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5 18:55:29| 人氣5,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保組報告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環保組心得

傳播系 王鈺婷
這是我第一次跟那麼少同系同學修同一堂課,說要分組時,我還頗害怕的,因為要跟很多外系同學討論,不過經過幾次開會討論報告內容後,我發現大家都好親切,也都很有想法很負責,大家都有盡力在完成自己該做的部分,大家在討論時,即使意見不同,但經過互相討論,找出最好的論點.工作分配,為了公平起見,我們採取抽籤的方式分配工作。

而我的工作是全球化-查資料,剛開始想說查資料這工作很輕鬆,但其實不然,因為全球化環保的議題很廣,不能找些太一般的資料,應該說希望大家能從我們的報告中吸收些新知,不是看些已經知道的東西.我跟我的夥伴分配我們該找的資料,然後各自蒐集資料.我用Google Yahoo找的很多五花八門的網頁.新聞甚至奇摩知識…等,整理了很多資料給做ppt的同學,剛開始自以為找的資料已經非常相當足夠以及完整了,但後來,做ppt的同學覺得我查到的資料有些遺漏,因此就叫我再查點需要的資料給她放在ppt裡,我當然就趕緊去找了,畢竟這是我的工作缺失,找完以後,她也很客氣的說謝謝,害我都不好意思了,我才該說抱歉跟謝謝吧!

沒找全資料,讓我感到抱歉,還有,謝謝她即時的發現通知我該補足的工作.至於,我們組長,她真的很有魄力很有能力,把大家帶領得好好的,上課換地點還貼心的傳簡訊通知我們,他真的很負責.在這次報告中,雖然我不是報告的人,可以練習上台報告的膽量跟口條,但是做幕後工作還是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像怎麼跟同一組的同學溝通想法.和諧相處討論.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不要拖累別人……等等,這些說起來簡單,但真的做起來可是相當不容易阿!這次我盡力做了我該做的,或許還是有許多的不足的地方,但,我會繼續學習努力的!我要說,環保組太強了!大家都辛苦了!

國文報告【環保組】心得


政治 余宗翰

老實說,平常我是一個對環保議題並不是太關心的人,然而藉由這次的報告,我深刻的了解到不管是全世界或是台灣,現在都面臨了許多的環保問題,我也體認到其實所有的環保議題,都存在著正反兩面意見,並沒有說誰一定對,誰一定錯。舉雲林湖山水庫興建案來說好了,對雲林縣政府而言,發展地方經濟,促進工業的發展以提供當地人就業機會,並沒有錯;對環保團體來說,保護大自然是他們的責任,當然也沒有錯,所以如何兼顧經濟與環保才是我們現在所面臨的真正問題,或許政府與環保團體應該要各退一步尋求一個折衷之道吧。另外,我也認為人類應該要真的產生警覺性了,人類對於環境的破壞已經超乎我們的想像,要知道,自己小小的改變將會改變全世界,我們應該要一起為環保盡一份力才是。


企管系 陳怡涵

環保組報告心得

做報告看了那麼多的資料,發現現在環保的問題真的越來越嚴重,而且原本我都不知道台灣的狀況到底是如何,現在才知道台灣的嚴重性居然是全球平均的倍數,像是暖化速度是全球平均的二倍,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高出三倍……這些等。

台灣這樣一個小小的地方居然會有這麼大的問題,台灣人普遍都自己開車,大眾運輸工具的使用也沒日本普遍,而且一戶家庭裡車的數量也幾乎不只一台,現在的年輕人一到18歲,有了駕照後,常常都想要有自己的一輛機車,車子一多,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當然也跟著增加,難怪那些數據會是世界級的。看來我們得好好地節制了,不然以「京都議定書」裡的規定來看的話,台灣一定是不合格的。

前陣子在新聞上有看到一篇消息,南極的冰又融化了,而且面積居然跟加州差不多,可見地球溫室效應的問題真的也越來越嚴重,而且今天在新聞上看到普吉島的海浪太高,海水越沖越裡面,這不禁讓我又想到南極的冰融化,雖然距離是遠了點,不過卻讓我更加思考溫室效應的問題。

環保議題現在人人在提,大家也已經越來越重視環保了,如果大家都能確實做好環保的話,就算那些問題只有改善一點點,也是好的,不然我真的要開始擔心在我有生之年,地球會變成什麼樣了。

企管系 林彥呈
報告心得:
這次報告讓我對於環境議題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要改變需要有更多人去「在意」、去行動,對於環境也不例外。我認為我們這組找資料的同學真的找到不少資料,而報告台灣議題的余宗翰同學台風很穩,看的出來他有事先消化過資料,並演練過。是個學習的模範!

傳播系 楊柏丞

這次的報告除了查資料學到了一些平常不會注意的環保問題之外,還學到了很多東西,其中尤其是怎麼當一個組長,或者說怎麼當一個領導者、一個負責人。
當組長要聯絡很多事情,要督促很多事情。
ㄧ開始讓我覺得有夠煩的,當老師信一直寄來,同學又有些人幾乎不看信箱的,又都是外系的同學居多,我一開始實在不想打電話去一個一個通知,後來真的感覺到報告的時間迫切才逼不得已去一個一個打電話通知每個人。
由於老師一直寄信來,所以總是覺得有事情懸在心頭,也一直擔心著我們的報告,老實說我真覺得很煩,我一向討厭做事,因為我總是一直逃避著要負責,以前從小到大從不想接什麼幹部,不管是班上還是社團,總是覺得我只要當那種最輕鬆的,給別人管的職務就好,但後來當了組長之後,我深刻的感覺到,在學生時期當越大的職位越能學到越多東西。這很多是對以後的日子是有幫助的,單單一個簡單的時間規劃(要在哪時候安排討論,要哪時候要求組員做出什麼成品)就是很重要的東西,讓我受益良多。
後來一有機會我就接了幹部,我當了迎新宿營的器材長,當了系K的主持人,當了營隊的美宣長。我把自己搞的很忙,但我知道我能得到比別人還要多。




台長: butterfly Yen 奶油蝴蝶
人氣(5,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