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10:36:00|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臘 - 我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臘是許多人嚮往的國度,尤其2004年神聖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又要重回希臘舉行,許多人都想到希臘去旅行,有許多網友問我,歐洲那個國家適合第一次自助旅行,我會強力推薦希臘,因為希臘不僅擁有許多世界遺產、美麗的地中海景,本島與各愛琴海的小島都有頻繁的船班往來,和我四年前去希臘相比,為了迎接奧運的到來,希臘政府不僅興建現代化的國際機場,聯外的交通更是便利了許多,對自助旅行的旅人是一大福音,如果你正在找尋下一個出國旅行的國度,「希臘」是個不錯的選擇。

旅行是我和Jerry生活中最重要的調劑品,每次總會為了要去那裡旅行而大傷腦筋,朋友們總是笑我們世界都快被我們玩完了,所以才不知要去那裡旅行,其實是太多地方想去玩,而不知該去那,老實說在去希臘之前,我倒真的沒想到我會去希臘旅行,由於高中時學的是美術,這些希臘神話的神仙們常常是我練習素描的對象,當時也看了不少希臘的神話故事,這些擬人化的神祉,一直讓我深信這是一個「神」的國家。四年前,Jerry 的「我們去希臘吧!」這一句話,引起我很大的興趣,我想去看看受到雅典娜恩典的雅典,我想見見英挺的太陽神阿波羅的國度,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往希臘的方向出發了。

由於台灣沒有直飛希臘的航班,所以我們搭乘了泰航,在曼谷轉機之後即可直飛希臘首都-雅典,在飛機上有許多希臘人,他們都是到泰國旅行的團體,結束了愉快的旅行正要返國,飛機上女性團員不多,大都是標準的希臘大男人,看來他們此趟旅行都玩得相當的盡興,這些大男人一路上嘰嘰喳喳,在飛機上坐著聊不過癮,乾脆四、五個人就在機艙裡圍起了小圓圈站著聊了起來,誰說長舌是女人的專利,當你見視到這些希臘男人的功力之後,一定會認為「長舌婦」應該改成「長舌公」才對,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因為民主就是由希臘開始的,從古希臘時期上市場買菜就是男人的工作,而這些大男人們在市場裡除了買菜之外,批評政府、發表高論或是閒話家常累積下來的功力,個個都擁有一身好本領,從飛機起飛到降落,整個機艙都是鬧哄哄的,就在飛機安全降落時,機上響起了陣陣的掌聲和歡呼聲,我和Jerry對看了一眼之後,露出慧心的一笑,彷彿看到十幾年前台灣旅行團的團員,也曾經有過這種可愛的舉動。

雅典的機場相當的簡陋,完全沒有國際機場的規格,許多癮君子一下飛機就開始點起了一根香煙,大剌剌地就開始吞雲吐霧了,原本以為航管人員會出面制止,結果這些癮君子們就是這樣點著煙辦理入境手續,海關人員也無慟於衷,就連我們入境後在銀行櫃台辦理換匯時,那位女性銀行行員也是叨著一根煙,吸了一大口之後才幫我們服務,這種誇張的服務方式在以顧客為重的台灣是不可能發生的,或許這也是希臘太民主的關係吧!前一陣子看了一則新聞報導,希臘人的抽煙比例約佔人口45%之多,依據我們在希臘和當地「男人」聊天的結果,他認為女性抽煙人口比男性多,而希臘政府為了2004年的奧運,希望將希臘打造成一個「無煙國」,並且自2004年3月起禁止在公共空間、會議室、接待室裡抽煙,不知道希臘人民會不會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剝奪人權。

清晨的機場大廳人非常的少,大廳小的可憐,好像我們的地方機場一樣,步出機場之後,太陽神阿波羅正駕著閃閃發光的太陽車歡迎我們的到來,從此刻開始,我才覺得我來到了希臘,看著燦爛的陽光,我對著希臘的天空大喊,「希臘-我來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