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9 00:32:42|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我不逃避卻是最笨的作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大學畢業的那年
一畢業就開始工作
很認份不間斷的找工作 努力工作
離開了很爛的網頁公司
之後很迅速的進到了台北市的公司
隨著一年離職後 間隔不到一個月就被爸爸催促著去找工作
之後就是一直工作到現在

而我也記得
從我畢業那年開始
隨即的過年領紅包
爸爸家的長輩就不包給我了
他們都說 因為你已經在上班了

就這麼轉眼我已經工作四年了
我記得我和我堂弟也沒差這麼多歲
如果按照他們準時畢業的時間算來
他們現在應該都當完兵開始進入職場
但是一個卻以延畢的方式延了兩年
一個以繼續念研究所的理由而繼續唸書

他們沒有一個人要去上班
我真的覺得很可笑也覺得太不公平
如果一直唸書可以成為你們逃避現實的藉口
那當初沒有選擇逃避的我是不是就是笨得跟豬一樣
所以 我現在再也不能領紅包
不能伸手和你們拿都是我活該嗎

我一直覺得我很有勇氣也很堅強認真的在面對我自己的人生
但是當我看著你們一次次的可以什麼都不用付出就得到任何一切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我是全天下最愚蠢的人

我知道人生就是這麼不公平
在之前我也對自己說過我不埋怨
因為我知道現在這些都是老天爺爺給我的考驗
但是越到後來我越來越恨我越來越覺得不公平
我發現這些根本不是考驗
有的人可以不問付出就有回報
那我呢
我選擇勇敢不逃避的面對我的人生
最後得到的卻是一再的漠視忽視和輕視
有的時候我會和自己說不需要在乎那些人
但是如果可以 誰想要永遠都當只能躲在角落裡的那個人

如果我撐不住了
如果我的樂觀再也說服不了自己了
如果最後我明朗的心被如黑潮般的黑暗吞噬了
那你們一個個都是在懸崖邊親手將我推下的人!!

台長: R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