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6 17:01:24|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提早的聖誕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
這個日子
對於以前天主教中學的我來說
雖然我不是教徒
但早已經習慣於這個節日的氣氛
習慣在聖誕給人的祝福
很記得在望彌撒的時候
當在天主教徒領聖體之後
大家都會互相祝福
在聖詩中,
可能和旁邊的握個手,
微笑一下
比較遠距離的就用眼神示意,或許點個頭
有些可能會互相擁抱一下,
大家有懷著高興和滿足的心情去祝福對方
一來可能這個彌撒完了後就是大家所期待的20天聖誕假期
二來,基督的誕生確實為我感到愛與祝福,我要強調我並不是教徒,但是從小的宗教接觸,令我有一定程度的認識。

真是一個令人高興的節日!

前幾天,
收到了一個以前不太熟的高中同學寄來的卡片,
因為同是唸建築系的原故所以反而現在會聊起來,
有時更會聊到很晚,
收到意外的卡片,份外高興,
今天回台北的朋友
親自把祝福帶上來,
厚厚的卡片書,感動!
我自己反而還未準備好,真是不好意思呢!

真感謝她們,小學會收到20多張卡片,可以用做聖誕樹,
初中的時候,變為10張左右,
高中差不多沒了,只會有一些在外國的朋友會寄我,
現在
明白了為什麼在國外的朋友都會寄給我
因為就是不見常見,希望可以把祝福送給對方,
希望對方幸福,告訴一些小近況,

在平常的日子,可能大家都忙於生活,可能忘記了對方,或者說總不能常常寫信或想著對方,不太可能的說,但是在這個寒冷的日子,看到一張張很温暖的聖誕卡片,總會想起想送對方祝福的心情,我覺得這就夠了,只要在這個時候有想到我,跟我說一聲聖誕快樂,我知道即使久久不見,或者是不再是當年的熟悉情度,但起碼我還是你記得的、想祝福的朋友,我自己也常在這個時候想起很多人,或者應該說突然有一種懷念感,這是聖誕節對於我的回憶與感動。

聖誕節真是個好日子。

大家聖誕快樂....好像有點太早說
不過
不管認不認識,在望彌撒中都會互相祝福,所以,或許不知道你最需要的是什麼?但希望你都能感到幸福滿足。


今年我很感恩。
聖誕節,即使對我來說不完全是宗教意義,不過還是一個充滿善意的日子。

台長: cezanne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瑣事 |
此分類下一篇:鹿港基地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提早訂了機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