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4 14:45:22| 人氣47| 回應1 | 下一篇

生產紀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想在生小安安前的前兩週半夜睡覺時一直有陣痛的感覺但都只有痛一下下就沒了, 為了能夠在生產時一切平安順利還去拜拜,直到10/25當天我還是有痛的感覺只是這一次痛的感覺似乎與前幾天的感覺不一樣,心想或許是因為自己感冒不舒服或是真的要生了,所以又去廟裡拜拜,而且這一次還有向菩薩"擲筊"看是否今天即會生產(因為只要看到觀音菩薩就會忍不住的哭了,有人說因為我們有緣~所以~)結果答案是"聖筊".隨後就去看感冒的醫生及上班,到了公司開始覺得肚子好像是有規律的陣痛.

到了十五分痛一次後先和我們主任交接,自己開著車到婦產科這時已經是三點多了,結果醫生告訴我約一指,但因為是第二胎所以隨便測也都有一指,而且第一胎拖了32小時才生,所以醫生建議我先回家待產等陣痛五分鐘一次再來,原本是請醫生就讓我待在醫院但因為如果留下來就必須一直躺到生所以就選擇回家.

一回到家當然就是先洗澡洗頭,然後就上Facebook聊天.打電話給老公但是因為太忙了無法趕回來所以請婆婆帶我去,好不容易等到七分鐘一次就將東西整理一下.準備出門~結果公公竟然叫不到計程車~天ㄚ~所以就拿了車子的鑰匙準備要自己開車了,結果鄰居知道了就主動的要載我和婆婆到醫院,車子開到一半已經變成了三分鐘痛一次,好怕來不及打抗生素喔(因為乙型鏈球菌的檢查沒通過,這會影響baby出生感染為肺炎或腦膜炎).

到院時已經是八點了,幸好來的及打抗生素,在準備的當時老公也到了,看到他心終於比較安心了許多,原本想撐著不打無痛分娩的但老公覺得我臉色已經發白了所以要求醫生請麻醉師來打,打完後就馬上被推到產房,因為打無痛的關係我生的時候一點也沒有痛到說,只能說這針真的是超強的.

10:40 小安安終於是出來了,而且哭聲比哥哥大聲還哭好久喔,哭到護士把他抱給我他才停止,但抱走後又哭了~所以看到的相片是皺眉毛的~

20101025(001).jpg






20101025(002).jpg


當我推到月子中心已經是十二點了,不知道為什麼兩胎生完根本都睡不著,好不容易到三四點
接到嬰兒室的來電,說小孩呼吸急促需馬上送至高醫做進一步的觀察~

當時有不管自己才剛生完,就直接從床上跳了下來,聽完醫生解說後老公就和還在保溫箱的安安及高醫的醫生護士坐救護車進高醫的加護病房以及插鼻胃管~(聽我ㄤ說在安安旁邊的baby病狀都比他還嚴重除了鼻胃管還有差呼吸器等等儀器),一到醫院高醫的人就跟他講了一大推說安安疑似肺炎,還有簽了一當病危通知~天ㄚ~看到這個都嚇死了~怎會這樣~為了確認是否有感染腦膜炎26日當天上午安安就被抽脊髓液檢驗及抽血做細菌培養,當時聽到了只能說心痛,想怎會這樣呢?真的是我傳染的嗎?但婦產科醫生說我有來的及打抗生素所以應該不是乙型鏈球菌感染~

26日下午高醫來電確定沒有感染腦膜炎~厚~阿彌陀佛~佛祖保佑~接下來就等七天後的細菌培養結果~在結果還沒出來前安安都必須待在加護病房~而在等待的幾天我也只能幫安安祈福了,所以偷偷許願我會幫他抄經及念經直到報告ok,而這幾天最辛苦的就是爸爸了每天都往醫院跑也因為此事根本都不太敢告訴朋友已生了的事或答應朋友來探望.

待安安沒有插鼻胃管時爸爸才肯幫安安錄影,因為他怕我看到後會很難過,所以不願意幫我拍安安在醫院的情形.到了第七天終於有好消息了只是輕微的肺部發炎,而感染的原頭則是我因為感冒感染到了羊水,又被安安吸到,所以才會導致感染~天ㄚ~~11/3安安終於出院了~我們夫妻倆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下來~

結果才回來月子中心一個禮拜因為嬰兒室流行感冒,我們安安也跟著中獎了~幸好都只是輕微的在做完月子後他也健康的出院了.

經過這一次的生產過程我們真的嚇到了~怎敢再生第三胎ㄌㄟ,現階段我們只希望安安能夠一切平安健康,雖然醫生告訴我們他不會因為此次的事件而有後遺症,但是我們還是很害怕,畢竟嬰兒只要有什麼狀況都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常常聽到家長會抱怨小孩的成績不理想,或是愛玩,但是現階段的我覺得這一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孩的健康這才是我們最在乎的ㄚ~



20101211(003).jpg






20101223(005).jpg




台長: Ire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悄悄話)
2011-04-16 15:2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