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02:38:20|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剪o左個『七』頭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剪o左個『七』頭佢!」--這句話,是我近來的口頭蟬。相信我身邊的朋友近日也曾聽過我說類似的話。

自從新年過後,電了個負離子,加上之前才為自己的頭髮做了顏色,這些舉動令我的一把中長髮傷得不可再傷…因為一直想留長頭髮,故此我忍耐了很久都不想把它們剪掉。

今天,我終於忍無可忍,把心一橫剪掉它們。而且,我更染了一頭新髮色和做了個負離子treatment。看著受傷了的頭髮,逐條逐條掉下,就像受了傷的自己,把一切傷痛都通通剪掉。我愈看愈高興,一直想著︰「傷了,剪掉,重生…而新生的,都會是完好無缺。只要自己不再把它們弄傷…」

是的。自己的頭髮之所以弄得如此傷,是因為自己一手造成。如果不是自己為了追求美麗、追求快樂,它們現在根本不會那麼傷,而我更可以繼續留長頭髮。這有點像愛情吧!如果人們不是一直想著要追求甜蜜、刺激和一時的愉快,便不會貿然墮入情網,然後弄傷自己…

傷了的心也需要時間復原,就像自己那把受傷了的頭髮。因此,我的髮型師千叮萬囑我不要再為自己的頭髮做任何「手腳」,不要再電、染,要「與髮休息」,待它們復原以後再為所欲為。看來,我也要給自己一點復原時間,才可以再次於情網中為所欲為吧!那我需要多少時間呢?真有趣…

轉換了個新髮型,突然覺得自己十分美麗,真的很「索」!當然,這絕對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但看見自己充滿生氣的頭髮,也真的很高興,就連自己都突然充滿生氣。

當然,在為著自己的新髮型而愉快的同時,我一直在想著你。



Photo:
Louise Dahl-Wolfe, Japanese Bath, 1954, NY.

台長: 艾斯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想了不再想
此分類上一篇:最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