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9 22:39:56|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舞台(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包水餃活動後與學妹們的關係拉近了一大步。除了吃吃喝喝之外,話劇社得要推出些什麼東西吧!新任指導老師-阿強的教學方式,是以臨界點最出名的基本功—走獨木步。也就是,一步一步緩慢的走,要配合著呼吸、手指頭要緩慢數著數字,而眼睛要平視最遠的那個點。注意喔!是最遠的那個點,所以即使眼前所見的是某人的後腦杓,也要穿過後腦杓看到外太空去。夠禪機吧!

年紀尚小的我們,對於這種「禪意」,只能憑空想像盡量作到「很像」。不過,幾次下來,我們關注的不再是背不背劇本。而是將基本功帶入自編自導的戲劇中。

學期中,我們再次受邀武陵高中的話劇杯觀模賽。由於,去年在武陵高中遭受到難堪的對待,而這次我跟琴都立下一個目標—一鳴驚人。我們三天兩頭問著阿強要給我們什麼樣的戲碼參賽?只見阿強很酷的冷冷回答:「那告訴我,你們想演什麼?」想演什麼?我跟琴對看一眼後說:「老師,你覺得呢?」阿強還是不改一貫態度,答道:「這樣好了。你們每個人回去寫自傳。內容就寫你從小到大令你最印象深刻的事情。」隔週,每個人都交了出來,老師看過之後,替每個人安排了一個角色。想演戲的人就演戲,想當幕後工作人員的人就分派好玩的工作給她。

阿強也依照每個人的特質,指派一種象徵性的道具讓她在演出時有助於形塑自己的角色。我被分派拿一個維納斯的石膏像,阿強要我們為自己的角色在寫一份角色自白,還有我認為石膏像的意義為何。我說,維納斯是我的另一面,我期待自己有像她美艷與智慧。也就是,對自己有相當程度的自戀。

老師認為每個人的角色都很鮮明,台詞變得不太重要。當然也是因為時間緊湊,若加上發音訓練得在花上一些時間,如此,排戲就會不足,我們可不希望再重蹈覆轍,所以就這樣硬著頭皮上了。

演出當天,老師居然遲到了。這可把琴給急壞了。也許是因為如此,琴在日後非常厭惡獅子座的男人,尤其是自大的獅子男。從來都不肯承認自己的錯誤,即使在這麼重要的場合,不過也由於當時手機不如今日發達,不能來個奪命追魂Call,否則,依照琴的個性,那大男人早就被煩死了。我們可是出了名的「盧」呀!

我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在後台化妝、換裝,給彼此加油打氣。當我站在簾幕後,我幾乎要昏厥了。阿強特地帶著大家在舞台上暖身,中場休息的十分鐘,我們快速走位數次。拉幕前,阿強一再叮嚀著我們,不要緊張,舞台上就看大家的隨機應變。

幕緩緩拉起,我排第二位出場。當我走到舞台中央位置時,強光讓我看不見舞台下的觀眾,然後我從容地走完台步,到達定點。結果,大家的默契好極了,沒出任何差錯。

這戲共三十多餘分鐘,演出後果然一鳴驚人。

台長: Isabelle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