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1 23:55:2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龍救生隊(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著車窗,看著馬路對面燈光印出來的剪影,要去載他嗎?猶豫的週期每30秒一次。

是的,我是個爛人,但是老天爺為什麼還要我記得做人要有禮貌。

又有想哭的衝動,就像想在婚禮前一刻逃婚,怕一拔腳就被女方親友痛毆至死,只好硬著頭皮聽來賓說些郎才女貌的廢話。

當他上車時,發現車門快要卡到行人道,不自主的盡量往車門的方向挪了一下,幸好我也是有份量的人。

已經看好附近有小火鍋,這樣兩人面對的會是相同的方向,比較不會影響食慾,但是還是禮貌的問了一下:
『想吃什麼?』

「找地方停車,先逛一下,再決定。」
天啊,我是白癡啊,為什麼要這樣問,為什麼不直接說我想吃小火鍋!

停好車,在街上搜尋可以吃飯的餐廳,禮貌地當她為龐然小女人。
保持著在他左前方1步半的距離,我不是為了我的面子,這是為前女友們所做的。
誰知到蘋果日報會不會躲在角落偷拍,然後在明天的頭版登上【XX前男友淪落了】的標題。

進到巷子裡的義大利餐,入座時,餐桌太小了,我又低著頭看菜單,發現他下腹隆起了三層,比他號稱36D的上圍還要讓我驚訝,我不瘦,她….她….她的比我的還要大。

(妳騙我,妳絕對不只胖10公斤,至少20公斤以上。)

點了兩份焗義大利麵,兩種口味,為什麼要註明是兩種,因為他又做了件讓我ㄘㄨㄚˋ青屎的動作。

餐前的麵包和濃湯來得很快,我謹記要低頭猛吃的原則,減少對話,免得不自主用拿湯匙的手指著前方告訴他『廁所在那裡。』

當主餐來得時候,她提議想試我點的口味,當然沒關係,這樣嘴巴花在咀嚼的動作會比說話多很多。

「你也試試我的口味。」

還來不及反應,她已經用叉子和湯匙挖了一沱義大利麵到我的盤子裡,背後飛過一隻烏鴉飛過,還ㄚㄚ的叫著。

不是因為計畫被識破,而是剛才喝湯的時候,雖然是低頭猛吃,在眼角的餘光還是有瞄到他把湯匙正反面都舔過了一遍,而我拿叉子切著焗麵的手也瞬間僵住。

(小姐,你ㄇㄚˇ ㄅㄢ ㄅㄢ ㄇㄢˊ。我和你不熟ㄟ。)

別問我後來有沒有吃完,請記得,我是有禮貌的毆吉桑。

餐後毫不遲疑直接回到停車場,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禮貌性會面。

「我還不想回去,我們去大湖公園。」不會吧,你說過我很醜ㄟ,你吃不下的。

把車停到公園旁,靠著欄杆,開始數著星星。

「我們到裡面走走。」
(ㄟ,小姐已經到公園嘍,別得寸進尺喔。)但是請記住,我是有禮貌的…..

「大陸,那些蘇州庭園,橋上每一個柱頭都是古董。」
當走過九曲橋時,聽了一堆神州風光,還是保持在他左前方一步半的距離,面帶微笑,因為風吹起來真的很舒服。

「我們到那邊走走。」

黑暗中,只看到他龐大的身軀,和細細的手臂,真的,我當下真的想到暴龍,用那不協調的細爪在空氣中揮舞。

已經有禮貌了那麼久,卯起來,乾脆帶她好好的逛公園,走過小橋流水,爬過青青山丘,終於他喊累了。

幸好老天爺下午有下過一場大雨,沒有一張椅子是乾的,沒有坐的地方,兩人就朝車子方向走去。

天上的星星已經數完了,看著路旁的車子,其中一輛車子沒有熄火。
「他們有做什麼嗎?」真的還假的,自己不會看。

『沒什麼,不過是在玩親親。』我又中計了。

「那我們等下也可以嘍!」滿天的星星也瞬間變成一群烏鴉。ㄚㄚ的飛了過去,還落了幾粒屎在我的身上。

突然感到背脊一陣涼意,不自主的當場咖冷筍起來,媽啊,7月ㄟ。

用最快的速度發動引擎,在她上車關上車門的瞬間,打動方向盤,已經不在乎那車門磨到人行道的嘎嘎聲還在車裡迴盪,回神時,隔著車窗,又看到馬路對面燈光印出來的剪影。

莫非,這一切都是夢………



這件事讓我訂了新的原則
ÿ1做人可以沒有羞恥心,也不要太有禮貌。
2不要相信網路,相信自己的眼睛,胖胖龍也是恐龍的一族。
3要相信專業,作家永遠能清楚的敘述當事人的痛苦。


    恐龍救生隊(卡通)
我們是恐龍救生隊  乘著萬能號飛啊飛
我們有新式的裝備   還有勇氣和智慧
跑啊跑   追啊追   忙忙碌碌去又回
野生的動物要保護   因為它們太珍貴
我們是恐龍救生隊   每天不停地飛啊飛
我們有冒險的精神   不怕辛苦和勞累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