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30 23:37:0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雅痞&鴉片》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章 受了伤,交了朋友

周三的早上,阳光一般明媚。我决定去奥体中心的篮球场活动活动筋骨。呆在家感觉自己老的很快。
室外还不算冷,日!我感谢你给的温暖。打球的人不多,我才发现自己没带球,看到有个人正在独自练投篮,就无耻的凑过去“哥们!一起玩会儿!”
我觉得这很奇妙,在大多数场所都不大会有人愿意和陌生人一起玩。唯独在球场上,陌生人会随着篮球的律动渐渐变成朋友。这也是我喜欢打球的原因。同时助长了我忘记带球的习惯。
这哥们球技只能说凑合,大概是我太强了吧。从小学就开始打球,到了高一就拿了市灌篮大赛的第六名。我187的身高,可见弹跳力惊人。
“一对一玩会儿,怎么样?”我的热身结束了。
“行。”他似乎无惧我的水准。哥们,走着瞧吧。
我让他先攻我防守,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他一个闪身晃过我直接扣篮了。
我瀑布汗,这孙子太阴了,刚才装菜鸟引我虐他,然后上来就给我难堪。不过他身高怎么也有194了,我不算丢人。
这次换我攻他防守,毕竟是大个子,行动完全不如我灵活,我稍微用个假动作就给他骗了,老子也给你秀一下,助跑距离太短灌篮是肯定没戏了,我单手托球上篮,球刚出手,他只转了半个身子就给我盖掉了。我哭泣,我心碎,我无颜。这火锅盖的也太假了吧!我太轻敌了。我发了界外球,慢慢运球,直到他过来贴身防守。很好,我突然将球抛向篮板,他还在判断我的意图的时候,我跳起将从篮板弹回来的球接住,一个漂亮的拉杆。。。。球没进,篮板我自己抢,这次不敢玩花样了,一个反手上篮,球可算进了。我不能小瞧眼前的这个大个子了。
在后来的十分钟里,我一直处于被压制状态,每个进球都十分不易,他就失手过两次。我果然老了,体力和球感都不如从前了。单挑进行到11分钟的时候我要求休息,灰头土脸的去买水,买了两瓶,这也是球场的习惯,一般都会给一起玩的人买瓶水。我们闲聊了5分钟,知道他叫陆哲,25岁,在某大学篮球队当助理教练。那我输给他就更不丢人了吧,人家是专业人士。有种来跟我比设计啊。哈哈。
“我休息够了,继续!”我起身,准备下半场挽回颜面。
让我郁闷的是他已经针对我的进攻方式采取了对策。我越打越急,干脆决定强行突破。
生活有多精彩就有多悲惨,我起身一个优美的大风车上篮,落地的时候左脚直接踩到他脚背上。咔嚓!清脆的一声,我感觉一阵剧痛,经验告诉我左脚骨折了。
我倒在地上疼的直拍地,结果手比脚还疼。陆哲冷静的帮我把鞋脱了,用水淋湿袜子绑在我脚背上,然后扛起我去了走到街上打车送我去了医院。
左脚打上了石膏,还从赵本山那忽悠了半副拐。
陆哲满脸歉意一个劲的道歉,还说要赔给我点钱。我一个劲的强颜欢笑,他把我送到了家,看到确实不影响我工作,总算安心了。他不知道,工作对我来说算个屁啊,在我风华正茂的时候突然残疾了,还怎么出去逍遥快活啊!babyass的mm们还等着我每周末去表演popin呢!
我一瘸一拐的日子开始了。除了走路、上大号、洗澡、上床、剪脚趾甲不方便之外,我也就没什么要干的了。陆哲有空就来看看我,还带她女朋友过来给我做饭,很是诚恳。我决定交他这个朋友。一周之后陆哲要随队去济南征战,没理由他都走了老婆还过来给我做饭。我爸去了外地,看来我会饿死的。
陆哲走的第二天中午,我家的门又响了。我拖着残腿从睡房爬出去开门,居然是个女孩。
“是林浩哥吗?我是陆婷,陆哲的堂妹。我哥去济南了,这几天让我来照顾你。”
“陆哲这家伙还真够意思,进来坐吧。其实我挺好的,根本不用谁来照顾。你哥没必要这么在意。”
“呵呵,反正我也没事。既然我哥郑重的拜托我,我倒想过来看看是谁这么有分量。”
陆婷这身高也得174,看着比我都高,虽然不难看吧。。。反正整个人看起来很man就对了,不过个性很可爱。
“林浩哥,你中午想吃点什么,我做菜可不比我嫂子差。真的”
“我伤了脚,却换来了口福。也算值得。你随便做吧,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正说着呢,陆婷听见门铃去开门,夏雪来了。
“听说您残疾了,嘿呦,老天可真开眼了。我说这几天怎么白天阳光明媚,晚上星光灿烂呢。”
“妈地!你是来看我还是来气我的?陆婷,把这丫头给我轰出去!”
“好啊你,花心大萝卜,有了新人忘旧人。好!我走。。。”
陆婷在一边笑的上气不接下气,马上就要断气了:“你两这小品真该上春晚,年三十儿那天得乐死不少人。”
小品结束了,我正色到:“这是陆婷,就是我脚受伤送我回家的陆哲的妹妹。陆哲去济南这几天派她妹妹来照顾我。”
“你好,我是夏雪。”
“你好,我是陆婷。”
一个高大的女人和一个娇小的女人握手了。这场面,嗷嗷壮观。
“陆婷,你,负责陪我看电视。夏雪,你,厨房给我做好吃的去。必须美味,不然你赔我菜钱!”
“你混蛋。看我在菜里下毒弄死你。”
都半个小时了,夏雪怎么这么墨迹,我连点香味都没闻见。我拖着残腿蹭到厨房一看,差点没给我气脑血栓了。这死丫头就熬了一锅白米粥。看我来了笑咪咪的冲着我说:“为了让你伤口愈合的更快,你必须要吃的清淡,大米是很有营养的,富含多种维。。。”
“你简直没人性,你就让我喝白粥啊!!”
“我怎么会那么残忍呢!我看冰箱里有辣腐乳,白粥的绝妙伴侣。”
“你死一边去,粥你要么自己喝了,要么倒了然后赔我大米钱。我和陆婷订外卖。”我快气挂了,老天瞎了眼,打发这么个天屎来慰问我,简直就是想要我的命。
“好你个臭浩子,枉费我一番苦心,这可是一锅充满爱心的粥啊!”这死丫头还跟我装哭。
“得,我喝,我喝还不行吗?仅此一回啊!下次你再到我家来熬粥,我直接从阳台给你推下去。”
中午的粥喝的我们三个人直想吐,好在夏雪自己也分享了恶果,我心理还略微平衡点儿。
饭后,我们三个人一扯淡就是一下午。晚上陆婷和夏雪一起离开了我家。

