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7 16:16:56|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竹梅青馬#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7點,基本上在寒暑假及週休二日的這個時間,我大都還在跟周公喝咖啡、聊是非,但此刻的我卻站在潘家客廳,靜悄悄的空間,突然我有種不知身在何處的錯覺。

奇怪,昨天不是說好了今早7點出門的嗎?怎麼不見小硯硯人影?正打算往小硯硯房間走去時,一個聲音叫住我「小柔?」

「潘爸?你……」潘爸穿著睡衣,一副不可能在這個時間看到我的驚訝狀。

「喔,我睡到口渴,起床喝水。妳來找瑞硯嗎?」潘爸走到我身邊,輕聲說著,見我點了頭,他又說:「昨晚我加班回家時,看見他房裡燈還亮著,可能唸書唸晚了些,所以現在還沒起床,妳可能要晚點……」

「潘爸,不好意思打斷你的話一下,我跟小硯硯昨天約好了今早7點要去打籃球,我……我可以去他房裡叫他嗎?」我舉高原本抱在懷裡的籃球說道。

潘爸看了看籃球,「喔,這樣啊~那妳去叫他起來吧!跟人約好不能黃牛的。」潘爸笑著說,隨後走進廚房。

我一邊走向小硯硯房間一邊在心裡OS: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潘爸溫和的笑容簡直跟小硯硯一模一樣,看起來完全不像電腦工程師,反而比較像成天抱著書的學者。

輕輕的打開門,走到小硯硯床前,一瞬間我的目光膠著在他熟睡的臉,聽著他細微的呼吸聲,我發現小硯硯的五官真的長的很好看,難怪這麼多人愛慕他。我一時興起數起他的睫毛,已經把我來的目的完全忘的一乾二淨。

「11、12、13、14……嚇!!!」我倒抽了口氣,因為小硯硯突然睜開了眼,帶著睡意及微微迷茫的眼神看著我,而我們之間的距離只不到10公分。

「柔柔?」小硯硯瞇著眼,我猜他大概是想看清楚我的臉,因為沒戴眼鏡的他就像半個瞎子一樣。

回過神,我猛然起身,被床角絆倒跌坐在地上。

「柔柔,沒事吧?有沒有受傷?」小硯硯急忙跳下床到我身邊左右檢視著。

「笨、笨蛋,你沒戴眼鏡看的出我哪裡受傷才有鬼咧!我沒事啦!」你別再用那種眼神盯著我看啦~心律不整可是很傷身體的!

「呵~」小硯硯笑了一下,走到床頭拿起眼鏡戴上。「柔柔,今天怎麼這麼早起?找我有事嗎?」

找你有事嗎?這個死小孩竟然這麼輕鬆!我可是用了多大的意志力才爬起來的啊!衝到小硯硯面前大喊:「你是睡傻啦?我們昨天約好今早7點要去打籃球啊!看來你是不想練習囉……那好,我也落的輕鬆,我要回去睡回籠覺了,再見!」

說完,我負氣的跺步走向門口,小硯硯追上來擋住我說:「對不起,我真的忘了,拜託妳別把這件事“算了”,我現在馬上去梳洗,等我10分鐘就好。」

看到他充滿誠意的臉,我的氣已經不知道消退到哪去,其實人難免會忘記某些事的,而且潘爸也說小硯硯昨晚很晚才睡,我實在不該耍任性。

「嗯,我到客廳等你。」走到房門口,「對了,回來後我想吃水果鬆餅。」就當是給我的補償吧!

「沒問題!」小硯硯微笑允諾,接著走到浴室流洗。

* * * * * * * * * * * * * * * * * 

來到籃球場,我沒有馬上讓小硯硯練習投籃或其他動作,而是讓他在場邊拍球,訓練他的手感及控球穩定度,我則在一旁自行玩著投籃的遊戲。玩累了,就走到他身旁糾正他的姿勢及教授他一些小技巧。

「你手指要張開些……對,還有運球時要記得膝蓋微屈,把重心放在下半身……對,你再練習看看,我等會兒再過來看你。」

看到小硯硯生澀的動作,我邊打球邊想著他為什麼會答應陳鈞揚參加籃球比賽……小硯硯什麼都好,就是運動比較弱,籃球也很少打,只在體育課考試時投過籃,成績也不怎麼樣,要跟籃球校隊的陳鈞揚對打完全沒勝算,越想越覺得奇怪、越煩!

