-20 15:4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