第五章 夏-婷/陆-雪

有一天做了个梦,内容是,我在未知的地方透过玻璃看到对面的高楼有人跳楼自杀,搞笑的是,那个自杀的人落地以后,周围有八九个人看到都晕了过去,东倒西歪的躺在地上昏迷着,导致救护车来了找不出跳楼自杀的是哪个人。
这几天来看我的人不少,大多是朋友,也有几个老客户。我家现在到处都是吃的,厕所都有条口香糖。
成子这杂碎两手空空踩着饭点来了“报应!绝对是报应!就是惩罚的力度不够。。。”
“滚蛋,你丫是不是希望直接来给我上香啊?”
“还上什么香啊?看看你家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搬回去我自己用了。”成子无耻的打开好几包零食“对了,听你说,最近总有两个靓女来给你做饭,哥们今天怎么没见人影啊?”
“这不是知道你要来嘛,我让她们别过来了,省的你又腆着脸凑过去搭讪。”
“靠,爷还用主动搭讪?都是美女们疯狂追求我。。。。”
“门铃响了,你快去开门。”
夏雪和陆婷勾着胳膊走到我面前,两个人笑的很诡异。“门口碰见的。。。。。”
等等!!等等!!不对啊,看这样子。。。。我靠,这才半个月就处上了!!!!
“你,她,你们?!”我瞪着夏雪,向她求证。
夏雪小鸟般依偎着陆婷的胳膊,然后点点头“姐妹恋。。。”
“牛叉,你们两都够牛叉的!。。。。陆婷,你哥知道你。。。。是les吗?”
“我哥早知道了,我妈也知道,都不反对。。。。”
“那就好,那就好。。。”我一时还不太适应,“介绍一下,这就是我经常提起的首都第一杂碎,柳成--成子。”
夏雪和陆婷犹如看见偶像,点头带哈腰,“久仰久仰,从小就幻想首都第一杂碎的模样。今天可看见了。。。敢情是一水果!”
成子一开口就是无耻言辞“我可以分别当你们两个的男朋友,你们就不用搞les了。。。”
“滚蛋,她两谈的是感情,又不是为好玩。再说了,你配的上谁啊。。。”
“我还就真不信了!”成子自信突然膨胀“你们两位美女今天就做个公证,我帅还是浩子帅?”
“你。。。”
成子心花怒放,恨不得把掏出50块钱撕两半发给她们当红包。成子兜里真没第二张五十元大钞了。
“。。。衰。林浩帅”
哈哈哈哈!成子又省五十块钱,还多了心碎。

