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1 00:55:5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很喜歡音樂盒的聲音,到現在還是很喜歡。
每次都要上緊發條,用小小的手把發條轉到盡頭,
然後很滿足的聽完整首曲子。
它沒有任何樂器的伴奏,就是很單純的發條音樂,
以前覺得音樂盒好神奇,百聽不厭,可惜曲子一下子就結束了。

我的音樂盒都是別人送的禮物,記得有一個是黑色的平台鋼琴,
以前,我很希望能有自己的平台鋼琴,因為它比我高,很氣派。
重點是彈出來的聲音好清脆,好像雨滴打在瓷器上的聲音。
用”大珠小珠落玉盤”來形容這個聲音是再適合不過了。

還有一個是可以掛在牆上的音樂盒,是表姊送的生日禮物,
它有很多個小抽屜,可以放很多小東西,我總喜歡開開拉拉的,
它還是個相框式造型,可以放你喜歡的照片,
相框旁邊有個玻璃隔著一個復古的腳踏車,是個不同於一般的音樂盒。

有一年去北海道,有個叫”小樽”的景點,那裡有個音樂盒館,
音樂盒博物館裡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西洋、東洋、古典、現代的音樂盒,
顧客亦可購買零件自行組合屬於自己的音樂盒。
店面還算寬闊,商品種類非常多樣。
整個館裡都是叮叮噹噹的聲音,很溫馨,令人流連忘返。

現在很少聽到發條音樂了,大概只有在書店或簡餐店會聽到,
每次聽到,就會駐足一下,腦海就會浮現一些畫面與回憶,帶我回到了過去。
我一直覺得音樂盒有讓人感動的因子,有種說不出來的魔力。

台長: Fantasy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