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0 15:05:09|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墳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們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思想也不停的轉換。
而我,從年少的憧憬演變成現今的不安。
其實,我沒有談過任何一次戀愛,不管是刻骨銘心或是淡淡純愛……
沒有,一次也沒有。
我為什麼害怕婚姻的到來?

說實在的,其實婚姻之於我,絕不會在近年內與我有所交集。
一細想,才發現,原來我身邊潛藏了令我不安的因子。
親戚中,有人的婚姻……真實一點的說,是失敗的。
為什麼失敗,理由我不甚了解。
只是每次看到他們為了吵而吵的互相指責、交戰……我不由得感到疲累與冒冷汗。

兩人當初為什麼步入婚姻?
我知道,不會每一對夫妻都是因為愛。
但如果是因為愛,為什麼只是換了個身份就變質?
我知道,生活中有許多事考驗著雙方,要考慮更多更多,我知道。
卻還是不明白,當初兩人擁有的愛與默契,為什麼會消失?為什麼互相傷害?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兒女,兒女的教育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如果夫妻雙方無法溝通好兒女未來的教育方式,那就不要生。
兒女的教育不是只有單方付出就會按常軌發展下去。
我一直深信,小孩子的教育只有在父母堅持著某些原則與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會看到美好的成果。
如果沒辦法溝通好、協調好,那就不要生。
因為令人心痛的不是大把大把流走的金錢,而是真心與關愛的付諸流水。
還有,對家庭、社會造成潛在的危機與負擔。

所以,我害怕步入婚姻;我害怕生養子女。

台長: 脆笛酥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