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8 20:47:27| 人氣1,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天半的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無聊假期的第二天,由淡水搭上了捷運,卻完全不確定目的地在哪?
捧讀著”當尼采哭泣”,時間流逝的極快,再一抬頭,已是士林捷運站了。

捧著書,抬起頭,心緒灰暗不似正在渡著假期的人!?突然地,想寫點東西,但我想,等買了筆記本,此時此刻的鮮明思緒應該早已不知流到何處了吧?
可我也在這時下了決定:好!就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在那兒的誠品書店買個筆記本吧~

想寫東西的心情,讓我小小地開心了一下~


一陣晃蕩過後(誠品內瀏覽、自由廣場閒晃、民主紀念館的長階梯…..),
走過大大的中正紀念堂(或是該稱”民主紀念館”呢?),到了杭州南路對街上的星巴克咖啡館,座位上金甌女中的學生還真不少啊!

這個街角,是令人懷念熟悉的地方!儘管有許多已是新面貌,不變的老店面依舊矗立著。但那種感慨、回想已是多餘的,已經失去意義了!


嘿!引誘我提筆的最後那個誘因,是在我舒服沙發座位旁的那對新來的顧客---一男一女,乍看之下像對父女!
男約四、五十歲,或許沒有這麼老,但蒼蒼白髮,刻的有點用力的歲月痕跡,配上眼鏡,斯文而帶智慧呀~!
那女的,桃紅色細肩帶小可愛,民族風的長裙,看來不過大學,頂多研究所剛畢業年紀呢!

因受了某人影響,不自覺地耳朵自動聆聽到了聲音~
片片段段的字句,像許多的keyword,飄了過來~
而且,幾乎都是男人開口居多喔!

男人說:我們倆在美國可以過的很好!
    是你影響了我~
    我確信我們是相知相惜~
    我已經一個多月都一個人睡~
    這是我的錯~~
    我沒有想要改變你什麼!
    也知道你是追求完美的人~
    在根本上,我想你看錯我了!

偷聽真的很不道德,但有種探聽八卦的莫名快感!
原本覺得是,一對不倫的戀人~教授與他的研究生,背著老婆與師母!
現在則是討論著兩人間的岐異觀點,但,不倫….還是有可能的喔!

持續的,坐著,聽著~哈~
還有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喔!

台長: Alia
人氣(1,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晃晃去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