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0 19:25:41|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五年的人生,我還沒爬起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上一回我寫文章時,是兒子陳曦生出來前的兩個月,都快三年了
這個記事部落格,我卻一直沒動
我也不太敢去細讀那時寫的,因為那時候的我,痛苦無比!


過了近三年,我幸運的有個好可愛又極度聰明的兒子,還不錯的家庭生活,其實好像一切都不錯
但我卻因為投資,把我搞慘了,我一直在還款,有點周而復始的重擊,像試斂我的耐度,活生生把我囚在一個極度難熱熬的壓力下,但那又怎麼辦呢? 怨不了任何人,Face it, and solve it. 

6.27/2013這一天,就下周四,是我再度跳槽上班的時間,我將去巴X萊資本工作,未來的日子將是六點工作,一路忙到夜間,再來周末都得加班的生活,掙錢給家裡好日子過是我的目標,我也一定要作得到。

2010.10月那時,我從月入100k被解職,生活大亂,更因為還沒當過爸爸,對自己的前途茫茫,我想了幾天,我決定回到媒體把不足之處補強,我不知道未來機會會不會來,但一定要有所準備。

我回到電子X報月薪直降四成,經濟壓力原本尚可,卻因為投資而陷入困境,但人失意可以幾天就好,每天載小童去三重和太太上班,我就到咖啡店念書準備高業證照,中午後跑新聞,把分內的事作好。那段日子,我很多報導創紀錄,讓我名字再度活躍著,但總覺得眼框都有淚水,我覺得自己很失敗,我甚至跟我爸說,我很難受,因為我當初跳槽到金融證券,就沒想過要回媒體。

過了一年多,突然有朋友問我有沒有興趣到永X金的外資研究部,我很興奮,因為那是我真正想作的事,我甚至在on board前半個月,才把高業證照考到手,我那天站在證基會前興奮的手舞足蹈,同時卻也擔心我的英文能力和財務知識,是否能在永X金外資部工作下去。

2012.2.16日,我又回到證券業,和以前不同的是,我開始了解面對外資客戶的工作環境,但我心底還有一個夢想,我想朝真正外資投資銀行邁進。

我總覺得,只要你認真作好自己的工作,不斷挑戰極限和學習,一定會有人看到。機會何時會來,會不會來並不會知道,但一定要準備,機會一到才能把握。

2008年7月時我滿30歲,那年還在電X時報覺得人生是否就這樣過而矣,那年我買了房子,身上背了一堆債,薪水一個月才48k。下個月就是我35歲生日,五年來我從電X跳槽到寶X證,隨主管帶到康X證,卻因為大環境把我打回原型回到電X,我準備著朝外資方向而等待機會找到永XFINI,35歲生日這時,我將正式進巴X萊資本上班。

35是我初階進外資的第一年,我又來到最低階的一年,我已經準備好了。我還沒爬起來,我的薪水越來越好,但投資的洞還沒補起來。

但35應該是第一年,我的未來還長,給我自己加油!



台長: 留學全紀錄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