「啊~~~~~~~」

「柔柔,怎麼啦?怎麼突然大叫?」小硯硯跑到我身旁,滿臉疑惑。

「就……哎唷,我說了也是白說,你就當我在練嗓子好了。」依前幾次的經驗看來,就算我再拿出耐心來逼問小硯硯,他也絕不會說出原因的。

小硯硯對我消極的態度好像有些在意,皺著眉頭說:「什麼事讓妳這麼煩惱?妳說說看,或許我能幫上忙呀,就算不能,妳說出來也不會一個人憋的慌。」

好,是你要我說的喔!「我在想為什麼你會答應陳鈞揚參加籃球比賽。」

「啊……原來妳在想這件事呀!妳還沒放棄……」小硯硯有些錯愕,他一定沒料到令我這麼煩惱的事竟然是有關於他。

「當然!因為整件事實在太奇怪了!」抱緊手中的籃球,我認真的看著小硯硯,希望他能感受到備受好奇心煎熬的我的心情,老實的告訴我所有的事。

也許是真的感受到我的認真,小硯硯不像前幾次左右閃避著我的眼神,反而直視著我的眼,好一會兒才開口:「我還是要跟妳說對不起,瞞著妳是我最不願意做的事情,但這件事真的不適合現在對妳坦白……」

「柔柔,從小到大我幾乎什麼事都是以妳為抉擇前提,只有這一次為了自己做了這個決定,就讓我任性一次好嗎?以後什麼事我都不會再瞞著妳。」小硯硯順著我的頭髮繼續說道:「為了妳,就算是只有千分之一的可能性,我都會去嘗試。不過,妳不用感到有壓力,我不會要求妳什麼,就算只能在一旁看著妳,我都會覺得很幸福。」

「嗯。」我點點頭,告訴自己不要再想這件事,就順其自然吧!到時候自然會知道的。面對小硯硯突來的表白,我很驚訝自己竟然沒有以前的傷神,而是心頭不斷湧出甜甜的、暖暖的感覺。雖然心裡有另一個聲音在說“別太高興,還有凌芯語這個勁敵呢!咦~我把凌芯語當勁敵?難道我真的喜歡上小硯硯了嗎?

哎呀~不管了,再想下去我腦筋會打結,差點就忘記今天出來的目的了。

「好了,你先來練習投籃,等你找到自己的節奏,有一定的準度後我再教你其他的。」我招招手,示意小硯硯站到罰球線練習。

小硯硯連續投了幾次都沒進,「不對,你看我的動作。」說完我一邊解說一邊示範起正確的投籃姿勢。

「雙腳稍彎,重心壓低,雙手把籃球架在腰部的地方,然後把球舉到脖子的高度,右手臂半彎,五指貼緊球,左手穩定籃球,眼睛瞄準籃框,輕輕跳起,右手臂伸直,射球。」刷~籃球通過網子的聲音傳來,一個完美的空心進籃。

小硯硯報以熱烈的掌聲,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投進了一顆不得了的球,有點飄飄然。「好了,你來試試看。」

接下來,一個上午就在我來回示範與小硯硯越來越標準的姿勢下,小硯硯終於投進一顆球中過去了。

@ @ @ @ @ 脆笛酥碎碎唸分隔線 @ @ @ @ @

將將將將~新章上傳

很抱歉讓各位久等了

這陣子脆笛酥的工作繁忙

所以拖到現在才上傳新的章節

請各位別介意~繼續支持喔!感激^^

另外,這篇小說裡有關籃球的敘述都是我的想像加上一些資料寫成

如有不對之處,歡迎各位留言給我批評指教^^

台長: 脆笛酥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