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5 22:51:45| 人氣8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寫的決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2.17日

正式從Ithaca畢業
提早半年從學校畢業.完全是計劃中的事
但我才畢業兩個月不到.感覺郤像過了兩年.

寄了四五箱的書和物品回台灣
提著兩個行李箱晃到曼哈頓準備完成美國的最後洗禮
老實說,那時我的心情挺不賴的,因為我正充滿幹勁,等著回國打拚

不過,就在飛機要飛的前一天,我瘋狂的個性又出現
只有想了一小時,我就撥了通電話,把機票取消.
重新思考第三條路線
我爸也很酷,當台灣是早上時間,我打回家請示時,他忙著同時按著馬筒
沖著水,還撥了點餘空回答我說:「酷.去試試吧!」

就這樣.一對夫婦朋友恰從波士頓來.他們連猶豫都沒有就答應讓我暫住
就這樣.他們原本開車要來送我去JFK.反而最後連同行李載著我回Boston

我搞不清楚我這決定是否正確
冒險成份多,因為我拒絕已經安排的等我回國面試的兩個媒體工作
我瘋了嗎?反正實習工作簽證都下來了
我雖然很想回國,但神經慣的我,就這麼沒預留計劃的給它走下去.

(撒網期)

這一月冬天的心理折磨.相當難以忍受.
朋友家很小.他們安排我先睡似客廳的地方.不過沒有娛樂和電視的生活
我的日子只有睡醒去圖書館.查資料.作履歷.投履歷.然後走路回家吃飯.
就這樣.我過了一個月. 但郤像足過一整年...

這一個月最常想的事
「我手機是不是壞啦!怎麼三四天才會響一回.而且只有我爸打得通」

因為天寒地凍.幾乎一天也沒講到什麼話

(面試期)

直到有一天.突然有間位在華爾街的國際外滙公司打來找我面試.
我的心情才微微有點揚起
我拉著一個行李.回到曼哈頓.暫住在位布魯克林朋友家
這回我睡廚房邊,也是沒電視,但感覺比較像個房間,有餐桌,有個沙發
頂頭的燈很暗,所以我只用一個桌燈來照亮我桌上的視線
像在K書中心那樣
就這樣,我過了兩個星期,到今天..

原本那外滙公司面試完就要回波士頓等
但在紐約的這兩週又接到兩個面試,所以我要待到多久,我也不清楚
失業就這樣,一個公司的面試一關接一關,決不可能爽快的第一回就要你
我斯里蘭卡人的學姐在奧美廣告總公司上班,
她說去年她去了五趟,花了兩個月

失業真得會令人消沈失志.加上冬天的美國東岸.的確是毅志力的折磨.

每個留在美國找工作的目的都不相同

你說我很想留嗎? 也沒有,這只是一個計劃,一個念頭
正面反面都有人會講

但是,我只相信我自己!!

台長: 留學全紀錄
人氣(8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neo
you would never know, if you don’t give a try.

good luck; )
2007-01-02 20:24: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