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8 02:24:02|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2005第一天!(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31日晚上在吉祥寺的朋友家一起倒數,
之後,我們就像日劇演的,
一起躲進溫暖的暖爐桌裡閒話家常。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
沒想到我們已經認識七年多了!
想當年她只是未滿十八的五專生,
如今卻是日本某電腦公司的OL,
真是歲月催人老啊!(噓,不要提醒我,我知道我更老!)

我們一直聊到迎接2005年第一個晨曦後才入睡。
十一點多,另一個為了逃避現實從台灣過來避風頭的同學打電話來,
約我們下午一起去明治神宮※初詣,
嗜睡的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中午,我們吃著從超市買來的日本傳統年節料理。
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買最樣式最少的組合。
裡面包括:伊達卷、昆布卷、紅白蘿蔔絲、紅白魚板、蝦子、黑豆、
黃金栗、小芋頭等等。
每一道菜都有它的含意。
伊達卷:祈求子孫繁榮。(我好像不需要。)
昆布卷:在日文中音同喜悅,意指喜事連連。
紅白蘿蔔絲:代表與福氣結緣的意思。
紅白魚板:是日本祝賀時必備的料理之一。
蝦子:祈求長命百歲的意思,希望能夠長壽到像蝦子一樣連身體都彎起來了。
黑豆:祈求身體健康。
黃金栗:因為很像金塊,所以代表財富,也就是金玉滿堂的意思啦!
小芋頭:祈求早生貴子的意思。(我好像也不需要。)

吃飽後,我們就衝去車站跟同學會合啦!

※初詣:一年中第一次去神社或廟裡參拜的意思。

台長: 漂流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