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6 23:31:07| 人氣955| 回應0 | 下一篇

蕭十一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TVBS在重播蕭十一郎,那天下午一連看了3集,真是太過癮了~~
忍不住就上網找了古龍的小說來看
我覺得TVB的選角真的是很棒蠻符合那種感覺
黃日華[蕭十一郎]紹美琪[風四娘]--->A組
向海嵐[沈碧君] 郭耀明[連城璧]--->B組
可以發現AB組的演員分別是同一時期的喔!

無論年齡與氣韻就好像其實劇中是兩個不同世界一般,
給人很強烈的對比感
我非常喜歡黃日華,尤其是他之前演的蕭峰(喬峰),讓人有種很心疼的感覺
這次的蕭十一郎也是
蕭峰對阿朱的癡情,就好像蕭十一郎對沈璧君的痴心一樣讓人心疼
不同的是,阿朱至始至終都相信並愛著蕭峰
可是沈璧君卻一再的懷疑蕭十一郎對她的真心,也徘徊在蕭與連2人之間
假如她可以果斷勇敢一點,我想她應該可以減少許多的死傷
風四娘是我比較欣賞的主角,
我其實並不太喜歡沈璧君~太蠢了,蠢到氣死我了

假如有人像蕭十一郎那樣的保護我為我做了那麼多事,怎麼還能懷疑他的真心?
每次看到他被一大堆的人誤會背黑鍋,就覺得真的很可憐
那些人眼睛是瞎了啊
好像看見一種永遠的孤獨與寂寞 活在黑暗的冰冷的世間

不過我覺得小說寫的有一點奇怪,在蕭與消遙侯決鬥之後
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變笨了~任由冰冰擺佈,這是我比較無法理解與接受的
總覺得好像是另一個人寫的後半段 有點撩草的後半段
香帥寶藏與割鹿刀的秘密也沒有解釋清楚,
無緣無故的接收了別人贈與的財富
難道蕭十一郎不會覺得奇怪想查明嗎?一點也不像前半段那麼的機智聰明
反而變成冰冰的殺人武器..讓我感到不解
再說他的個性根本就不愛裝俠義人士, 又怎麼會想剷除天宗這個秘密集團
這些都非常的不合理...
還有其實我不喜歡最後有寫到,風四娘跟他有一段不得已的纏綿劇情~
這樣真的很差勁~ 就算被下藥也不可以啦!

風四娘對他的愛是非常無私的 也是全世界最了解他的人
她們有著一種別人沒有的默契 但他對她卻永遠只是朋友的感情
如果他愛上的是風四娘那該有多好 也許他自己也在心中吶喊著

TVB的蕭十一郎跟小說不太一樣
像小說中消遙侯其實是一個心理變態的侏儒
可是港劇中是吳岱融飾演外表正常的人
還有楊開泰在小說中並沒有死掉

蠻期待這部港劇的,因為有黃日華,而且又是我最喜歡的古裝港劇
一次可以看3集真是太過癮啦!

"四月六日開始,每週六日 下午1:00開始重播TVBS港劇蕭十一郎"

台長: iousnoopy
人氣(9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