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8 16:30:04| 人氣3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使孩子健康的成長-必須要矯正股關節的歪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使孩子健康的成長-必須要矯正股關節的歪斜
東京都教育公務員弘濟會理事長  坂牛哲郎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日本經濟顯著發展,目前成為世界第一的債權國,而且對於東南亞及全世界擴大直接投資。
    經濟發展的基礎,就在於世界上罕見的良質的勞動力。事實上,高科技、電腦等在開闢現代經濟的尖端科技領域裡,日本活耀的技術人員與勞動者備受世界注目。
    培育出這些優秀的技術人員與勞動者的,就是日本的學校教育。因此,美國、法國等先進資本主義國家,已經推出要實施日本學校教育的學制改革。
    但是諷刺的是,全世界打算學習日本學校教育的日本教育本身的缺點卻開始全面的表現出來,像「虐待欺負」、「校內暴力」、「自閉症」、「懼學」等。
    不僅如此,做為孩子智能發育基礎的「身體的成長」,也出現了重大的缺陷。
    40多年來,我一直從事與學校教育相關的工作,目前也從事與教職員、兒童福利、醫療相關的工作,所以我可以指出兒童的發育有重大的缺點。
    的確,身高長高了,體重增加了。但是身體雖然壯碩,可是因為缺乏鈣而骨骼細瘦,持久力、跳躍力、集中力顯著降低,變成好像「土當歸樹」的體型。
尤其是成長期的中學、高中階段,脊椎彎曲、側彎症更成為嚴重的問題。
   無法集中精神於課業上,欠缺持久力,坐在教室裡無法保持正確的姿勢,整個身體經常攤在那裡側坐聽課,就算老師提醒了,也不矯正自己的動作。這種情況甚至發生在國小低年級學生的身上。仔細詢問,會發現有肩膀酸痛、腰痛的問題。到醫院做檢查,結果有高血壓、肩膀酸痛等毛病。小學低年級學生竟然得了成人病。這些孩子進入成長期之後,會出現側彎症、脊椎扭曲、彎曲,的現象。
腐蝕兒童身心的可怕疾病,目前正在進行中。
    原因到底出在哪哩?事實上,環境破壞、大氣污染、兒童失去遊玩的場所、兒童團體的解體、食品公害、營養過剩、不均衡等,成熟經濟大國的缺陷腐蝕了孩子們的身心。
   但是礒谷公良醫師卻斬釘截鐵的指出,其根本原因在於「股關節的轉位」。我必須要說出我的體驗,才能夠證明這個療法的理論及實效性。
距今15年前,我因為跳進游泳池而扭傷了腰,持續1年強烈的腰痛、胸痛,幾乎失去活下來的勇氣。接受多位日本著名整形醫師的診斷與治療,可是都無效。也接受過整骨療法、整體術、氣功術等治療,但是都沒有用。
後來朋友介紹我認識礒谷醫師。醫師診斷後,對我明言道:「只要遵守我的指導,一定能夠治好。」事實上,只治療1次,疼痛就消失了。但是在回家途中,因為股關節歪斜,疼痛復發。由於長年脫臼而使的肌肉歪斜,所以原先的症狀又復發了。我在忙碌的工作中抽空,每天看門診,連續看了6個月,終於完全治好。
經由這次珍貴的體驗,我知道礒谷式力學療法的效力和原理。理論上認為根本的原因在於「股關節歪斜」。看似單純,但是卻極富深意。各種不同的症狀都可以由這個理論來解析,而且實際上也可以治癒疾病。這個理論現在不僅在國內普及,在世界各地也相當普及。
礒谷公良醫師到天津大學演講、擔任技術指導時,我介紹他認識北京總工會主席韓凱。韓凱先生非常感謝他。中國的東方醫學也納入這個理論。
    對於長大之後發生的疾病,當然會產生顯著的效果。但是在疾病發生之前加以預防,才是上上之策。醫師以『預防醫學』為名,介紹「礒谷式力學療法」,其意義就在於此。
    那麼「股關節歪斜」是如何發生的呢?在嬰兒時期,只要母親多注意一下,就可以防患這種歪斜於未然。這一點十分重要。
由於母親的疏忽,使得歪斜發生,結果產生了側彎症,這實在責罵失去持久力、集中力的孩子,強迫孩子學習,則會使得孩子的身心受損。「健全的精神寓於健全的身體」,這句格言千古不變。

台長: 長短腳達人陳冠全醫師
人氣(3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名人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促使身體健全發育的礒谷式力學療法
此分類上一篇:要治好脊椎的毛病首先一定要從根本矯正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5 19:0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