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23:14:42| 人氣813|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切實際的逃脫,單車SHINJINxYUKI與衛生綿 (前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拍照之前,我實在沒想到我的寢室竟然這麼窄,要把整台單車都拍進去的話勢必也要把其他拉里拉雜的東西拍進去.所以整台單車的照片,等下次有騎出去再說好了.)

我的上一台單車,是服兵役的時候學長”傳下來”的變速車.
因為是醫官,所以只要申請的其實是可以開車進營區的.
不過一來這樣可能會被長官凹去載醫務所的醫療廢棄物,二來當時雪山隧道還沒完工(大概就是在我退伍的時候完工的),開車走北宜七葷八素地回家那不如花兩百塊坐火車睡覺(不過其實大部分都是站著)就好.
從火車站到營區坐計程車要花台幣120元. 理論上這是公定價,不過有時候也會碰到把你當作新來的好騙要收150元.
一一去爭論這種事情也很麻煩,所以我們幾個醫官放假和收假時就靠著腳踏車來往營區和火車站之間.
雖然在營區裡也可以騎,不過畢竟只是少尉小官,還是低調一點好.
那台單車是一般的變速車而已,換檔稍微不太順,車架也蠻重的,不過當做1-2個禮拜才一次的通勤車而言是完全足夠了.

說真的,在那之前我還幾乎沒有騎過變速單車.
我算是好命的小孩吧,國中時代念的是離家有段距離的以體罰出名的私立中學(因為小學成績非常差,都是吊車尾,不過我現在完全沒有怨恨當年老師打我,也不覺得心裡上留下什麼創傷,所以說不能體罰我覺得是蠻不合理的).
抽手心,抽屁股,抽大腿,把手放在桌子上再用藤條或用像熱熔膠那種長長的塑膠條打,
被老師打這種事情我可是經驗豐富(自豪).
高中時雖然考上南一中,(那時候一中還會寄一封信給考上的學生,歡迎他們考上一中)
不過因為學校有提供獎學金,所以也就自願繼續留下來給老師打(不過我那時候成績比較好了...).
六年來都是老爸要上班順便載我去學校.
所以腳踏車通勤上學校這種生活,對不起,我是真的沒過過.那時家裡有兩台腳踏車,都只是一般的車款而已,連變速都沒有,就放假偶而騎到附近的田野逛逛.

會有再來騎腳踏車甚至打算有時間要來環島的念頭的原因其實有兩個.

第一個是我已經來這間醫院一年了,說實在的對於周邊環境竟然還不是很熟悉,雖然有車,不過要開車出去還要停車什麼的,先不說油價上漲,光想到這個力氣就消了一半.騎腳踏車出去四處晃晃到不失為一個輕鬆的好方法.
第二個是因為最近看到了幾個網站,尤其是Frog大的,真是令人熱血沸騰啊.
不過也不完全只是熱血沸騰而已,而是在暗中也有著像”練習曲”海報上寫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樣的念頭再翻動.
真的喔,人是不是在接近三十歲之間就會開始想這些東西呢,一些無論如何必須要跨過,或甚至只是試圖跨過就好的東西?


其實還有第三個,本來不太好意思說,不過如果說人生有時候是一些奇怪的事情所組合而成的,這個就算是吧.


那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從畢業之後我就老是有這樣的想法.就是要拿一些好像比較不切實際的東西來當作人生的目標.

大部分的醫學系畢業生會這麼想吧:要選哪一科?符不符合自己的興趣, 賺不賺得到錢?工作操不操?專科好不好考?次專科要在哪邊訓練?有沒有機會在這間醫院升主治醫師?有男/女朋友的或許要認真考慮人生大事(尤其是一直接紅帖子的時候)....

大概就是這一類的事情吧,我想,畢業後要就業的人想的大概都是這一類的東西.當然不是說這樣想不對或是就很庸俗似的.現實的想法在現實的社會本來就是基本的態勢.

只是當我那一邊當R1一邊也在念醫研所的同事在電梯搭著我的肩膀對我說:”Shinjinx你看看想念去什麼,大家就互相COVER,我們都支持你!”的時候,其實我當時心裡面唯一一個立即冒出來的念頭就是:
”我想要有時間把家裡的油畫工具搬來宿舍重新開張!!”.
不過當然這樣的念頭並沒有講出來.
我的兩個同事,一個在念醫研所,一個在念法律相關的研究所.
當然都是興趣,所以其實我很佩服. 我只能一邊怨嘆著沒時間畫圖,一邊庸庸碌碌地過個內科住院醫師的生活.

就連婚禮上同學問我:”Shinjinx現在都拍些什麼?”, ”呃,沒什麼,就在寢室隨便拍拍....”, ”沒有出去外拍嗎?”, ”沒有耶...”, ”大台的呢?”(意指我的傳統單眼F80D), ”拜起來了” (洗底片很麻煩,所以供奉在家裡的書架上).

