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31 18:34:59| 人氣2,6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朵朵老師與LASY積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ASY積木至今已經上課三次了,

因為自己兩個女兒也上課,

我看著她們的作品一次比一次精緻、一次比一次有創意。

原本Alice拿到積木,必定用幾個特定的組件完成一朵花或一輛車子,

但是從第一次她知道圓形還可以作為釣竿伸縮魚線的輪軸之後,

腦中彷彿有一條線被接上了,打通了任督二脈,

腦、眼、手串聯在一塊兒,

如同老師以前所倡導的,要讓腦中所想、眼睛所看,

都可以用雙手創造出來!

 

這一班的學員在上過幾次課之後,

開始會拿其它組件嘗試不同的可能性。

LASY積木課有個很大的好處,

它鼓勵創意,

但不是只在一旁對孩子猛鼓掌,

而是在故事繪本的引導下,模擬出一個主題,

提供機會讓孩子親自動手去做。

因為鼓勵、因為有機會親手做,

『創造力』就不再只是說說而已,

我在他們的作品中,看到了被激發的孩子,用手創造無限可能。

 

Alice上了三次課下來,腦中某個區塊似乎被啟動了,

有天上課的主題是『椅子』,

她和Xavier聊呀聊取得共識,一起合作把老師交待的椅子做延伸,

變成一個大型的公車等候亭,

旁邊還包括樹木、停車場、以及兩台超跑....

 

 

這天老師的主題是剪刀和衣架,

剪刀是利用裡面的零件組合,讓孩子有『螺絲』和『轉動』的概念,

而衣架這個作品更是小巧可愛,

我上樓時,櫃子上衣架排排站好,

有一個還掛上了朵朵老師的外套......

老師特別誇起睿睿這個孩子:(睿睿才剛上幼稚園中班)

 

「很聰明哪.....我在展示我的作品,他就一直盯著我的衣架看,

才叫他們去拿積木,我都還沒說各個零件需要幾個,

他就已經偷偷算好好,直接去拿該拿的數量,沒多也沒少,就真的是我作品需要的量喔!」

 

 

所以,我們延伸出LASY數學班的兩則應用問題:

算算看,下面這兩張相片,共需要用到哪些積木、各需要幾個?

(本題適合幼稚園小朋友)

 

  

 

在LASY積木課,我看到了數數、空間對應、和物理力學,

『在遊戲中學習』這句話,

真的不單單是口號而已。

 

台長: iris
人氣(2,6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