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1 22:27:05|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臍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孕期間,小腹漸隆,連肚臍的凹陷也都被撐得越見盈滿。

看著肚臍的凹陷,想著多少年前,我憑著肚臍與媽媽相連、成長,來到這個世界,而今腹中的妳,憑藉著肚臍與我相連、成長,準備來到這個世界。

 

妳在我身體裡時,我總是把妳視為自己的一部份,雖然明白我們是獨立運作的個體,但透過臍帶相繫,彷彿我們的心靈、思考、情感是一體的。

 

因為妳,我不再感到孤單,我到哪裡,都是有伴的。任何事物,我都與寶寶一起分享,看書、運動、聽音樂、看電影、吃東西,凡是透過我感官所得,也都化為妳能汲取的營養。

 

妳出生後,醫生為妳斷臍,從那刻起,妳便靠自己呼吸、進食,維持生命的必須。妳將有自己完整的思想、完整的情感,一個完整的體系,與我,成了兩個相互獨立的個體。

 

今天,妳殘餘的臍帶掉了,臍帶連接處將慢慢慢慢塌陷、內縮為一個完整的洞。

 

寶寶啊寶寶,我們曾經如此緊密的相繫,而今,來自媽媽身體的最後一點聯繫脫落了,今後妳便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然則,自從妳的臍帶連接在我胎盤的那刻起,你讓媽媽變得完整。不論你長多大、到了幾歲的年紀,甚至成了別人的母親,都有一條無形的臍帶牽動著媽媽,照看著你、眷愛著你,為妳義無反顧地付出。

台長: Essence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角色新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推銷員
此分類上一篇:夢境書43:回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