我還蠻想逃脫這些東西的,既定的計畫或是目標或是社會性的要求什麼的.

當然有了醫師執照之後,接下來就是要考專科,專科完就要考次專,該寫的paper什麼一樣都不能少.
這些說實在,已經是必較像是”義務”的東西.還偉大不到什麼當”目標”的程度. 雖然我覺得當學生真的很幸福,不過醫學已經學海無涯了,要我再去唸個研究所什麼的這種事我是不幹的.
再來我既沒有女朋友也沒有男朋友(還蠻冷的梗,是嗎?不過我算是很一般的男生就是了,沒有那方面的嗜好).
雖然這方面的煩惱是有的,不過換句話來說,也還算是沒有什麼牽絆的生活.

塗鴉是一個目標,聽音樂是一個目標,這個部落格更是一個目標,能做些什麼不切實際的事好像比什麼東西都來得重要的

但是,空轉,有時候總會有在空轉的感覺.

越講越遠.

而且講是這樣講,不過最後”逼”我出動的其實卻是下面要說的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我是不期望各位能瞭解,硬要了解的話,或許可以解釋成”宅男的覺醒”這一類矯情的東西吧?
我和我的室友其實不太熟.
因為大家工作都很忙的關係,而且房間也是一人一間,另外兩個人又把電視線各牽一條到自己的寢室裡(所以主機的畫面變得蠻模糊的,還好我幾乎不看電視),所以幾乎見不到面.
幾天前我把上個月到瓦斯費收據貼在走廊電燈開關上,請他們有空的的話把分攤的錢塞我的門縫下就好.
有沒有分攤是無所謂,因為也不過是三百多塊而已.
之前我也也付掉幾次電費,因為很忙,所以也沒跟他們拿錢.
這還是第一次要分攤錢.不過過幾天單子卻不知道被誰拿走了,而且我的門縫下也沒出現什麼東西.


談錢是傷感情啦,就當是做好事好了,反正我因為窗戶都關著(打開外面就是洗衣機和冷氣主機), 所以冷氣吹的也蠻多的.
錢能打發的事就算是小事好了.


不過我的其中一個室友那天把他的女朋友帶回宿舍,(雖然隔個門板,不過我想宅男的耳朵大概對女生的聲音和高跟鞋的聲音還蠻敏感的,對不起...).
這樣就算了.睡前我在浴室刷牙時還在洗手台發現長長的頭髮,還有...


奇怪,垃圾桶裡怎麼有一個看起來有一點奇怪的東西?



是衛生棉.(這種東西,我還是認得出來的)

搞什麼.

(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生氣起來.好像是自己的地盤被人侵入了一樣)

對我自己也有一點生氣起來(這個更奇怪吧).那是幼稚的忌妒還是感覺被佔了便宜什麼的我也不知道.Shinjinx!你在做什麼!你也有該做的事情吧!Do you have anything to lose?


(待續...)

台長: Shinjinx
人氣(813)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宅] |
此分類下一篇:不切實際的逃脫,單車SHINJINxYUKI與衛生綿 (後篇)
此分類上一篇:應景的宅文, 衝啊556與泡麵的做法

阿角
恩。期待後續。


環島的時候我可以參一角!!
2007-10-29 23:51:00
版主回應
真的要環得等明年才有假了

之前就算是&quot特訓日記&quot了......
2007-10-30 00:08:22
阿丁
我也是有所感受
我跟我弟說話真的會越說越火
寄託在部落格
尋求自己的存在感....


總覺得你的室友
有點不太尊重你耶~~~
2007-10-30 00:15:40
版主回應
天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有時候覺得說不定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2007-10-30 22:49:16
mi ya ko
名牌車耶
還好不是前面有菜籃ㄉ那種:p
2007-11-02 15:39:46
版主回應
不過Giant的車真的做得很棒
made in Taiwan!!
真的令人於有榮焉
2007-11-03 18:26:24
阿瞞
看來閣下也是一位性情中人呢!!
2007-11-06 16:58:52
黑小鬼
看到衛生棉忍不住想大笑
(真抱歉 ...)
不過讓我更覺得可愛的是除了對室友小生氣之外
也對自己生氣...
2007-11-22 20:33:36
明明
愛上騎單車的人
通常是對爬坡的感情又愛又恨
我是女生
我熱愛單車
但是我對車褲~敬謝不敏

超醜
差兩片翅膀
罷了
2007-12-02 10:52:03
小偉=大偉
我喜歡那台車的制動系統...嘿嘿
好漂亮喔
2007-12-03 14:25:09
yuvian
下次
你可以試試看
把保險套進去垃圾桶
大辣辣橫披的放
尺寸.......你知道的~
對於這種不尊重人的事情
我喜歡
狠狠的回擊
2007-12-25 22:5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