第六章 大case & 狈过生日

两个月的时间,脚好的差不多了,正在计划某天去夜店宣泄一下。朋友介绍给我一个大case。让我为某手机厂商新出的一款手机命名,设计logo。本来他们的自有设计人员完全能搞定,但是朋友向负责这方面的主管推荐了我。为了把这个厂商争取为长期客户,我决定good good work!day day up!赚了钱再玩也不迟。
签了合约,对方给的期限是一个星期。对我来说确实有点紧迫,毕竟机会难得,我拼死也得抓住。当我熬了5个通宵已经将图样定型的时候,厂商突然打电话更改了对这款产品的设计需求,日期却只延长3天。我有点怒了,这么大个厂商想起一出是一出,太刁难我了。不过酬金提高两成。
本来4天后答应去给成子过生日,现在看来没戏了。我打电话告诉了成子这个噩耗。
“你。。不。。来??我心都碎了”
“你丫还有心呢?”
“说吧,怎么弥补我的心碎?礼物必须豪华。”
这杂碎,没有礼物心才碎的。“送你一款手机。”
“真的啊?这可是你说的,爱死你了。。”
“别他妈恶心我了。一千块钱以下的手机,您随便挑。”
“。。。。。。”估计丫连肺都粉碎了。“林浩,我跟你绝--交。”
“行啊!我又没损失。。。又省一千块钱。”
“贱人!明天我去你家看你,顺便套现。”
我困的实在撑不住了,倒下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那个来拿现金的杂碎把我吵醒了。
开门就看见一副无耻又淫贱的嘴脸。还一反常态跟我嘘寒问暖,东扯西扯。
我没搭理他,从钱包数出一千丢过去“你的狼心还碎么?”
“这一秒已经痊愈了。那我不打扰你了啊。好好工作,干成了请我去夜店happy。”
还好意思让我请?“滚!过你的周年去吧。”
今天是杂碎的生日,拨通他的电话“周年快乐,来祭你的人多么?”
“多,比你丫葬礼来的人都多。我们在KTV咆哮呢。。”
我突然也想唱,可是过两天厂商就来验收了。“这样吧,你拿手机对着麦克风,我给你献上一曲,给我点首babyface唱的mad sexy cool girl。”
“你丫不愧是搞创意的,这都让你想到了。”
电话那边音乐响起,我对着话筒:
“You don’t ever bring no drama to the game and my drama don’t be scaring you away。 you dont ever talk to much,exactly just enough 。you know how and when and where and what to say ......You are such a mad sexy cool girl, how does someone turn into you girl......”
电话那边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我也过了瘾“方案还没做完呢?你们好好玩吧,生日快乐啊!”
倒数第二天我终于搞定了设计方案。黑眼圈可以和熊猫媲美,洗澡的时候掉了不少头发。
厂商审查后决定采用。酬劳两天后到帐!我终于可以安息了,在家一睡就是整整两天。

台長: 蕥痞らoP!um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